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無事故判多久,沒出事故的醉駕最高判刑多久

2023-07-03 23:50:01 字數 1359 閱讀 7069

1樓:清湯芥麥面

醉駕170無事故構成危險駕駛罪,一般判處拘役,並處罰金。危險駕駛罪將醉酒駕駛機動車、在城鎮違法高速駕駛機動車競逐等嚴重危害公共安全的交通違法行為納入其中。

【法律依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

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2樓:紙喬粥

您好,我是律臨平台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

醉駕無交通事故一般在乙個月的時間就可以結案,只要沒有交通事故所涉及到的案件就比較簡單;對於醉駕者一般就會處六個月以下的拘役,從而還需要吊銷事人的駕駛證且五年之內不能申請。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一)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三)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嚴重超過額定乘員載客,或者嚴重超過規定時速行駛的;(四)違反危險化學品安全管理規定運輸危險化學品,危及公共安全的。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前款第三項、第四項行為負有直接責任的,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有前兩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沒出事故的醉駕最高判刑多久

3樓:趙秋華

法律分析:一般情況下,沒出事故的醉駕一般最高判刑六個月的拘役。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四十二條 拘役的期限,為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第一百三十三條 違反交通運輸管理 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事故醉駕法院要多久才判

4樓:閻慶

法律分析:醉駕構成危險駕駛罪,法院一般在受理後兩個月以內宣判。具體規定是,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零八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醉駕,酒精98,無事故,能判多少,能爭取緩刑嗎

醉駕無事故法院要判拘役的情況如下 一般情況下,是可以判處緩刑的。前提條件是不能有以下八種情形。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二條規定 醉酒駕駛機動車,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從重處罰 一 造成交通事故...

醉駕沒出交通事故拘役嗎,醉駕沒出交通事故拘役嗎?

醉酒後要拘役的 不是拘留 最少乙個月最多6個月。按新交通法是要拘役的,大家一定要遵法行事。祝大家生活愉快。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提問 你好醉駕沒有造成交通事故的拘留嗎 回答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車...

醉駕輕微事故逃逸怎麼判刑,醉駕逃逸抓到怎麼判刑

一般情況下醉酒並且在造成小事故之後逃逸的有可能不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只是會被吊銷駕駛證或者罰款拘役。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法律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9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