在職場上,為什麼有的人會說“人一定要有缺點”

2021-07-12 14:22:06 字數 5959 閱讀 9734

1樓:人類觀察君

人一定要有缺點,這才真正的人,如果一個人表現出來的都是一副完美無缺的樣子的話,那麼這個人未免心機過重,和這樣的人共處是非常危險的。

人性是很複雜的,自古以來人們一直都在反覆研究人性,遠到孔孟,近到西方的科學管理,都是基於人性之善惡提出了他們的理論觀點,尤其是近些年的韓國犯罪電影也都是在討論人性這個大問題,人性究竟是善還是惡到至今為止也還沒有一個明確的定論。所以說要回答做人的關鍵,我認為還是要從人性的角度出發來思考。

做人要明白人生存在的基本意義,每個人生命的起點和終點都是一樣的,所以人生重在過程,如何讓有限的人生綻放不一樣的光彩那就是我們做人過程中要思考的另一個關鍵。在這個過程裡要學會學習,學會生存,在職場裡,如果一個同事太過於完美,反而會招來妒恨。綜上,我認為做人的另一個關鍵是讓生命的過程充滿精彩,同時有點遺憾。

生活中的處世為人之道,我們都應該真誠地對待自己的朋友,樂善好施,不要斤斤計較是非得失。經濟上狀況可以的話,可以擴大朋友圈。自己的才華才能稍微優秀的話,幫助一下自己的親朋好友,捨得化時間去做點好事。

但在職場上,必定是要有點缺點,人們才能安然相處,其實不必太苛求自己太完美,過得去就可以了。

2樓:欺日無窮

金無足金,人無完人,一個人不可能全是優點,如果一個人在別人面前展示的全是優點,這個人的心計城府就太可怕了

3樓:在世界之窗吃湯圓的金絲柳

人無完人。世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只要你幹工作。就會有對錯之分。除非你什麼也不幹。就沒有缺點了。所以職場上人會說。人一定有缺的。

4樓:感謝愛我的人

因為人無完人,職場上的其他人都是有缺點的,這樣那樣的缺點,如果一個人全是優點沒有缺點,其他人就會對你敬而遠之,不敢跟你交往。這樣你在職場,就是一個孤家寡人,和流水線上的機器一樣了。

5樓:白驢兔友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身缺點,職場上沒有缺點的人很可怕,做事滴水不漏,做人無瑕玼,你不覺是在做作嗎?沒有缺點的人~真的東西少之甚少……多可怕!

6樓:騎項

在職場上,在生活中,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所以說"人一定要有缺點",沒有缺點,就無努力方向了,迷失自我。

7樓: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缺點。

8樓:愚秋梵豫

人不可能全是優點沒有缺點的,只有看到缺點才能使人進步。

9樓:

人無完人。既有優點又有缺點的人才是完整的人。職場上沒有完人,否則都成百萬富翁了

10樓:人生沒有錯

不是一定要有缺點。

而是要想辦法隱藏自己缺點,改進缺點。

沒有任何用人單位需要有缺點的人。

11樓:

事無十全,人無完人這是鐵律。

12樓:

人都是有缺點的,但人也都有優點,所以要揚長避短。

13樓:沼雷匝偶

缺點也就是弱點,有了弱點才不至於使自己成為眾矢之的。

14樓:

有時缺點正好就是優點,人無完人孰能無過。

15樓:範海賓

人無完人,一個人如果是沒有一點的缺點,那

在職場上,為什麼有的人會說“離職見人品”?

16樓:心心相依

那是因為有很多人在離職的時候不能淡定地對待這件事情。自己離職就把自己待了很久的地方損的一無是處,就嘲笑和同情還在公司的同事,甚至連在交接的時候還故意使絆子。

其實在現在的社會,離職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畢竟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當這個地方滿足不了你的要求的時候,你就會選擇離職。

而對於一名職場人而言,離職就表示工作結束,快快樂樂的來,安安靜靜的走,本本分分即可。

那麼正常的離職應該是什麼樣的呢?雁過留聲,人過留名,把業務內的工作交接好,站好最後一班崗。不故意搞破壞給公司帶來損失,要做到手腳乾淨不帶走不該帶走的東西,還要思想成熟別刻意的針對別人。

為什麼會有離職見人品的說法呢?那是因為有的人在離職的時候,從公司同事到公司管理層甚至老闆全部罵了個遍,把他們說得一無是處,甚至還說給自己的前同事聽。表示自己終於逃脫“苦海”,但你還在這裡受著煎熬,真是可憐。

