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舊算入了GDP,固定資產投資也算入了GDP,不是重複了麼

2021-05-06 04:42:18 字數 2648 閱讀 8031

1樓:

你說的是gdp的兩種方法,並不重複

支出法=最終消費+固定資本形成+存貨+淨出口,這個是從使用角度觀察最終產品(價值)的去向;

收入法=勞動者報酬+生產稅+折舊+營業盈餘,這個是從分配角度觀察個人、企業、國家對最終產品(價值)的分配。

兩個角度不一樣

2樓:海闊天空

不重複,按支出法算的是總投資,總投資=淨投資+折舊。而算入gdp的是總投資。第二年以後算下折舊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sgdgsdfgsdg

用支出法算gdp 如果投資算一次 每年的折舊又算一次 那麼gdp豈不是計算了兩次

為什麼固定資產投資要算入gdp?固定資產我覺得不是最終產品啊,而且之後的折舊不是已經算進去了嗎?

4樓:

固定資產投資指新廠房,新裝置,新商業用房及新住宅的增加。

假設總投資100萬,其中20萬的折舊轉移到最終產品中去,最終產品被消費時會造成重複計算,這部分為統計誤差,不用糾結。

gdp這樣子不是重複計算了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計入gdp的是最終值,固定資產折舊時把折舊額算入產品成本了只是和會計利潤相關,這是兩把事

支出法核算gdp中,投資中有一項是折舊的,然後計入gdp中,折舊怎麼能計入gdp中里?我的理解是折舊的這個

6樓:匿名使用者

物品(如新裝置)在購入時計入當年的gdp中是屬於當年的投資;而該裝置的折舊計入下年的gdp中是屬於投資的**,這不是重複計算,而是反映了投入與收入的在不同階段的表現。

固定資產折舊 何以計入gdp? 20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學過巨集觀經濟學吧,在這我就不解釋原理了,按照支出法來計算:

gdp=c+i+g+(x-m)

其中i是investment,就是投資的意思,在支出法中c表示消費性支出,而消費性支出不可包含固定資產購買的支出,如房屋購買等,所以此類支出必須以資產折舊的方式計在i欄下,即以固定資產投資的形式,因此固定資產折舊也是計入gdp的.

結合你上面那道題目,屬於兩部門的gdp模型,只考慮c和i,每年的鋤頭折舊5元即為投資支出,按照會計準則,價值10元的固定資產以一定時期進行計提折舊,相當於等效為每年付5元,兩年付清(前提是不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另外可以把投資固定資產等同於是投資他的使用權,比如一幢房屋100萬,50年報廢,按照你的思路,你不能說你每年的計提折舊或者投資是 -2萬元,這樣的思路是錯誤的,你可能把他理解為,這個房子是我投資買的,每年折舊了2萬,就是我的投資損失了2萬,所以計 -2萬,這樣就錯了,應該理解為,我購買這個房子,其實就是購買了50年的使用權,現在我以計提折舊的形式進行會計計賬,相當於玩分期付款的遊戲,我每年必須為此償付2萬以購買使用權,而這個2萬就計在了資產折舊欄下,也就是說,會計上假設房子一次性被買下,而每年採用折舊的形式計賬,而事實上,你是以每年投資2萬的形式買下了房子50年的使用權.

固定資產投資如何計入gdp

8樓:周琴恭青寒

應該學過巨集觀經濟學吧,在這我就不解釋原理了,按照支出法來計算:

gdp=c+i+g+(x-m)

其中i是investment,就是投資的意思,在支出法中c表示消費性支出,而消費性支出不可包含固定資產購買的支出,如房屋購買等,所以此類支出必須以資產折舊的方式計在i欄下,即以固定資產投資的形式,因此固定資產折舊也是計入gdp的.

結合你上面那道題目,屬於兩部門的gdp模型,只考慮c和i,每年的鋤頭折舊5元即為投資支出,按照會計準則,價值10元的固定資產以一定時期進行計提折舊,相當於等效為每年付5元,兩年付清(前提是不考慮資金的時間價值),另外可以把投資固定資產等同於是投資他的使用權,比如一幢房屋100萬,50年報廢,按照你的思路,你不能說你每年的計提折舊或者投資是

-2萬元,這樣的思路是錯誤的,你可能把他理解為,這個房子是我投資買的,每年折舊了2萬,就是我的投資損失了2萬,所以計

-2萬,這樣就錯了,應該理解為,我購買這個房子,其實就是購買了50年的使用權,現在我以計提折舊的形式進行會計計賬,相當於玩分期付款的遊戲,我每年必須為此償付2萬以購買使用權,而這個2萬就計在了資產折舊欄下,也就是說,會計上假設房子一次性被買下,而每年採用折舊的形式計賬,而事實上,你是以每年投資2萬的形式買下了房子50年的使用權.

9樓:過朵

gdp包括投資,投資其中之一就是固定資產投資,直接計入即可。

10樓:化工儀表交流

固定資產投資是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經濟活動,即固定資產再生產活動。固定資產再生產過程包括固定資產更新(區域性和全部更新)、改建、擴建、新建等活動。固定資產投資是社會固定資產再生產的主要手段。

固定資產投資額是以貨幣表現的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活動的工作量,它是反映固定資產投資規模、速度、比例關係和使用方向的綜合性指標。

gdp包括投資,投資其中之一就是固定資產投資,直接計入即可。

11樓:天色絕倫

固定資產投資也是gdp其中之一。

【求助】為什麼固定資產折舊計入gdp? 10

固定資產怎樣計提折舊,固定資產怎麼計提折舊

累計折舊 一 本科目核算小企業固定資產的累計折舊。二 本科目只進行總分類核算,不進行明細核算。需要查明某項固定資產的已計提折舊,可以根據 固定資產卡片 上所記載的該項固定資產原價 折舊率和實際使用年數等資料進行計算。三 累計折舊的主要賬務處理。一 小企業按月計提固定資產的折舊,借記 製造費用 管理費...

固定資產的折舊方法。以及分錄,固定資產折舊分錄怎麼做?

以下回答來自於北京誠力財務 9月 借 預付賬款 60950 貸 銀行存款 10月 假設購買方為一般納稅人 借 固定資產 13675.21 38461.54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2324.77 6538.46貸 預付賬款 60950 銀行存款 50 電腦主機以開票日期為準本月不計提折舊,次月...

固定資產直線折舊

對上述會計估計變更的會計處理如下 1.不調整以前各期折舊,也不計算累積影響數。2.變更日以後發生的經濟業務改按新估計使用壽命提取折舊。按原估計,每年折舊額為x元,已提折舊n年,共計x n元,固定資產淨值為a x n元,則第n 1年相關科目的期初餘額如下表 固定資產 a 減 累計折舊 x n 固定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