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菜有哪些東西可以滷,滷菜一般有哪些蔬菜可以滷

2023-01-21 13:25:03 字數 6133 閱讀 4246

1樓:老劉說金融

5種滷味小吃,在家輕鬆做,鮮香入味,吃時端上桌就是一盤菜。要說滷味,現在最想吃的就是武漢鴨脖子,那味道讓人無法自拔。其實滷味小吃,做法多種多樣,鮮香味美,很多人都喜歡,今天分享5道家常滷味小吃做法,學會了,絕對是追劇和下酒菜的必備美食。

---清滷牛腱子】--

平時最愛吃這滷牛肉,即使不放醬汁的滷牛肉,味道也噴噴香,切片後蘸酸辣汁特解饞!

【材料】牛腱子1000克,大蔥1段,桂皮1塊,姜1塊,香葉4片,乾紅辣椒2個,砂仁3顆,鹽適量。

1. 牛腱子清洗乾淨;

2. 切大塊,這樣更易入味;

3. 入涼水鍋焯水;

4. 基礎調料準備好;

5. 牛肉焯水後撈出;

6. 牛肉塊、調料放進飯煲內膽中,加足量的熱水;

7. 選擇「燉肉」的程式;

8. 湯鮮味兒美的牛肉熟後泡在湯中,晾後再撈出,切片蘸酸辣汁更解饞。

---香辣滷鴨翅】--

看電視、追劇時,是不是覺得嘴巴有點兒寂寞?別急,我今天帶來香辣鴨翅,特別適合閒著沒事吃,鴨翅沒什麼脂肪,除了被煮出油脂的鴨皮外,就是幾條結實的鴨肉和一些脆骨,男女老少都喜歡!

【材料】鴨二翅1500克。

【調料】八角4顆,花椒1撮,幹辣椒粉1碟,料酒1碗,醬油2勺、鹽1勺,清水適量。

【時間】燜煮20分鐘,泡湯數小時。

1. 鴨二翅用小鑷子夾掉表面上的毛毛,用清水沖洗乾淨;

2. 調料準備好,基礎調料:八角、花椒、辣椒粉、料酒、醬油、鹽、清水;

3. 鴨翅入涼水鍋中,大火煮開後用勺子將浮沫撇走;

4. 因為燜煮的時間短,鴨翅加熱後還要再縮水,湯太多會稀釋了味道,所以把湯去掉一部分,使鴨翅能全部浸泡在湯中;將步驟2中的調料全部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後蓋蓋子,轉中小火燜煮20分鐘;

5. 鴨翅泡在湯里數小時,涼後撈出食用;想要肉質更加緊實,可以將鴨翅擺放在烤盤裡,入預熱好的烤盤200度上下火烤5分鐘,使多餘水分蒸發。

---滷水豆腐】--

小小一盤豆腐不起眼,跟著我來做滷水豆腐又入味還汁水多,端上桌比雞鴨魚肉受歡迎,轉眼就吃光。

【材料】北豆腐1斤,雞蛋2個,植物油少許,醬油、生抽、蠔油、鹽,八角、花椒、乾紅辣椒、香葉、草果、白蔻、水。

1. 北豆腐質地堅硬,比較瓷實,切成1公分厚、5公分見方的厚片;

2. 平底煎鍋中倒少許油,將豆腐片鋪碼在鍋裡。

2樓:況楊古雅懿

滷菜中可以滷著吃的食物有:

雞蛋、鵪鶉蛋、蓮藕、豆腐、千葉豆腐、花生、海帶、竹筍、腐竹、毛豆、四季豆、海菜、土豆;

還有各種肉類,例如豬皮、豬肉、鴨脖、鴨胗、鴨骨架、雞腿、雞翅、雞腳、雞胗等。

滷菜一般有哪些蔬菜可以滷

3樓:duang秒過

一、海白菜。

海白菜食療作用:海白菜性味鹹寒,具有清熱解毒、軟堅散結、利水降壓的功效,用於中暑、頸淋巴結腫、瘡癤、小便不利、水腫、高血壓等。藥理實驗表明海白菜有一定降低膽固醇作用。

二、藕蓮藕,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c、脂肪、碳水化合物及鈣、磷、鐵等多種礦物質,肉質肥嫩,白淨滾圓,口感甜脆。

三、西蘭花。

西藍花中的營養成分,不僅含量高,而且十分全面,主要包括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和胡蘿蔔素等。據分析,每100克新鮮西藍花的花球中,含蛋白質克—4.