還有人在網路吐槽,把他們之前所在的公司描述成一家黑心公司。

但是這樣真的好嗎?這裡是你自己選擇的你曾經為之奮鬥的地方,而且即便離開時有再多的矛盾也不會改變你曾經在這裡揮灑過你青春的事實。你這樣做甚至是把你所有的一切都否定了。

所以在離職的時候淡定一點,和過往做好離別,這樣才能讓別人感覺你是一個值得結交的人。也才可以看出來自己的人品是什麼樣的。

17樓:盧艾斯

會說離職見人品,是因為有很多人在和同事相處的時候與平時為人處事截然不同。在沒有競爭關係和利益的情況之下,有的人就會把自己的本性暴露出來,還有把對以前上司的想法表現出來

18樓:史嘉明

離職見人品,指的是離職的方式,通過離職的方式能看出這個人的人品,其實並不一定看出人品,而是看出這個人的性格。

19樓:驚鴻壹面

因為離職了,大家也沒有了利益關係,也許有的人就不在乎同事了。

20樓:本命勞爾

在離職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個人在最後時候的情緒表達,可以看出他深處的人品。

21樓:泡麵無語

因為要離職了,離職者和同事的關係都放得比較開,平時不會輕易說的話或做的事都會無顧忌得做,畢竟以後可以再也不會見到了

22樓:是孟孟的嗎

有的人在離職的時候就會表現得過於情緒化,這時候就可以分辨一個人的本性到底是好還是壞。

23樓:昱瑋

因為一般人要離職的時候就覺得這邊的事都跟他沒關係了,好多事也不操心了,有些也不好好交接,甚至有些人還會過分的故意在交接時給後面的人挖坑......要不就是離職就翻臉,之前裝成小綿羊,離職就變大灰狼......還有就是狂說公司壞話的...

總之,做人還是要善良,好聚好散嘛

24樓:melody_0勇哥

因什麼原由離職?怎樣處理離職善後問題?能體現一個人修養品性與格局

25樓:超級愛妮

因為離職後可以將自己的心扉開啟,開啟後就知道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來。

26樓:喬見萱寶

因為你之後就和公司沒有太多利益關係了。就可以發揮自己的真性情,說一些想說的話。

在職場上,為什麼有的人會說“實力並非決定一切”?

27樓:社會在我心中

職場中,實力雖然及其的重要,可也並不是決定一切,因為在職場中,情商、口才、關係處理能力、精明等等這些都是一些相當重要的因素,能力固然重要,可很多的時候,人際關係處理更加重要,沒有能力是絕對不行的,不過有能力並不大代表你一定能夠走向自己的成功。

中國是一個比較特殊的國家,自古就是一個人情世故的國家,如何去處理好自己和別人的關係是最重要的一關,在職場中,職場除了需要實力,更需要人脈和情商,有時還需要伯樂,遇到不培養還怕別人實力超過自己的領導,那就算有實力也是沒用的,其實很多成功的人並不代表他的實力有多麼強,而是代表他遇到了自己的伯樂,在人際人際交往方面一定很強,懂得如何去處理中國的人情世故。

在職場中,除了能力,與自己的老闆達成共識是相當重要的,同時自己的說話方式也是及其重要的一環,馬雲之所以取得成功,除了他有自己的實力之外,可以看出它的情商有多高,一個人的情商在職場中其實往往體現在自己說話的藝術上,如果說話有藝術,那一定是一個受歡迎的人,而且是一個在職場中能夠不斷進步的人。

聰明的恰到好處才能稱之為精明,過了頭可就叫狡猾了,能幹還需有方法,能夠時時考慮大局的人方為高層領導,一個人的成功可以說實力一定是不可缺少的,不過自己行業的技術性、人際關係處理、自己的精明這些方面都是不可或缺的關鍵因素。

28樓:人間兵器

未必,很多時候運氣、家庭、個人、技巧等等因素佔了上風,如今的社會純實力必須要加上會做人才行。

國足前教練米盧給中國人留下了一句名言:態度決定一切。對此,很多中國人深信不疑,時常引用。

態度真的能決定一切嗎? 有一天,我的一位愛好足球和籃球的同學對米盧的名言作了批判:那明顯是一句屁話!

如果說“態度決定一切”的話,那麼中國國家足球隊早就奪取足球世界盃的冠軍了,因為我敢說,國足們的態度絕對沒有誰的不好。 態度真的能決定一切嗎?當然不能!

