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樂觀的詩詞,表達樂觀的古詩詞?

2023-01-21 13:20:04 字數 3826 閱讀 2365

1樓:抗修杰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登科後)。

表達樂觀的古詩詞?

2樓:關注小學數學

1、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將進酒》

2、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 《望天門山》

3、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4、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望廬山瀑布》

5、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水中分白鷺洲。 《登金陵鳳凰台》

6、仰天大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南陵別兒童入京》

表現詩人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心境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1、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唐)李白將《進酒·君不見》

譯文: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

2、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唐)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譯文: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

3、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清)譚嗣同《獄中題壁》

譯文: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

4、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宋)陸遊《遊山西村》

譯文:山巒重疊水流曲折正擔心無路可走,柳綠花豔忽然眼前又出現乙個山村。

5、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唐)李白行《路難·其一》

譯文:相信總有一天,能乘長風破萬里浪;高高掛起雲帆,在滄海中勇往直前!

4樓:樂為人師

表現詩人積極向上、樂觀豁達的心境的詩句:

1.白髮無憑吾老矣!青春不再汝知乎?

年將弱冠非童子,學不成名豈丈夫?

——俞良弼。

2.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劉禹錫。

3.來年尚有新條在,惱亂春風卒未休。

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尚能西!

休將白髮唱黃雞!

——蘇軾。

5樓:註冊**資料

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李白: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劉禹錫: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朱自清:但得夕陽無限好,何須惆悵近黃昏。

杜牧: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

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

6樓:他看嘞

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這句詩就是一種詩人豪邁氣魄的真實寫照。

7樓:匿名使用者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8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

不好意思……

一下子想不起來了………

嘿嘿嘿……樓主別打我~

表達詩人樂觀豪邁的詩句有哪些

9樓:依然未央

1、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行路難》

2、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銷愁愁更愁。《宣州謝眺樓餞別校書叔雲》

3、燕山雪花大如席,片片吹落軒轅臺。《北風行》

4、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將進酒》

5、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將進酒》

6、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將進酒》

7、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望天門山》

8、孤帆遠影碧空盡,惟見長江天際流。《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9、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望廬山瀑布》

10、三山半落青天外,一水中分白鷺洲。《登金陵鳳凰台》

1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南陵別兒童入京》

12、連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掛倚絕壁。《蜀道難》

13、總為浮雲能蔽日,長安不見使人愁。《登金陵鳳凰台》

14、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送友人》

15、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渡荊門送別》

16、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菩薩蠻》

17、我寄愁心與明月,隨君直到夜郎西。《聞王昌齡左遷龍標遙有此寄》

18、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贈汪倫》

19、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秋浦歌》

20、何日平胡虜,良人罷遠征。《子夜吳歌》

21、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月下獨酌》

22、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早發白帝城》

23、宮女如花滿春殿,只今惟有鷓鴣飛。《越中覽古》

24、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把酒問月》

25、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夢油天姥吟留別》

10樓:昝馳利

晴空一鶴排雲上, 便引詩情到碧霄。

有哪些表達作者「豁達樂觀」的心境的詩句?

11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定風波蘇軾。

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微冷,山頭斜照卻相迎。回首向來瀟瑟處,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

1、老年人胸懷開朗,豁達樂觀,有益於身體健康。

2、勤能體健,人不懶惰,襟懷開闊,豁達樂觀。粗細搭配,葷素均勻。

3、積極進取的生活態度,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豁達樂觀的生活襟懷,反身求己的思過習慣。人格有品,生活才會有質!

4、豁達樂觀的和田維吾爾人,縱使生活再苦,感覺也是甜的。

5、把貧窮作為上帝給的「禮物」對待,正是乙個人在富者面前不自卑,大度豁達、樂觀為人、能成大事、有能力成為富裕者自信心的表現。

6、為人處事,寬以待人,豁達樂觀,要學「君子坦蕩蕩」,可使心情舒暢,莫像「小人常戚戚」。

7、面對工作,他默默無聞、任勞任怨;面對困難,他豁達樂觀、以苦為樂;面對群眾,他痌瘝在抱、奔走呼籲;面對家人,他虧欠良多、愧疚滿懷。

8、養心會使身體得到調整,運動能使精神得到休息,養生要有豁達樂觀的心態,健身需要堅韌不拔的意志!

9、事在人為是一種積極的人生態度,隨遇而安是一種樂觀的處世妙方,順其自然是一種豁達的生存之道,水到渠成是一種高超的入世智慧型。願豁達樂觀成功快樂!

10、有病莫惆悵,尋醫問藥做檢查,輕輕鬆鬆癌症防,上敬下和忍人不能忍,豁達樂觀精神爽朗,早起鍛鍊身體倍棒兒,生活美滿好事不斷,世界癌症日,願你擁有健康的身體,開開心心生活甜蜜。

11、春來天氣多變,穿衣注意保暖;起居要有規律,午間補充睡眠;流感來勢洶洶,多吃生薑大蒜;戶外運動健身,動作適度舒緩;精神豁達樂觀,全年身心康健!

12、人生知足,得失淡然;不圖富貴,健康平安;功名利祿,力戒奢貪;為人處事,真誠果敢;愛崗敬業,責任勇擔;熱愛生活,豁達樂觀。

有關表達自信樂觀詩句

12樓:匿名使用者

1、老驥伏bai櫪,志在千里du;烈士暮年,壯心不已。zhi ?曹操dao《步出夏門行》

2、長風破浪會有時回,答直掛雲帆濟滄海。 唐?李白《行路難》

3、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 清?曹雪芹《紅樓夢》

4、我勸天公重抖擻,不拘一格降人才。 清?龔自珍《已亥雜記》

5、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唐?劉禹錫《酬樂天詠老見示》

6、有志不在年高,無志空活百歲。 清?石玉昆《三俠五義》

7、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唐?黃 巢《不第後賦菊》

8、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唐?王 翰《涼州詞》

9、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唐?杜甫《望嶽》

表達思念的詩詞,表達思念的古詩詞?

十年生死兩來茫茫,源不思量,自難忘。蘇軾bai 江城du子 乙卯正月zhi二十日夜記夢 只願君心似dao我心,定不負相思意。李之儀 卜運算元 我住長江頭 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溫庭筠 南歌子詞二首 新添聲楊柳枝詞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 折桂令 春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

表達份額詩詞,表達理想古詩詞

1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 數百年。趙翼 論詩 2 蕩胸生層雲,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杜甫 望嶽 3 不畏浮雲遮望眼,自緣身在最高層。王安石 登飛來峰 4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宋 李清照 絕句 5 牆角數枝梅,淩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 梅花 ...

表達拒絕的古詩詞,表達拒絕的古詩詞都有什麼?

比較有名的呢,就是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其餘單獨表達女子拒絕的詩句就不是很多了,如誰謂鼠無牙,雀無角,我心匪石,我心匪席。很多是在詩歌作品中出現的,非單獨表達,如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始適還家門,不堪吏人婦。使君自有婦,羅敷自有夫。還有什麼,侯門一入深似海,從此蕭郎是路人。怎樣用古詩詞委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