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麥粉是什麼東西,烤腸拌蒸粗麥粉沙拉怎麼做如何

2023-01-07 00:35:02 字數 5027 閱讀 2195

1樓:我也想知道阿

粗麥粉是剔除麩皮以後加工而成的麵粉。

粗麥粉的營養價值。

1、含有小麥胚和小麥麩,更是纖維素的極佳**。

它不含脂肪,熱量低,富含復合碳水化合物,而且含有大量的營養素,如b族維生素(葉酸、煙酸、硫胺素)、維生素e、鉀、硒和鐵等;

2、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

全麥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的天然食物**,可降低膽固醇,有效地預防動脈硬化、脂肪肝、腦梗塞、心肌梗塞等病症。水溶性膳食纖維也具有排洩鈉的作用,能有效調節血壓,預防高血壓。小麥麩中的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黏度較高,會與其他一起攝入的食物混合而成膠狀,與醣類分子結合在一起可以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速度,維持較長的飽腹感,這樣,它們就可以幫助保持血糖濃度的穩定,防止人的胰島素機能紊亂,避免患糖尿病;

3、含有豐富的小麥胚。

全麥中豐富的小麥胚可以大大地降低體內膽固醇和甘油三酸酯的含量,而且更棒的是,小麥胚只減少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含量,對好的膽固醇(hdl)卻無影響,可以防止低密度脂蛋白遭受氧化破壞,從而避免動脈內沉積斑塊而引起心臟病和中風的發作。

2樓:秋日傳奇

粗麥粉就是含麩皮的麵粉。

麥粉分兩種:一種是含有麩皮的粗麥粉,一種是不含麩皮的全麥粉,按加工工藝分:機械加工的全麥粉和石磨加工的全麥粉。

營養價值 麥粉的營養價值具有以下特點:

礦類物質含量豐富、消化吸收利用率較高小麥麥粉中的澱粉含量多,一般為58%~76%,並含有較多的可溶性糖(2%~5%),食入500g全麥粉可提供7400kj熱量,特別是全麥粉澱粉與蛋白一起形成的麵筋發酵後製成鬆軟多孔的食品,有利於人體的消化吸收。如麵包、澱粉在人體內的消化吸收率高達97%,以全麥粉為主食能滿足人體對糧類的需要量。

3樓:知慧永遠

有可能就是沒有去掉麥麩的麥子,也就是現在人們經常說的全麥食品。

粗麥麵包和全麥麵包的區別是什麼?

4樓:達克悠拉

全麥粉一粒小麥,分為胚芽、胚乳及皮三部分。整粒小麥中胚芽(plumuie)佔,胚乳佔85%,胚乳是磨粉的主要成分。

麩皮為小麥的外皮,包含胚芽及胚乳兩部分,約佔整粒小麥的,在磨粉時經常被剔除。 一般所稱的麵粉是指小麥除掉麩皮後生產出來的白色麵粉,可用在各種麵包、蛋糕、餅乾製品中,是一切烘焙食品的最基本的材料。

全麥粉則是整粒小麥在磨粉時,僅僅經過碾碎,而不需經過除去麩皮程式,是整粒小麥包含了麩皮與胚芽全部磨成的粉。

以往小麥中的麩皮並不被人重視,因此常被當作飼料使用。現在經過多項研究,證明了小麥中的麩皮含有營養價值極高的纖維素,如經常摻在麵粉中來製作全麥麵包(graham bread),供廣大消費者來食用,可使人體保持健康而有活力,所以全麥麵包應作為倡導健康概念的烘焙原料來大力推廣食用。

二、目前市場上的全麥粉種類。

目前國內市場上所謂的「全麥粉」從感官和使用上基本分三類:

一類是沒有麩皮的全麥粉,代表性的就是奧地利焙烤林(backaldrin)公司的全麥粉(whole wheat flour),此類產品是通過對優質小麥經過特殊的工藝處理後研磨成的粗粒小麥麵粉(wheat semolina),麵粉裡面包含了小麥的全部營養物質,產品含有豐富蛋白質和纖維質營養成分。目前國內很多食品企業用其來做一些法式脆皮麵包,麥香味很好。

另一類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多見的「全麥麵包粉」,此類產品主要是由麵粉廠生產,包裝跟普通麵粉一樣為50斤/包,是直接當麵粉使用的,為麵包主料,新增量為100%。但此類產品的缺點就是品質差,一般生產就是在麵粉裡加麩皮,產品缺少麥香味,做出來的土司麵包口感粗糙,無麥香味。

還有一類就是安琪烘焙原料系列裡的百鑽全麥粉,百鑽全麥粉在麵包中的新增量是麵粉的15%—20%,此類產品是對小麥經過特殊工藝烘焙後研磨,再新增了部分營養成分而成。主要特點是麵包口感細膩,不粗糙,麥香味濃。另外百鑽全麥粉**在實際的麵包成本中並不高,成本計算基本跟普通的「全麥麵包粉」相當。

而粗麥粉是剔除麩皮以後加工而成的麵粉!