5克,是菜花的3倍、番茄的4倍。此外,西藍花中礦物質成分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比同屬於十字花科的白菜花高出很多。

四、蕨菜。蕨菜嫩葉含胡蘿蔔素、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糖、粗纖維、鉀、鈣、鎂、蕨素,蕨甙、乙醯蕨素、膽鹼、甾醇。此外還含有18種氨基酸等。

五、胡豆(也叫蠶豆)

蠶豆中含蛋白質(少量脂肪(及大量碳水化合物(48.

6%)此外還含維生素b、及維生素b2。蠶豆中的蛋白質也是完全蛋白質,生理價值比大豆稍低,但碳水化合物的含量較高,因此也是熱能的重要**。

六、豇豆。豇豆含豐富維生素b、c和植物蛋白質,能使人頭腦寧靜。調理消化系統,消除胸膈脹滿。可防治急性腸胃炎,嘔吐腹瀉。有解渴健脾、補腎止洩、益氣生津的功效。

4樓:歷史風吧

滷菜一般芹菜,白木耳,海帶,黑木耳,黃瓜,還有豆干。

5樓:為你解答把

有藕,蘿蔔,豆芽,黃瓜,胡蘿蔔,大蒜,韭菜。

6樓:病了放點血

廖排骨可以滷製的素菜有,木耳,腐竹,千層,油烙花生公尺,素基,豆腐干,五香水煮花生,葷菜有,豬頭肉,豬耳朵,豬蹄,豬肝,豬心,豬尾巴,鹽水鴨,五香雞,烤鴨,鴨脖,鴨翅,鴨爪,雞翅,雞爪,豬舌頭,五香牛肉,鹽水鵝,雞腿等等。

滷菜一般都滷些什麼

7樓:一葉小船

五香滷水鴨翅。

鴨翅300克、滷水汁適量、老抽1茶勺、料酒適量、生薑3片、香蔥2根、紅棗2顆、桂皮一小節、八角2個、乾紅椒2個、枸杞10來顆、小茴一點點、丁香3顆、香葉3片。

做法1、鴨翅洗乾淨,切開。

2、鍋中水燒開,放入鴨翅綽去血水。

3、再次用清水清洗乾淨。

4、鍋中加入滷水汁和清水,(我的比例是1:5),倒入所有滷味材料,再加一湯勺老抽,半湯勺白糖。

5、燒開後放入鴨翅,再加入少許料酒。

6、蓋上蓋子,大火燒開轉小火煮半小時關火,再悶上半小時左右,裝盤即可食用。

二、密製滷雞胗。

食材雞胗30個、滷水一碗、八角乙個、香葉一片、豆蔻乙個、陳皮一片、桂皮乙個、胡椒一勺、枳殼乙個、當歸乙個、蔥薑蒜適量、鹹鹽兩勺、雞精一勺、料酒一勺、生抽兩勺、老抽一勺、冰糖一小把、花椒水兩碗。

做法1、洗好雞胗,準備滷水,蔥薑蒜準備好。滷水的配方八角,桂皮,花椒,白寇,肉寇,砂仁,香葉,沙薑,南薑,草果,陳皮,胡椒,紫雲,紅寇,玉果,香菜籽,千里香,排草,靈草,桂枝,廣木香,沉香,當歸,枳殼,孜然, 甘草, 肉果 ,三奈 ,紫草 ,白果熬成的滷水。

2、雞胗要進行處理,切好。

3、水做開,把雞胗焯水,白沫會在鍋內出現,拿勺子弄出來。

4、煮好的雞胗,要用滷水泡半小時。

5、鍋內放入蔥薑蒜,八角,香葉,橙皮,桂皮,當歸,枳殼,豆蔻,鹹鹽,雞精,生抽,老抽,胡椒,花椒水兩碗,冰糖一小把。

6、水開了,關小火。吧雞胗住進去,煮45分。

7、煮好的雞胗再泡乙個小數,放涼了切片裝盤,加上蔥蒜末,耗油,鹹鹽,香油,生抽,醋拌起來吃更好吃。

8樓:丹的葵奎

滷菜都可以滷什麼 什麼都可以滷。

滷菜有哪些品種。

滷菜種類有很多。歸納為:

一、全雞類:

八珍滷雞、 口水雞、 藥膳雞 、童子雞、 香穌烤雞 、正宗符離集燒雞、德州扒雞、道口燒雞。

二、小件香滷類:

鳳首、鳳爪 、雞珍 、雞肝 、雞皮、 雞腸 、雞胗 、雞翅、 雞翅尖、 雞大腿 、雞棒腿 、鴨頭、 鴨爪、 鴨胗等。

三、全鴨類:

北京烤鴨 、五香烤鴨 、麻辣烤鴨等。

四、豬肉類:

豬頭肉、 扒蹄、 滷香耳、 滷香肘、 滷豬下貨等。

五、涼拌菜類:

五香海帶、 純香豆腐 、香脆藕片 、水煮花生、及各種精美鹹菜等。

六|、秘製香料油類:

油潑紅油 、麻辣料油 、素菜香料油等。

七、醬製類:

醬雞、 醬鴨 、醬牛肉 、醬肘子 、醬豬臉 、醬豬手 、東北醬骨頭等。

八、燻製類:

茶葉燻法、 香草燻法 、陳皮燻法:燻雞、 燻鴨 、燻肉等。

9樓:惠夢寒

1.經常滷製的素菜有,木耳,腐竹,千層,油烙花生公尺,白蘿蔔、素基,蓮藕、豆腐干,香菇、五香水煮花生。

2.滷製的葷菜比較常見的有:豬頭肉、豬耳朵、豬肝、豬心、豬尾巴、鹽水鴨、五香雞、烤鴨、鴨脖、鴨翅、鴨爪、豬大腸、雞翅、雞爪、豬舌頭、豬腳、五花肉、牛腱、五香牛肉,鹽水鵝,雞腿、牛筋等等。

10樓:慕桖甜恬

滷菜一般都滷些雞脖,鴨脖,雞翅,鴨掌,鴨腸之類的。

滷菜有哪些

11樓:duende惡魔

常見的魯菜有:

1 滷雞爪。

2 怪味雞絲。

3 薑汁肘子。

4 五香牛肉。

5 五香鵝腸。

6 醬板鴨加工。

滷水分為內兩大類:即紅滷和白滷。

容其味型基本相同,屬復合味型,味鹹鮮,具有濃郁的五香味(所用味料,香料基本相同)。

紅滷,加糖色滷製的食品呈金黃色(咖啡色,如滷牛肉,金黃色,如滷肥腸等)

白滷,不加糖色滷製食品呈無色或者本色(白滷雞,白滷牛肚豬肚等)

12樓:四川廖排骨

常見的滷來菜有。

1.豬肉系列:滷源豬蹄、滷豬肚、滷豬。

頭臉、滷豬耳、滷豬頭、滷肘子、滷五香肘花、滷豬心、滷豬大腸、滷豬肝、滷豬肺、滷豬脾、滷豬尾、滷口條、滷豬肚、滷豬腰、滷香腸(五香味、醬香味、麻辣味)等。

2. 滷雞系列:滷全雞、滷雞腿、滷雞脖、滷鳳頭、滷鳳翅、滷鳳爪、滷雞肝、滷雞心、滷雞胗、滷翅尖、滷雞塊、滷翅中等。

13樓:露珠心愛陸虎

很多類的!來。

像是雞自、鴨、魚、肉;還有bai豆du製品,豆zhi幹之類的;還有蔬菜也可以滷。dao

?wtp=tt

14樓:匿名使用者

雞、鴨、牛肉、豬肉、羊肉、馬肉、驢肉。

還有動物內臟:心肝肺等。

還有香腸等。

其他還有魚、素菜、海帶、花生公尺等。

15樓:飛虹燕

有很多啊,像桂花鴨,特色鹽焗雞,豬頭肉,豬蹄,五香牛肉,夫妻肺片,烤仔魚,泡椒鳳爪糟滷類,香滷類,麻辣類涼拌類等上百個品種。

滷的東西有哪些

16樓:帳號已登出

哪些東西可以滷。

各種葷素菜都可以做成滷味,包括但不限於:

葷菜:滷雞爪、滷牛肉、滷雞腿、滷鴨腿、滷鴨脖、滷鴨翅、滷鴨腸、滷魷魚、滷鵝等。

素菜:滷藕、滷海帶、滷豆幹、滷香菇、滷腐竹、滷土豆等。

擴充套件資料:滷味,是指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黃滷、白滷三大類滷味。

川滷在全國最普遍,而川滷的代表例如廖排骨的陳年滷汁,多以紅滷為主。

滷味產品豐富多樣,美味各有特色:

肉質類的有:

海鮮系列:蝦,蟹,扇貝,蟹鉗,魷魚,八爪魚,鮑魚,花蛤等等;

雞系列:滷雞,雞爪,雞頭,雞肝,雞肫,雞腿,滷雞蛋等;

鴨系列:滷鴨,鴨掌,鴨頭,鴨肝,鴨肫,鴨腿等;

鵝系列:滷鵝,鵝掌,鵝頭,鵝腿,鵝肝,鵝肫等;

豬系列:豬頭肉,肘子,豬蹄,豬頭,豬舌,豬耳朵等;

牛系列:滷牛肉,牛舌, 牛鞭等(一般滷牛肉居多,其他食用較少)

羊系列:滷羊肉,羊腿等。

素食系列:腐竹,千張,海蜇絲,海帶,千頁豆腐,蓮藕,黃瓜,金針菇,芹菜,土豆,魚豆腐,豆干等等;

滷味製品品類繁多,且各有各的美味,不論是自己在家滷製食用,還是學門手藝,都是乙個不錯的技能。

17樓:在昌谷寺休息的夏侯惇

基本那個攤位上的東西全都是滷的,也成了人們平時必不可少的冷盤,就會有鴨肝兒、滷雞、鴨腸、肥腸、豆腐干兒、豆筋、土豆、耳子、豆腐皮、筍子、雞爪、心肺、鴨架、雞腿、藕我只能說我根本就列不完這些東西太多了。我最喜歡的滷的東西是絕味裡面的毛豆,還有鴨架鎖骨還有海帶結,還有醬香味的豆腐干兒和麻辣味的豆腐干。

還特別喜歡吃滷毛肚,滷脆肚、五花肉、牛肉、豬肉最最最好吃的還是滷豬蹄!豬蹄看上去全身都是肥肉,但其實根本就不油膩。最好吃的滷豬蹄就是先滷後烤,特別香,因為滷料裡面已經把它滷入味了,烤的話又會有另一種香味和口感。

還有滷豬頭,豬耳朵、豬尾巴東西簡直太多了,茶葉蛋很多人都喜歡吃吧滷蛋也特別好吃。我只能說不同的地方,名字不同,好吃的東西千篇一律,吃過的東西少之又少。

說完滷的我們再。

來說泡椒的,泡椒雞爪、泡椒雞翅,泡椒筍子、泡椒豬皮、泡椒花生。泡椒的東西,主要是以鹽野山椒這些東西為主,並沒有新增其他更多的調料。但是前提都是先要把材料給煮熟了以後再倒入泡椒水裡面醃製,反正泡的時間越久越入味兒,時間一般少吃那些東西吃多了不好。

我最喜歡吃超市裡面的泡椒土豆和泡椒花生,散裝的顯然要比袋裝的好吃,因為比較新鮮,不像袋裝的的裡面很多都新增了防腐劑,食品新增劑。因為儲存時間長害怕食物變質,所以必須新增哪些東西新增了那些東西以後就影響了這些美食的口感。

滷菜有哪些品種,滷菜的品種具體有哪些啊?

1 紅滷 紅滷,是指在製作滷湯的時候加入一些炒過的糖 炒好後的糖呈紅色 或醬油,因而滷製出來的食品是紅色的。紅滷是滷菜的一種,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2 鹽焗 鹽焗,將加工醃漬入味的原料用紗紙包裹,埋入烤紅的晶體粗鹽之中,利用鹽的導熱的特性,對原料進行加熱成菜的...

學習滷菜製作要多久啊,學做滷菜一般要多長時間

要看那位師傅肯不肯教哦?只要能看見他製作 滷料 滷水的全過程,就不難。一週就夠了。滷水是越滷越香,盡量多滷雞。有條件滷蛇是最好。這兩種對滷水提鮮很好。帶腥味的最好別滷。專心學一年,最好把特色學到手 學做滷菜一般要多長時間 你可以自己選擇的,現在大多院校都有私人訂製專業,專為白領族,在職人員以及家庭主...

跟滷菜店師傅學技術一般需要多少學費

這個就看你自己選擇的是什麼師傅,一般情況下是花了時間,花了錢,最後還什麼都學不到,這就是找師傅的不好處,還是建議你去學川菜,四川哪邊找個大的學校,才學得到真的本領 滷菜的話,還是建議去學校裡面學!很快就可以學會哈!滷菜店學的很慢!而且精髓不會交給你!跟滷菜店師傅學技術一般需要多少學費 學徒不建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