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滷菜製作要多久啊,學做滷菜一般要多長時間

2021-08-21 07:22:14 字數 5344 閱讀 4388

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那位師傅肯不肯教哦?只要能看見他製作(滷料)滷水的全過程,就不難。一週就夠了。

滷水是越滷越香,盡量多滷雞。有條件滷蛇是最好。這兩種對滷水提鮮很好。

帶腥味的最好別滷。

2樓:匿名使用者

專心學一年,最好把特色學到手

學做滷菜一般要多長時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選擇的,現在大多院校都有私人訂製專業,專為白領族,在職人員以及家庭主婦設定的時間學習,你可以自己考察一下在決定

4樓:藍色幽默

最多3天啦!很快的,人家說的好: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食貨君很不錯

5樓:愉筷昆明

看是要以這個為事業還是家裡做,家裡網上都有簡單的教程,職業的話建議去專業學校學。

學滷菜要多久?我平時都沒下過廚房,學的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餐飲基礎的一般都是乙個星期左右就能系統的學會全套滷菜,但是我們要求學員學上十來天,就是讓學徒多呆幾天,多練習。就像以前讀書一樣,溫故而知新,要多練練把手練熟,又像學開車一樣,會開車卻還不熟的時候,不敢開。讓大家多練習,大家回家才能敢下手滷菜,會下手滷菜。

像咱們有的徒弟原來打工的時候是在飯店做廚師的,或者有的徒弟本來就做著其他的餐飲小吃專案,有基礎的,一般都是三-五天左右就能學會,才練習上幾天基本都沒問題。學滷菜不是很難,俗話說「隔行如隔山」,是你們把滷菜想的太複雜、太神秘了,其實只要你在我們的滷菜店裡學了兩三天,入行了,你就知道其實很簡單的。

滷菜的製作流程說起來也很簡單,沒有任何餐飲經驗的人,經過我們的實體店培訓後,十幾天左右即可熟練掌握,主要是你還沒有進入滷菜這個行業,所以會很擔心;我們的教學模式很實用,是學習資料加實踐操作,《錦味齋滷菜技術資料》52頁有滷菜詳細流程和配方。我們也有成熟的管理經驗,因為我們的幾家滷菜實體店經營的都很好。

不像你學廚師、開飯店:水煮魚、麻婆豆腐、京醬肉絲、手撕包菜......幾十個菜,甚至幾百種菜,每道菜的做法、用料、口味等都不一樣。

說白了,滷菜就是一通百通,會做一鍋滷水,其他的滷水就好做了。首先熬好一鍋高湯,你有配方,再按照配方上配料,做成不同口味的滷水。基本上就學會一大半了。

再學習就是如何選生貨,生貨如何處理,有些大塊貨品光靠滷水難入味,就要分割、醃製,這時候就會先教如何炒鹽,哪些貨需要幹醃製,哪些需要溼醃,醃製的時間?夏天和冬天的醃製時間不同。這些都有詳細的資料,而且現場也要實際操作。

再者就是如何下貨。剛做好的滷水,第一次要放多少鹽等調味品,今後日常做貨的時候多少貨放多少香料?香料包多少天換一次?

還有就是下貨的時間,整雞鴨多久能熟,豬頭肉,豬蹄多久熟?還有就是,今後做的貨多了,尤其是做豬貨,湯裡有腥味,油膩,如何調整?很多滷菜的工藝和技術經驗,我們錦味齋都是毫無保留的教會我們的學員。

總之難者不會,會者不難。相信我們系統的學習資料和實踐經驗,加上你的勤快好學,多多練習,你也可以很快掌握滷菜技術的。

7樓:味小熟滷味

滷菜的學習這個得看你有沒有基礎,學滷菜多久也跟教你的人有關係,反正一般小吃培訓的大部分都是一群人教你感覺好像學會了回去一做啥也不會,其實滷菜學習很大程度上在熟能生巧,乙個悟性。比如老師給你說滷製的時候要多大火候需要先放什麼需要多少水多少肉多少料,然後你一回去水加多了,火開大了,結果不知所措了,有時候湯發苦發黑也不知道啥情況引起的。這時候就要彰顯老師傅的厲害了,他們教你會把所有情況都教清楚,還是要專門的地方專門的學。

至於學習多久很悟性有關。筆記是死的,但自己要學會料的作用,口感品嚐,舉一反三。一般三到五天能學會,可是有些人就需要十天甚至更長,一般都教完回去還得聯絡還得諮詢還得指導。