我完全贊同我的那位同學的說法。 當然,我不否認態度的重要性,只不過說“態度決定一切”的話,就像中國以前某些人搞的“兩個凡是”。 態度不能決定一切。

那什麼能決定一切呢?我認為,實力決定一切,只有實力才能決定一切.實力不如人,就別找藉口說什麼態度決定一切的屁話了。

很明確的告訴你,不是,尤其在中國

說實話,在未來的中國越來越是這樣的,現在的中國有點靠人化了,人際關係現在就能決定了,所以不好說的

實力可以決定一切 只是你的實力不夠 哪怕放眼世界 誰有真正知道人的潛力多大?不要說實力不能決定一切 只是你的實力不夠而已 所以偶爾會服從和軟弱

實力不可以決定一切 但絕對實力可以決定一切

運氣與實力之間的關係: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八字原局決定了你能力上各個方面的表現情況,所行運氣,決定了這些能力的發揮情況

如果原局情況很好,那麼這個人是個能人,即使所行大運不好,這個人因為個人能力的因素,只要不胡亂折騰,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原局情況不好,那麼這個人是個庸人,但所行的大運情況很好,這個人就是我們常說的,某某撞大運了,但這種財往往只是一時之財,大多是好這麼一段,後面又不行了

所以加油吧,小盆友,看好你哦,

29樓:高偉詳解

並非在職場上 會有人說實力並非決定一切,在現實中我們同樣會有這樣的情況,比如某一個畢業生很優秀,但就因為自己的背景和人脈有所欠缺,因此後來找到的工作非常普通,但同樣是同屆畢業生,甚至還沒有前者那麼遊戲,因為他爸爸或者媽媽是某某平臺的老總,那麼,他後來的工作,必然會很自在很舒服。

所以,實力雖然重要,但是實力並不能決定一切。因為中國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社會,我們稱之為人情社會。

30樓:曲姮

實力真能決定一切嗎?

對此,我是抱持懷疑態度的。

從現實看,美國,是最有實力的,

如果實力就能決定一切,那世界上的事情,早被美國決定完了,

可是事實並非如此。

連一個小小的伊拉克的事情,美國也沒有自己就決定得了。

所以除了實力,還應該有“未明力量”,那些力量,參與了競爭。

所以我反對實力決定一切說。

從歷史上看,以弱勝強的戰例有很多,所以,那決定一切的力量當中,還應該至少包括智力和道義。

智力好理解,兩個棋手下棋,學棋時間相當,智力佔優的人,勝的機會要多。智力有時侯會決定勝負。

道義不好理解,但是也可舉個例子(新疆發生過的例項),一位老太太看自行車,偷車人是個小夥子,正下手時,老太太發現了。老太太是爭奪不過小夥子的,但是老太太義正詞嚴,小夥子只好放手走人。道義的力量,有時侯也能決定勝負。

當年,科威特不敵薩達姆的軍隊,但是“最後”獲勝的是科威特,科威特勝在**,它佔據道義優勢。得道多助。

所以,應該慎言實力決定一切。

就算將智力、道義因素納入實力範疇,這個廣義理解的實力,是否就能決定一切了呢?我看還是玄乎。因為,還有運氣(天氣、水火和其他外部環境狀態),也可能會決定一件事情的成敗。

有的人為何一定要欺負人?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欺負別人?

您的遭遇我很同情,現在的社會,林子大了什麼樣的鳥都有!有些人總是愛欺負老實人,愛拿老實人開玩笑!直白的說,就是家教不好,修養不夠!對那樣的人不要客氣!您怎樣才能改變這些現狀呢?要學會和人開玩笑,針對別人的襲擊,你不要一言不發,那等於預設。你要針對他的話,三思,然後說出更有深意 隱意 的話,開玩笑似的...

為什麼有的人會說人老了不要過生日

因為一般老人的話 都是比較節省,你如果說給他過生日的話,會發一大筆錢,所以說老人都不願意讓下輩花錢。對於老人來說,從他她內心講的話,還是喜歡自己在世界上多活一些時間。如果年年過生日的話,就好比喑示他她在這個世界上,日子越來越少了。為了讓老人忘記歲數,讓老人沒有老的感覺,所以有人認為不必過壽。這是一種...

為什麼有的人十天不吃都不餓為什麼有的人一頓不吃都不行

人和人的消化功能。和代謝功能都不一樣。有的人消化功能快,有的人消化功能慢。這都是生理現象。很正常。沒有人十天不吃還沒事的,正常說法三天不吃飯人就要掛了,七天不喝水也是。我是屬於一頓不吃餓得慌的那種人,曾經也想 餓了自己兩頓整個人都沒精神,渾渾噩噩的難受死了,可能我危機意識比較強,也可能是自己嚇自己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