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改為什麼國家

2023-01-22 01:10:02 字數 749 閱讀 9108

1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截止到2023年11月2日,阿富汗沒有改國名。

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位於西亞地區,地處青藏高原西端,是個多山的內陸國家。阿富汗北鄰土庫曼、烏茲別克共和國、塔吉克共和國,西接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南部和東部連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東北部凸出的狹長地帶(瓦罕走廊)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接壤。

阿富汗領土四至分別為:東(東經南(北緯西(東經北(北緯,國土面積萬平方千公尺。

風景名勝:

赫拉特禮拜五清真寺被當地人俗稱為賈公尺清真寺,位於阿富汗西北部赫拉特省的省會赫拉特。建於14世紀的禮拜五清真寺是阿富汗最大的清真寺,世界上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占地萬平方公尺,可容納8萬人同時禱告。

哈茲拉特阿里陵墓通常被人們稱為藍色清真寺,位於阿富汗巴爾赫省的省會馬扎里沙里夫,是一所相當著名的清真寺。

哈茲拉特阿里陵墓之所以著名的乙個原因是因為一些阿富汗人稱阿里的遺體葬在這裡。阿里·本·阿比·塔利卜是伊斯蘭教創始人、先知穆罕默德的堂弟及女婿,而其所在城市馬扎里沙里夫的意思就是指「貴族陵墓」。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阿富汗。

阿富汗是怎樣的國家

阿富汗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領土中的五分之三交通不便。農業是主要的經濟支柱,但可耕地還不足農用地的2 3,人口為3000多萬。在歷史上被稱為通向南亞大陸的 鎖鑰 戰略地位非常重要。阿富汗礦藏資源豐富,但基本未開發。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阿富汗,是乙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

請問什么是阿富汗主義,請問什麼是阿富汗主義

阿富汗主義 1948年首次被 杜莎論壇報 的總編輯瓊斯 jenkin lloyd jones 引用,指美國社會內新聞編輯時,許多社論主筆因擔心論及近距離內的目標會產生麻煩和爭議,而轉向那些無關痛癢的遙遠異鄉 例如阿富汗的景況 藉以安全無虞.其後,阿富汗主義 一詞於1974年被曾獲普立茲新聞獎的 紐約...

伊朗阿富汗的民族各是什麼

伊朗自古是歐亞陸路交通要衝。歷史上多次受到外族入侵,因而是西亞民族成分最複雜的國家。現有民族40多個,分屬於不同 的語系 語族。主體民族為波斯人 邊境地區則住著其他民族。從 公元7世紀起,在波斯人中相繼混進了阿拉伯人 突厥人 蒙古人等民族成分。近百年來,幾乎所有民族,尤其是講伊朗語族語言的 民族,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