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阿富汗的民族各是什麼

2021-03-05 22:20:10 字數 1017 閱讀 7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伊朗自古是歐亞陸路交通要衝。歷史上多次受到外族入侵,因而是西亞民族成分最複雜的國家。現有民族40多個,分屬於不同 的語系、語族。

主體民族為波斯人;邊境地區則住著其他民族。從 公元7世紀起,在波斯人中相繼混進了阿拉伯人、突厥人、蒙古人等民族成分。近百年來,幾乎所有民族,尤其是講伊朗語族語言的 民族,一直處於與波斯人相融合的過程中。

在人種方面,各民族絕大多數屬於歐羅巴人種印度帕公尺爾型別。

阿富汗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是普什圖族,也是阿富汗傳統的統治者,約佔阿富汗總人口的42%。阿富汗的少數民族有塔吉克族、哈扎拉族和烏茲別克族。塔吉克族佔27%,哈扎拉族9%,烏茲別克族9%,恰拉馬克族4%,土庫曼族3%,俾路支族2%,其它4%。

1948~2023年間,阿拉伯國家同以色列在中東巴勒斯坦及其周圍地區進行的 4次戰爭。阿拉伯人和猶太人在這一地區的矛盾由來已久。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阿、猶矛盾在新條件下日趨尖銳,加上新、老殖民主義以及帝國主義、霸權主義國家對這一地區的爭奪,成為戰爭的主要根源。

2樓:北京老張同志

伊朗主體名族是波斯人,講波斯語,並非阿拉伯人,阿富汗也講波斯語,除了波斯人外,有普什圖人,歷史上阿富汗和伊朗曾經是乙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伊斯蘭教的派別內戰!造成了西方的可乘之機

為什麼敘利亞伊拉克伊朗阿富汗四個國家在位址位置上乙個挨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這些國bai家過去是乙個du大帝國,阿拉伯帝zhi國,他們都是dao阿拉伯族信仰伊斯蘭教,專屬於中東地區屬,中東地區石油資源特別多,目前世界上最緊缺的就是石油資源,阿拉伯國家都比較落後,而且還不團結經常因為伊斯蘭教宗派的不合你打我,我打你的,現在世界石油緊缺,很多有野心的政治家都看上了這塊地球上的石油田,都想控制這個地區,掌握全球石油資源的輸出,因為很多國家不買這些野心政治家的賬,所以在這些人在他們國內培養反對**的派系,拿金錢**支援他們,等他們攻占了現任**,好當他們的傀儡政權,於是中東就一直戰火不斷。

請問什么是阿富汗主義,請問什麼是阿富汗主義

阿富汗主義 1948年首次被 杜莎論壇報 的總編輯瓊斯 jenkin lloyd jones 引用,指美國社會內新聞編輯時,許多社論主筆因擔心論及近距離內的目標會產生麻煩和爭議,而轉向那些無關痛癢的遙遠異鄉 例如阿富汗的景況 藉以安全無虞.其後,阿富汗主義 一詞於1974年被曾獲普立茲新聞獎的 紐約...

阿富汗改為什麼國家

截止到2021年11月2日,阿富汗沒有改國名。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位於西亞地區,地處青藏高原西端,是個多山的內陸國家。阿富汗北鄰土庫曼 烏茲別克共和國 塔吉克共和國,西接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南部和東部連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東北部凸出的狹長地帶 瓦罕走廊 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接壤。阿富汗領土四至分別為 東 ...

阿富汗是怎樣的國家

阿富汗是世界最不發達國家之一,領土中的五分之三交通不便。農業是主要的經濟支柱,但可耕地還不足農用地的2 3,人口為3000多萬。在歷史上被稱為通向南亞大陸的 鎖鑰 戰略地位非常重要。阿富汗礦藏資源豐富,但基本未開發。阿富汗伊斯蘭共和國,簡稱阿富汗,是乙個位於亞洲中南部的內陸國家,坐落在亞洲的心臟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