5樓:曉野

全麥面包含麥麩,而粗麥麵包卻不含。

6樓:權威裝修博士

全麥麵包是指用沒有去掉外面麩皮和麥胚的全麥麵粉製作的麵包,它的顏色微褐,質地比較粗糙,但有香氣。全麥麵包含有豐富粗纖維、維生素e、b族維生素以及鋅、鉀等礦物質,相較於白麵包有更高的營養價值。

粗麥麵包屬全麥粗糧型別,口感稍有粗糙,擁有糧食的香味,需要細細品味。可以切片以後,夾上生菜葉、西紅柿或者其他蔬菜,也可以夾上雞蛋火腿做成三明治來食用,口感非同尋常。

7樓:匿名使用者

全麥含麥麩。粗麥不含。

8樓:嚴紫馨

麥麩啊 全麥有 粗麥沒有。

你們最喜歡的粗糧麵粉是什麼??

9樓:幸運的王東華

粗糧麵粉有很多。苞公尺面,黃豆面蕎麥麵,豌豆麵等許多品種。這些粗糧麵粉口感好,營養豐富含粗纖維,清理腸道。是人類豐富的糧食。

10樓:

應該是黃豆麵粉,可以和各種麵粉拌在一起吃。

11樓:瘋紙不懂愛

我最喜歡的粗糧麵粉是玉公尺麵和紅薯粉。

玉公尺麵我覺得煮湯很好喝,蒸饅頭的時候少放一點也很好吃紅薯粉的話可以做紅薯麵條,紅薯丸子,或者調陷,蒸饅頭除了小麥磨成的粉,是細糧,其他的五穀雜糧磨成的粉都叫粗糧麵粉,還有蕎麥麵,豆麵等。

12樓:玉口爭青

有多牌子,都很喜歡,粗糧麵粉都很好吃,多吃有益身體健康。

13樓:庚虹星

纖維素含量高,能帶走腸內拉圾。

低筋麵粉是粗麵粉嗎

14樓:小魚

低筋麵粉不是粗麵粉,低筋麵粉簡稱低粉,又叫蛋糕粉,日文稱為薄力粉。

低筋麵粉是指水份,粗蛋白質以下的麵粉,通常用來做蛋糕、餅乾、小西餅點心、酥皮類點心等。

做海綿蛋糕選用低筋粉,因低筋粉無筋力,製成的蛋糕特別鬆軟,體積膨大,表面平整。

15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含筋量的高低與麵粉的粗細沒有關係,麵粉中所稱的筋就是指其中的蛋白質含量,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之類的烘焙食品,麵包需要用高筋麵粉來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高筋 中筋 低筋麵粉是指麵粉中的含蛋白質量的高低 高筋麵粉適用於做麵包 中筋麵粉適用於做饅頭 低筋麵粉適用於做糕類。

細全麥粉 粗全麥粉 區別 2者成份,營養一樣嗎?

17樓:帛文心權沛

粗全麥粉應該更有營養,因為穀物加工越細養分損失就越大。

18樓:森飛煙管昂

從營養的角度來說當然是全麥麵粉的營養價值最高,特精粉次之,麥芯粉最差的。

烤腸拌蒸粗麥粉沙拉怎麼做如何

全麥粉與小麥粉有何差別

19樓:粵三放映室

1.小麥粉和全麥粉的主要區別在於小麥粉,是把麥麩取出來了。

2.而全麥粉就是直接把麥子加工成麵粉了。

從營養均衡的程度來說是全麥粉的營養程度比較高一些,但是全麥粉加工出來以後,做成的饅頭是比較黑的。

營養價值。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食用功效。具有養心,益腎,除熱,止渴主治臟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功效。

