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輕微事故逃逸怎麼判刑,醉駕逃逸抓到怎麼判刑

2023-01-21 14:00:02 字數 5368 閱讀 6041

1樓:錢是萬能的

一般情況下醉酒並且在造成小事故之後逃逸的有可能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只是會被吊銷駕駛證或者罰款拘役。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法律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2樓:崔華皓

判3到10年的有期徒刑,因為你,醉駕肇事,而且逃逸,會加重你的罪責,這就是現實。

3樓:千鴻飛

您好。醉駕並且逃逸的話是屬於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且情節特別惡劣,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終身不得取得駕駛證。

提問。你好。

我這邊無證駕駛,醉駕逃逸,一般來說判多久。

無證駕駛的話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兩千元以下罰款:1.未取得駕駛證;2.

駕駛證吊銷;3.事故逃逸;4.超速50%;5.

違反相關法規;6.違反法規不聽勸阻的;7.故意損毀交通設施;8.

造成交通阻塞。」

提問。醉駕只是撞壞車怎麼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交通肇事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危險駕駛罪】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4樓:李牧科技探索

屬於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且情節特別惡劣,判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終身不得取得駕駛證;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 【交通肇事罪;危險駕駛罪】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駕逃逸和普通交通肇事逃逸處罰的區別:

1、交通肇事逃逸,即使致人死亡,判例中最高的刑罰是有期徒刑15年;而一旦發現是酒駕肇事致人死亡,有可能用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論處,該罪最高刑罰是無期徒刑或死刑。

2、醉駕肇事逃逸處罰。醉酒駕駛,並造成一死一傷,不排除有可能用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判無期徒刑甚至死刑。

根據《關於醉酒駕車犯罪法律適用問題的意見》規定,行為人明知酒後駕車違法、醉酒駕車會危害公共安全,卻無視法律醉酒駕車。

特別是在肇事後繼續駕車衝撞,造成重大**,說明行為人主觀上對持續發生的危害結果持放任態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應依法用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醉駕逃逸抓到怎麼判刑

5樓:大超love雪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條第二款規定: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6樓:1987蔡仁彬

醉駕撞車逃逸,涉嫌交通肇事罪。處罰規定如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第四十五條 有期徒刑的期限,除本法第五十條、第六十九條規定外,為六個月以上十五年以下。

單獨的交通肇事罪最高為15年,即使造成的後果再嚴重也不可能判處死刑。除非在交通肇事後為逃避法律追究,將被害人帶離事故現場後隱藏或者遺棄,致使被害人無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者嚴重殘疾的,應當分別依照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條、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款的規定,以故意殺人罪或者故意傷害罪定罪處罰。

7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機動車的,構成危險駕駛罪,依法可處六個月以下的拘役並處罰金,如果有逃逸情形的,在量刑時應當從重處罰。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8樓:許昌蘇律師

只有醉駕逃逸,沒有造成事故,抓到驗血如果達不到醉駕標準的,不會判刑。

9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以上規定應該區分是:是否被撞後立即死亡,還是肇事司機因逃逸,搶救不及時而致人死亡的。造成死亡原因不同,情節輕重也不一樣,處罰的種類也就不同了。

所以要區分不種的情況,不會象樓上的仁兄所說的20年,那是死緩或無期徒刑減刑後改判的15-20年的有期徒刑。

10樓:網友

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根據我國《刑法》的相關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根據有關司法解釋,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即可定交通肇事罪:

1、死亡1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的;

2、死亡3人以上,負事故同等責任的;

3、造成公共財產或者他人財產直接損失,負事故全部或主要責任,無能力賠償數額在30萬元以上的。

4、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定罪量刑: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11樓:倒轉的流年

吊銷駕照……處罰現金。

醉駕肇事逃逸致人死亡怎麼判刑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肇事逃逸致人死亡已經構成交通肇事罪,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法律依據】

根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醉駕輕微撞車且逃逸如何定罪

13樓:匿名使用者

.醉駕構成危險駕駛罪,判決1個月以上6個月以下拘役;

如果醉駕又逃逸,從重量刑;

如果醉駕後車禍造成一人以上重傷,那麼已構成交通肇事罪,不再定危險駕駛罪,判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醉駕後車禍造成一人以上重傷,又逃逸的,構成交通肇事罪的加重量刑犯,判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如果逃逸後致使受害人得不到求助而死亡的,判處7年以上有期徒刑。

14樓:龍生財

只要逃跑成功了就可以不承認醉駕的,只是按肇事逃逸來說的話應該是罰款1000扣12分,拘留10以內,再賠償別人修車的錢就好了,有關係的話可以多出1000不扣分,如果沒有逃逸成功被抓住就麻煩了,至少登出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再靠,拘留15天以內,罰款1900,並把別人的修車費用付清。

15樓:知道麼麼噠

您好;六個月拘役,並處罰金,吊銷駕照。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醉駕造成輕微交通事故且逃逸,無人員傷害,會判刑多久

醉駕交通肇事逃逸怎麼量刑?

醉駕肇事逃逸怎麼處罰新交規

16樓:知道

醉駕撞車逃逸要怎樣處罰?

17樓:未來有希望嗎

罰款2000,拘留15日。終身不得駕車。

18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肇事致一人以上重傷,負事故全部或者主要責任,並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以交通肇事罪定罪處罰:

(1)酒後、吸食毒品後駕駛機動車輛的;

(2)無駕駛資格駕駛機動車輛的;

(3)明知是安全裝置不全或者安全機件失靈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4)明知是無牌證或者已報廢的機動車輛而駕駛的;

(5)嚴重超載駕駛的;

(6)為逃避法律追究逃離事故現場的。

醉駕無事故判多久,沒出事故的醉駕最高判刑多久

醉駕170無事故構成危險駕駛罪,一般判處拘役,並處罰金。危險駕駛罪將醉酒駕駛機動車 在城鎮違法高速駕駛機動車競逐等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違法行為納入其中。法律依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 從...

醉駕怎麼處理的要拘留嘛,醉駕怎麼處理,要判刑多久?

醉駕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

醉駕判刑月什麼時候可以去探親,醉駕判刑三個月什麼時候可以去探親

判決生效後,親屬即可前去探望,具體的時間安排,要服從拘役所的管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的交通肇事罪之後,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駕,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犯罪嫌疑人被判處拘役後,按規定是可以探視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