8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學滷菜還是要有一定基礎的,比如做滷菜需要認識很多香料:八角、白芷、香葉、草果、花椒、當歸和羅漢果等等,這些香料的用法配比都是需要通過基礎培訓和實踐才能熟練掌握的;當然滷菜相對於其他廚藝來說,是比較好入門的,滷料滷水調製好,就可以滷製各種食材,相信對於零基礎的人,也能通過短時間(7-15天)的培訓快速掌握滷製技巧。

我想學習滷菜技術 學習滷菜需要多久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乙個星期左右就學好了,建議選擇正規的學校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你說的技術是食品行業的,你可以去相關的學校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個人的領悟能力,有的人學習的快一點,有的人學習的慢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比較短,一般三五天就可以學會

滷菜誰的製作方法學習時間是多久

13樓:絕代廖排骨

一般滷菜的學習週期在半個月至乙個月左右,一般的滷菜店不僅僅只交滷菜技術,還會交些滷菜相關的一些知識

**可以學滷菜多少錢 學做滷菜要多長時間

14樓:阿樓愛吃肉

不同的滷菜培訓機構的收費標準不同,通常在3000元~5000元之間。一般學會做滷菜需要2個月左右地時間。

下面推薦一些行業內口碑良好地滷菜培訓機構,重慶香滿堂滷菜培訓、神來福餐飲小吃培訓機構、匯天下餐飲培訓、九鼎香小吃培養訓練中心、重慶新東方培訓均是口碑良好的滷菜培訓機構。

1、香滿堂滷菜培訓:

香滿堂滷菜培訓認真,教程完整,有不少學員參加學習培訓。香滿堂滷菜是將經過初加工和特殊處理後的食物原料放入精心調製好的滷汁中加工而成的,具有保健強身作用,且色、香、味、形兼具的美味食品。

香滿堂滷菜製品較大的優點在於冷熱皆宜,既可作為餐桌主菜也可當作佐酒佳餚,保質期長、四季享用、年節必備。

2、神來福餐飲小吃培訓機構:

神來福小吃培訓中心是滷菜學習的平台之一,自己創業不需加盟,完全掌握四川滷菜的核心技術,不受制於人。

神來福餐飲小吃培訓機構取材方便,可豐可儉,由於四川出產豐富,故用於滷製的原料十分廣泛,這樣給廚師們提供了更大的選擇機會和方面。質地適口、味感豐富,滷製原料時,可根據原料的質地和食者對滷菜口感的要求。

3、匯天下餐飲培訓:

匯天下餐飲培訓教授滷菜技術,送全套技術,免費材料利潤書乙份,免費店面設計指導,公司統一實際技術要點反覆練習。經營方式也很靈活,店面、攤位、流動推車、夜市、超市、大街、小巷、大排檔都行。學員可以根據個人和當地市場的情況,來選擇適合自己的經營方式。

4、九鼎香小吃培養訓練中心:

九鼎香小吃培養訓練中心靠的是紮實的小吃技術,得到學員的口碑。在九鼎香小吃培養訓練學習技術並不難,重要的是獨家的根據處方調劑藥品,各種特色小吃獨有尤其的風格技術都是九鼎香小吃培養訓練的老師們多年的實踐、反反覆覆的推敲,每一種主、混合原料的用量都非常準確到克,一看就會。

之後由教課老師手把兒傳授繼承傳授,學員親身動手操作實踐操作 ,沒有小吃經驗的學員一樣能輕鬆學技術,學習的時間要根據學員的接受有經驗不同,學會截止。

5、新東方滷菜培訓:

新東方滷菜培養教程較多,比較完整,學員的選擇範圍較為廣泛。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它通過醃製、風曬、煮燜或滷製後,經刀工處置,簡單包裝,即可食用,獨有尤其的地方是乾香、脆嫩、酥爛、顏色光澤潔淨、食用方便、便於帶著,備受很多人的喜愛。

滷菜製作的相關細節:

1、鹽味很重要。滷水必須要保持一定的底味,在每天滷製菜品前都要嘗試滷水的鹽味,淡了就加鹽,鹹了就加湯,只有在鹽味合適後滷出的菜品才有香味。鹹了,淡了都不好吃。

2、在滷製過程中,因為水蒸氣的蒸發,滷水會逐漸減少。這就需要及時補充滷水, 加水的方法有包括加入事先準備好的開水;加入事先熬製好肉湯或者骨頭湯。切忌在滷製過程中加入冷水,這樣會減弱滷水香味和鮮味。