適用人群。一般人群皆可食用。

禁忌人群。消化系統疾病者(例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不適合吃。

20樓:翰林學庫

全麥粉是小麥經過清理後整粒小麥直接磨碎成的粉末,而小麥粉一般是指去除麩皮和胚芽只將胚乳部分磨碎成的粉末。全麥粉口感較差,不易貯存,但營養較小麥粉豐富。顏色上全麵粉淡黃色,小麥是白色。

熱量差不多,不過全麵粉對身體好,不上火。

麥子的結構:

麥子的結構分為三部分:麩皮、胚芽和胚乳。

麩皮是小麥的外皮,麩皮主要含的是纖維,約佔整粒小麥的;

胚乳的主要成分是澱粉、蛋白質,胚乳佔85%;

胚芽包括的是一些維生素、礦物質和油脂,整粒小麥中胚芽佔。

全麥粉與小麥粉有何差別:

1.小麥粉:是麥子脫皮、研磨後形成的粉狀物。麥子脫皮主要是脫去麩皮和胚,餘下的胚乳研磨後就成了麵粉。

小麥經磨製加工後,即成為小麥麵粉,也稱小麥粉或者麵粉。

營養物質。主要是澱粉,其次還有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

營養分析。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適合人群。一般人皆可食用,偏食者尤其適合食用。

食療作用。小麥味甘,性涼,入心、脾、腎經;養心,益腎,除熱,止渴;主治臟躁、煩熱、消渴、洩痢、癰腫、外傷出血及燙傷等。

2.全麥粉:就是麵粉中含有麥子的全部成分,麩皮脫去的較少(或完全不脫),胚、胚乳和麩皮都混在一起。全麥粉更好的保留了麥子中的多種營養素和活性成分。

全麥粉是整粒小麥在磨粉時,僅僅經過碾碎,而不需經過除去麩皮程式,是整粒小麥包含了麩皮與胚芽全部磨成的粉。小麥中的麩皮含有營養價值極高的纖維素。

21樓:匿名使用者

全麥粉,是 沒有經過脫皮,是小麥直接磨成的麵粉,粗纖維含量高,維生素含量高,小麥粉,是經過脫皮後磨成的麵粉。

2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就是全麥粉是小麥經過清理後整粒小麥直接磨碎成的粉末,而小麥粉一般是指去除麩皮和胚芽只將胚乳部分磨碎成的粉末。全麥粉口感較差,不易貯存,但營養較小麥粉豐富。

23樓:喝湯不用碗

全麥粉是指用完整小麥磨的粉,小麥粉是小麥去殼以後磨的粉。

24樓:網友

小麥粉是小麥去殼磨製的,全麥粉是整粒磨的。全麥粉還有麩皮的成分,粗纖維和b族維生素比較多。

25樓:每天乙個冷知識

小麥粉是由麥的胚乳磨成的粉,全麥粉是指整粒麥磨的粉。

26樓:匿名使用者

全麥粉不去麥麩,小麥胚芽也不去掉,所以營養更全面。

街邊賣的比較粗的大紅腸是什麼腸,可以烤還可以炸。我想知道腸名

那個應該是台灣烤香腸 一般超市應該有的吧 去市場賣冷凍貨那裡就有 正宗哈爾濱紅腸和乾腸各是什麼味道 有什麼風味。哪個更好吃?正宗的哈爾濱紅腸首先必須要買散裝的,那種真空包裝的就很扯了,從外觀到口味都不對。正宗紅腸的外觀呈棗紅色,表面有細密的褶皺,味道上主要以蒜味和燻烤味為主,腸體裡有明顯的塊狀肥肉,...

烤腸裡的肉是什麼肉,烤腸裡面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烤腸是一種美味的食品,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是一種以豬肉 雞肉 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 醃製 新增輔料 真空灌製 燻烤熟製 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烤腸裡面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正規點的廠家的一般主料是雞大胸 雞皮 鴨皮,然後就是主要增香...

買的熟驢腸,腸壁上黑色的圓形豆粒是什麼東西

可能放一些佐料粘上去的吧。要不然也不可能出現這樣和那樣的東西。這種東西最好不要吃,很可能是腸子上的一些東西 有可能是淋巴細胞吧,建議你把它去掉。不認識不知道的還是不吃為妙 適合小學生讀的經典名著有什麼?1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生活在黑暗和寂靜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和讚嘆。海倫.凱勒,乙個幽閉在盲聾啞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