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鑑別這個石器時代到底是Z還是D,什麼版本

2023-01-21 15:40:02 字數 2813 閱讀 1898

1樓:漸行漸遠

下面不是已經寫得很清楚了嗎?

不過我玩的不是這個石器。

我玩的是超級石器。

3、新石器時代最主要的石質工具是________: a、打製石器 b、磨製石器 c、細石器 d、復

2樓:

舊石器時代打製石器的方法 a.碰砧(zhen)法:以較小塊石料向另一塊作為石砧的較大的自然礫石上碰擊,碰下來的石片經過第二步加工(第二部加工有鎚擊法、指墊法、壓制法等)即可作為工具使用。

b.摔擊法(投擊法):將選擇好的石料放在地上,然後手握另一塊石頭摔技放在地上的石料,以此打下所需要的石片。

c.鎚擊法:吧選擇好的一塊石料放在地上,然後手握一塊石頭作為石鎚去鎚擊石料。

d.砸擊法(兩極打擊法):把選擇好的一塊石料放在另一塊作為石砧的大石塊上用乙隻手輔助,然後用另乙隻手握著石鎚砸擊放在石砧上的石料。

e.間接打擊法:在選擇好的一塊石料上面放置一根木棍或者骨料,然後再用一塊石頭作為石鎚,用力捶擊木棍或者骨料,把重力傳遞到石料上,使其剝落下石片。

新石器時代開始使用磨製石器一般認為新石器時代有3個基本特徵: 1.開始製造和使用磨製石器; 新石器時代彩陶罐2.

發明了陶器; 3.出現了原始農業、養畜業和手工業。

3樓:匿名使用者

舊石器時代主要的勞動工具,打製石器。

新石器時代主要的勞動工具是磨製的石器。

石器時代的吉魯島186.230.怎麼去

4樓:猴子派來的豬

你玩的是哪個石器時代?

我玩的是超級石器。

去乙個地方都可以快捷傳送的。

5樓:網友

廬山謠寄盧侍御虛舟(李白)

1 新石器時代和舊石器時代的區別包括.a,陶器 b,石器 c,農業 d,以上都對

6樓:辭次平生

石器,舊石器時代使用的是打製石器;新石器時代使用的是磨製石器,從石器時代兩個字也可以看出說的是石器。

7樓:摩羯猛虎

磨製石器 農業 陶器的出現及發展是新石器時代與舊石器時代的標誌性區別,所以,d

爾雅 新石器時代是以什麼為標誌

8樓:浪不費

新石器時代是以磨製石器、製陶和紡織為標誌。

中國的新石器時代是原始社會氏族公社制由全盛到衰落的乙個歷史階段。它以農耕和畜牧的出現為劃時代的標誌,表明已由依賴自然的採集漁獵經濟躍進到改造自然的生產經濟。

磨製石器、製陶和紡織的出現,也是這一時代的基本特徵。因而,新石器時代在中國歷史上是古代經濟、文化向前發展的新起點。就目前所知,中國新石器文化至少要在距今12023年前,實際開始年代還當更早;一般延續到前2023年左右。

9樓:來自火星的世界

新石器時代到來的標誌有:磨製石器的出現、陶器的出現、原始農業、畜牧業和手工業的出現。

新石器時代,指在考古學上是石器時代的最後乙個階段,以使用磨製石器為標誌的人類物質文化發展階段。這一名稱是英國考古學家盧伯克於2023年首先提出的,這個時代在地質年代上已進入全新世,繼舊石器時代之後,或經過中石器時代的過渡而發展起來,屬於石器時代的後期。

新石器時代大約從1萬年前開始,結束時間從距今5000多年至2000多年不等。

一般認為新石器時代有3個基本特徵:

1、開始製造和使用磨製石器。

2、發明了陶器。

3、出現了原始農業、畜牧業和手工業。

有的學者特別強調農業起源的意義,認為它才是新石器時代的主要特徵,或者說是新石器時代革命的主要內容。世界各地這一時代的發展道路很不相同。有的地方在農業產生後的很長一段時期裡沒有陶器,因而被稱為前陶新石器時代或無陶新石器時代;有的地方在1萬多年以前就已出現陶器,卻遲遲沒有農業的痕跡,甚至磨製石器也很不發達。

所以並不是3個特徵齊備才能稱新石器時代。

10樓:岸裡何以顧

27、新石器時代是以()為標誌。 (分)a.打製石器。

b.磨製石器。

c.玉器。d.陶瓷器。

答案:b

夏商周時期處於什麼時代 a 石器時代 b 金石並用時代 c 青銅時代 d 鐵器時代

11樓:月夜人狼

從社會關係上看,夏商周進入了奴隸社會;從生產用具上來說,夏商周進入了青銅器時代。

因此選c

12樓:雪默青春

問時代是大段時間的!夏商周青銅器鑄造技術逐步完善,實際運用廣泛,所以並稱青銅時代,c

13樓:逝者微塵

c夏商周處於中國文明的早期階段,跨越了青銅時代 和早期鐵器時代, 是中國歷史程序中的乙個重要時期。 青銅具有熔點低、 硬度大、 可塑性強、色澤光亮等優點,它是銅和錫或鉛的合金,主要為錫青銅,適合於鑄造各種器物。中國青銅冶鑄進入規模化時代,約在西元前 2000 年,經商代前期 的快速發展, 青銅器鑄造業在商代晚期至西周步入盛期,其繁榮態勢一直延續至 春秋戰國, 並波及秦漢。

14樓:l逍遙過客

b 商周農業生產為金石並用,千耦其耘。 工商業:青銅器鑄造業繁榮。

15樓:寂寞的煙圈歲月

夏屬於金石,商周都是青銅。

18打製石器的時代屬於什麼時期 a,舊石器時期 b,新時期時期 c,夏 d,周

16樓:宧萍堄墁昊然萌

石器舊石器代使用打製石器;新石器代使用磨製石器石器代兩字看說石器。

我這個到底是簸箕還是鬥,我這個是簸箕還是鬥?

第一張看著像簸箕,有一塊是沒有指紋嗎?第二個肯定是鬥 我這個是簸箕還是鬥?是簸箕 ps 終於找到有跟我一樣指紋的了?簸箕 有人是是簸箕有人說鬥,這個到底是簸箕還是鬥,鬥又不圓簸箕又不像?你這是鬥啊,斗是圈圈四外沒有往外面的小出口。簸箕是有小出口的,我就是十個手指都是簸箕沒有鬥,圓不圓沒有關係的。這個...

求大神到底是顯示卡壞了還是主機板壞了

這個故障可以由簡copy到繁逐級進行排除。bai 換乙個好顯示卡,試試。就知道了。怎麼判斷是顯示卡壞了還是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插槽壞了?要判斷是顯示卡壞了還是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插槽壞了需要採用替換法。把這塊顯示卡插在其他主機板上試試或者找一塊肯定好用的顯示卡插在這個主機板上,就可以知道是顯示卡故障還是主機...

請問這個是玉樹還是燕子掌,這到底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燕子掌,玉樹葉子邊緣是紅色 玉樹不就是燕子掌嗎?這到底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這是玉樹,玉樹 學名 crassula arborescens mill.willd.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