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投資是什麼意思

2023-01-22 04:50:02 字數 1376 閱讀 5026

1樓:股城網客服

固定資產投資是以貨幣形式表現的、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工作量以及與此有關的費用變化情況。包括房產、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企業用於基本建設、更新改造、大修理和其他固定資產投資等。

固定資產投資是社會固定資產再生產的主要手段。固定資產投資額是以貨幣表現的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活動的工作量,它是反映固定資產投資規模、速度、比例關係和使用方向的綜合性指標。

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經濟活動,即固定資產再生產活動。固定資產再生產過程包括固定資產更新(區域性和全部更新)、改建、擴建、新建等活動。

2樓:財才說險

1、固定資產投資以貨幣形式表示,企業工作量在一定時期內建設和購買固定資產以及相關費用的變化。包括房地產,建築,機械,機械,運輸工具,企業投資資本建設,裝修,重大維修等固定資產。

2、建設和購買固定資產的經濟活動,即固定資產的複製。固定資產的再生產過程包括固定資產續訂(部分和全部續訂),重建,擴建,新建和其他活動。固定資產投資是社會固定資產複製的主要手段。

固定資產的投資金額是建設和購買貨幣表達的固定資產的工作量。這是乙個綜合指標,反映了規模,速度,比例關係和使用固定資產投資方向。

3、整個社會的固定資產投資可分為國有,集體,個人,合資,聯合**制度,外國商人,香港,澳門和台灣商人等。

4、根據管理渠道,全社會的固定資產投資總額分為四個部分:資本建設,更新和轉型,房地產開發投資等固定資產投資。

拓展資料:1、新的企業財務會計制度規定,部分更新固定資產的主要修復是日常生產活動的一部分,產生的主要修復費用直接支付成本。

2、根據目前的投資管理制度和有關部門的規定:所有專案的所有專案都有主要的修復,維護和維護(如裝置大修,建築裝修和加固,農田和水利專案和堤防,水庫,鐵路大修,等)不包括在固定資產的投資管理中,它們也沒有包含在固定資產的投資統計資料中。

3、通過建設和購買固定資產,國民經濟繼續採用先進的技術和裝置,建立新興部門,進一步調整經濟結構和生產力的區域分布,提高經濟實力,為改善人民物質和文化生活創造物質條件。這對中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具有重要意義。

4、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的投資閾值降低。

5、自2023年成立以來,固定資產投資專案的資本制度在改善巨集觀控制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調整投資總額,調整投資結構,確保金融機構的穩定運作和預防金融風險。 2023年,對當時的經濟過熱進行了適當增加的比例,2023年,根據國際金融危機,中度減少了相關比例。

希望能夠給到你幫助。

固定資產投資財務支出是什麼意思,固定資產投資是什麼意思請說的通俗一點,謝謝!

固定資產投資支出是指 用於固定資產再生產的投資,即 用於建立新的固定資產或改造原有固定資產的資金。固定資產投資財務支出,就是支付的固定資產投資金額固定資產投資是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經濟活動,即固定資產再生產活動。固定資產再生產過程包括固定資產更新 區域性和全部更新 改建 擴建 新建等活動。固定資產投...

固定資產的作用固定資產管理的作用是什麼?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為生產產品 提供勞務 出租或者經營管理而持有的 使用時間超過12個月的,價值達到一定標準的非貨幣性資產,包括房屋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活動有關的裝置 器具 工具等。從會計的角度劃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 非生產用固定資產 租出固定資產 未使用固定...

固定資產減值準備的概念是什麼啊固定資產減值準備是什麼意思

資產減值,是指資產的可收回金額低於其賬面價值。如果發現某一固定資產發生減值,應當計提相應的減值準備。如果企業固定資產存在下列跡象,表明可能發生了減值 1 固定資產的市價當期大幅度 其跌幅明顯高於因時間的推移或者正常使用而預計的 2 企業經營所處的經濟 技術或法律等環境以及固定資產所處的市場在當期或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