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面積怎麼算?長方形面積怎麼計算?

2023-01-22 19:45:04 字數 3920 閱讀 1630

1樓:果匠

設長方形的長為a,寬為b,面積為s,則長方形的面積為: s=ab=長*寬。

2樓:初中數學虞老師

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或 長方形的面積=寬×長。

3樓:武希月

長方形面積等於,長×寬。

4樓:小鳥

長方形面積公式s=長×寬。

長方形周長公式c=2(長+寬)

5樓:網友

長方形面積公式s=長×寬。

6樓:傾聽陽光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長*寬 可以根據測量的長寬進行計算。

7樓:瀛瑛

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乘以寬。

8樓:超能樂

長方形也叫矩形,是一種平面圖形,是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正方形是四條邊長度都相等的特殊長方形。

長方形的性質為:兩條對角線相等;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兩組對邊分別平行;兩組對邊分別相等;四個角都是直角;有2條對稱軸(正方形有4條);具有不穩定性(易變形);長方形對角線長的平方為兩邊長平方的和;順次連線矩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

中文名。長方形。

外文名。rectangle

周長公式。c=(a+b)×2=(長+寬)×2面積公式。s=ab=長×寬。

長方形面積怎麼計算?

9樓:百小度

長方形的面積=長乘以寬。

長方形,數學術語,是有乙個角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叫做長方形。也定義為四個角都是直角的平行四邊形,同時,正方形既是長方形,也是菱形。

補充:1、長方形的周長=(長+寬)×2

2、正方形的周長=邊長×4

3、正方形的面積=邊長×邊長。

4、三角形的面積=底×高÷2

5、平行四邊形的面積=底×高。

6、梯形的面積=(上底+下底)×高÷2

7、直徑=半徑×2 半徑=直徑÷2

8、圓周率×半徑×2

9、圓的面積=圓周率×半徑×半徑。

10樓:sun於雪豐

長×寬 = 面積。

1、長方形簡介:

在幾何中,長方形(又稱矩形)定義為四個內角相等的四邊形,即是說所有內角均為直角。從這個定義可以得出矩形兩條相對的邊等長,也就是說矩形是平行四邊形。正方形是矩形的乙個特例,它的四個邊都是等長的。

同時,正方形既是長方形,也是菱形。

2、定義:第一種: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

第二種: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

3、面積公式:

長方形的面積=長×寬。

s=ab(注:a、b、分別為長、寬,s=面積)

4、長方形周長公式:

c=2(a+b)或 c=2a+2b。(c表示周長,a表示長,b表示寬)

11樓:之一說車

長方形的表面積公式是什麼,小學生的基本計算公式,看你一遍就會。

12樓:仰望北斗

長方形面積計算公式:

長方形面積=長x寬。

用字母表示:

s=ab其中s表示面積,a表示長,b表示寬。

13樓:庹葉孤舞

長方形面積怎麼計算?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乘寬。

14樓:犁爾煙

長方形面積計算公式:

面積=長x寬。

用字母表示為:

s=αb(其中a表示長,b表示寬)

15樓:奢散

長方形的面積=長x寬。

用字母表示:

s=ab(a表示長方形的長,b表示長方形的寬)

16樓:跳棋

方形面積的計算公式就是長乘寬。

17樓:陌小婷

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乘寬。

18樓:永問辜欣懌

長方形面積=長*寬,長方形長的那條邊叫長,短的那條邊叫寬。和水平面同方向的叫做長,反之就叫做寬。長方形的長和寬是相對的,不能絕對的說「長比寬長」,但習慣地講,長的為長,短的為寬。

乙個長方形有四條邊,其中兩條邊是一樣長的。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度乘以寬度,計算時必須要知道長度和寬度分別是多少。知道乙個長方形的面積、長方形的長或者寬是多少,就可以計算出相應的長度和寬度。

19樓:網友

長方形也叫矩形,這是小學學習的重點內容。任何規則圖形都有固定的公式,長方形也是。

假如我們把構成長方形的四條邊分為兩個長和兩個寬(較長的兩邊是長),則長方形面積公式是:

面積=長乘寬。

20樓:令秋梵韻

ta總結了我必備的公式。

長方形的面積怎麼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面積=長乘以寬。

面積是對乙個平面的表面。

多少的測量。對立內體物體表面多少的測量一般稱表面積容。

長方形面積的計算方法/步驟:

(1)乙個長方形有4條邊,其中2條邊是一樣長的,所以我們按照一條長的和一條寬的來統計。

(2)然後介紹下長方形面積的計算,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度乘以寬度,計算出來的結果就是該長方形的面積。

(3)所以,我們在計算的時候必須要知道長度和寬度分別是多少,才可以計算出來。

(4)相同的,如果我們知道乙個長方形的面積是多少,長方形的長或者是寬是多少,就可以計算出對應的長度和寬度。

(5)注意在計算的時候長度和寬度的單位要換算成一樣,比如長是1公尺,寬是50釐公尺,那麼要同一換算成公尺或者是釐公尺來計算。

(6)如果在計算需要花費多少費用的時候,最好是按照商家規定的計算方法來計算會比較好算。

2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長方形的長減少3或寬減少2,面積都減少36,求此長方形的面積。

23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乘寬 正方形的面積等於邊長乘邊長 三角形的面積等於括號乘二。

24樓:妍希

公式為:長乘寬 例如:長是2釐公尺,寬是3釐公尺。算式:2✖️3=6(平方厘公尺;

25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面積等於(長x寬)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它的長乘寬等於它的面積。

27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周長 (長+寬)x2

正方形周長 邊長x4

長方形面積 長x寬。

正方形面積 邊長x邊長。

28樓:匿名使用者

長乘以寬=面積。

(長加寬)乘以2=周長。

長方形面積怎麼計算??

29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面積怎麼算?講解很細緻,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不會算啦。

30樓:匿名使用者

用面積公式就行了,還要這麼麻煩幹嘛面積公式多簡單。

31樓:驢驢驢

長乘寬等於面積,上課要聽講。

32樓:包振涵

長方形的面積=長x寬。

33樓:花城

反義詞隔代遺傳有很多好處。

34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的面積公式=長×寬。

35樓:

長乘寬 書上有 你可以找一下 公式書上都有的。

長方形和正方形,周長,面積怎麼算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x2 長方形的面積 長x寬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x4 正方形的面積 邊長x邊長 答 長方形的周長 長 寬 2,面積 長 寬 正方形的周長 邊長 4,面積 邊長 您好。長方形的周長等於長 長 寬 寬 長方形的面積等於長 寬 正方形的周長等於寬 四 正方形的面積等於寬 寬 長方形和正...

周長為58米的長方形,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最大是多少平方米

這個長方形的面積最大時是正方形 長方形的特殊形式 面積是 58 4 210.25平方米 58 2 29 29 2 14.5 14.5 14.5 210.25平方米 必須是整數 14 15 210平方米 58 4 210.25 正方形是一種特殊的長方形,面積最大 您好!解 設一條邊為x米,則另一條邊為...

長方形紙對折3次,得到的小長方形的面積是5平方公尺,求原長方形的面積

乙個長方形紙對折3次,得到的小長方形是原來的1 8,所以,原長方形的面積是5 8 40平方公尺。乙個長方形被分成5個完全相同的小長方形,每個小長方形的長是7釐公尺,求大長方形的面積。每個小長方形寬 18 2 7 2 釐公尺 大長方形長 2 5 10 釐公尺 大長方形面積 10 7 70 平方厘公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