而且滷出的肉比較柴。

3、滷水中盡量不要加入醬油。特別是開店的。菜品的顏色是靠糖色來上色的,不能以醬油來代替,加了醬油的滷水,時間稍長,經高溫氧化後便會使菜品色澤發黑發暗。

4、滷水應妥善保管,夏天早晚燒開一次,然後靜止不動。放滷鍋的地方底下墊兩塊磚,保持通風散熱,使滷水快速冷卻,滷水在40-50度時,細菌滋生和繁殖最快。如果鍋底直接接觸地面,因為地面受熱後不易冷卻。

會使滷水冷卻速度減緩,所以很多時候,儘管早晚燒開了的,但是過段時間滷水仍然變酸或者發餿。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在千把塊錢左右,學習在乙個星期左右,不需要什麼基礎的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專業的學校滷菜培養教程較多,比較完整,學員的選擇範圍較為廣泛。共分為紅滷系列、鹽焗系列、麻辣系列、泡椒系列、烤鴨系列、醬香系列、五香系列、海鮮系列、涼拌系列等9大系列;

1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一般幾天的時間就可以了,學習滷菜一定要口味正宗,不然學了也沒什麼用的,沒有人吃,建議去正規的學校學習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大一點的學校問問,那裡學的比較正規啊

19樓:成都蜀味緣小吃培訓

我建議,首先看產品,產品不過關,其他的都不用談,所以說還是味道比較重要,尋找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當然得找個正規一點的,成都很多小吃培訓的地方。就目前來說,餐飲業也是最受歡迎的行業,看看現在全國有知多少川菜館就知道了。

學川菜,正宗的地方就是成都了。**一般在二千多元,但每家小吃培訓教出的味道都各有千秋,還是建議您在網上找幾家當地有名的小吃培訓機構看看,在報名之前記得先去線下試吃、考察,多家對比一下選出一間自己認為最好的就可以了,切忌貪小便宜上當受騙。

20樓:魏明遠

南京有個滷彩,可以了解下。有自己的加工廠和門店,可以教技術

21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學習滷菜的話,一定要選擇專業的學校好好的學習一下,只有在學校裡經過全面的學習了後,就業創業各方面才會更好的,費用的話得看個人情況,一般7-10天就學會了還教你專業的配方

22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滷菜是人們需求量越來越大的特色美食,很多人也想走進滷菜行業,沒有經驗的新手開滷菜店可以選擇直接加盟品牌的方式,這樣不止能接受滷菜技術統一培訓,還有帶店運營的團隊幫忙扶持等。加盟學滷菜的費用相對來說會高一些,一般萬把塊的樣子,建議加盟前實地考察滷菜味道和專案政策。

學做滷菜要多長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學滷菜的話兩個多月就好了,我在一品佳味學的,口味很棒。

滷菜培訓班多少錢,滷菜培訓班要多少錢 學做滷菜多少錢

滷菜,是將初步加工和焯水處理後的原料放在配好的滷汁中煮製而成的菜餚。一般可分為紅滷 黃滷 白滷三大類 川滷在全國普遍,多以紅滷為主。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就可以學。主要學習 吊高湯 川式新派滷水製作 滷葷菜 鹵素菜 紅油製作 麻辣拌土雞 爽口木耳 泡椒鳳爪 棒棒雞 麻醬鳳尾 鮮椒聖子 巧拌豆幹 缽缽雞 ...

學汽修要多久,學習汽修,一般要多久?

學汽修要學一般是2年左右,再加上1年左右的社會歷練,一般就差不多。如果要一邊工作一邊學習,學習時間會長很多。汽修專業有很多,根據專業不同而學習時間也有很大的不同。2.短期專業學習時間一般只有幾個月。比如汽車美容快修,一般只需要2 3個月 汽車連鎖創業店長,學習時間3個月 汽車機電技師專業,學習時間半...

蛋糕烘焙師要學多久,學習烘焙一般要學多久就可以出師了啊?

學做蛋糕烘焙難嗎?一般要多久學會?相信這是很多蛋糕烘培的愛好者十分關心的問題。蛋糕,這個來自於西方的浪漫美食,一直迎合各種慶祝場合的需要。時尚又浪漫的行業發展,讓很多人萌生了想學做蛋糕的想法。這就為大家分析學做蛋糕烘焙的一些注意事項 學做蛋糕烘焙要多長時間,一方面,這得看蛋糕烘焙的品種。蛋糕烘焙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