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豬肉怎麼做好吃,瘦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3-01-01 01:20:06 字數 5211 閱讀 1698

1樓:使徒乖杉

主料:瘦豬肉350克。

調料:料酒10克,精鹽2克,醬油25克,白糖50克,蔥、薑段各25克,桂皮克,大料克,紅麴10克,香油10克,花生油500克(約耗15克)。

【製作過程】

1.將瘦豬肉切成長約2寸5分、寬2寸、厚1寸5分的塊,兩面剞上一字花刀,放入蔥、姜、紹興酒、鹽醃1小時後,坐煸鍋,注入花生油,燒至七成熱,下豬肉塊衝炸一下撈出,控淨油。鍋中留下少許底油,燒至五成熱,下入桂皮、大料、薑段、蔥段略炸一下,注入清水,加入料酒、精鹽、醬油、豬肉,上火煮至六成爛時將豬肉撈出。

2.坐鍋,注入少許清水,放入紅麴,在火上煮15分鐘左右。將煮好的紅麴水潷入另一鍋中,加入白糖,放入煮熟的豬肉,在火上將汁烤濃,淋上香油,即可出鍋,倒入盤中晾涼,切成薄片,放入另一圓盤中,碼成圓堆形即可。

2樓:情感諮詢

瘦豬肉的做法也是比較多的 你可以做糖醋里脊 還可以做豬肉炒飯或者是豬肉丁炒胡蘿蔔丁 玉公尺丁也是很好的做法。

3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4樓:知足常樂

瘦豬肉我覺得是可以用它來包水果或者草子都是比較好吃的,因為瘦肉吃起來沒有肥膩感,或者用烤的方法也會很好吃。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瘦豬肉可以用鹽,還有生粉,還有雞蛋清抓抓均勻了,以後炒辣椒味道會特別的好。

6樓:網友

把瘦豬肉糊好,撕成細細的肉絲,然後扮演擱上點兒香菜。炸好的辣椒油往香菜上玉林。一半就特別的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豬肉的話,你可以用鹽,醬油,生粉這些醃製一下,可以煮湯,黃花菜豬肉湯非常美味。

8樓:況含苼

守住了,應該是去蒸那個湯啊,或者去炒個那個。配菜吃啊!

9樓:小灑教美食

炒瘦豬肉時,有人放澱粉有人放蛋清,都不對!大廚教你正確做法。

10樓:小蘇美食

肉丁炒蔥段的家常做法。

瘦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純瘦肉怎麼做好吃

11樓:格調

準備材料:瘦肉400克、香菇6個、胡蘿蔔1根、青椒1個、澱粉3克、油4克、蒜6克、醬油50毫公升。

1、香菇6個切成片。

2、青椒切成片。

3、胡蘿蔔切片。

4、豬肉切片之後,放入澱粉,攪拌均勻後醃製十分鐘。

5、油鍋倒入豬肉翻炒至變色,如下圖所示:

6、加入蒜、香菇、青椒、胡蘿蔔後翻炒均勻。

7、倒入醬油50毫公升,繼續翻炒均勻後。

8、最後即可起鍋,如下圖所示。

12樓:生活上的三三在

豬肉是我們經常吃的肉類,豬肉營養全面,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營養成分,而且豬肉烹飪簡單,所以也是經常在家裡炒製豬肉。之前炒豬肉的時候就發現乙個問題,經常會把豬肉炒老了,口感不好,非常硬,前些天一位同事大姐告訴我乙個炒豬肉的訣竅。今天就把這個訣竅介紹給大家,再炒豬肉,千萬不要直接下鍋,要加入澱粉、料酒還有鹽進行醃製,多了這一步,肉不硬,香嫩又好吃。

平時經常在家炒豬肉的朋友們要好好收藏這個食譜了!

蒜薹炒肉。by 18ls28xgl零落。

配料:蒜薹 200克、豬肉(瘦) 150克、洋蔥 30克 、玉公尺油 2大勺、小公尺椒 3個、精鹽 2小勺、紅薯澱粉 2小勺、生抽 2小勺、料酒 2小勺、醋 1小勺。

烹飪步驟:1.蒜薹洗淨,切段;豬瘦肉剁成肉末,調入適量鹽、紅薯澱粉、料酒抓勻,醃製片刻;

2.洋蔥切條狀,小公尺辣切斜片;

3.不粘鍋裡倒入1大勺玉公尺油燒熱;放入肉末快速煸炒至變色,起鍋;

4.不粘鍋裡重新倒入適量油燒熱;放入洋蔥炒出香味;

13樓:龜型餅乾

純瘦肉最好的作法就是炒,溜,炒肉片,溜肉片,炒肉絲,魚香肉絲,糖醋肉,古老肉,等等,都是用瘦肉好。

其實作菜也是萬變不離其宗;炒熟,加上調料。我的經驗是,炒瘦肉最關鍵的就是別炒老了,要炒得嫩。方法是:切好肉,放上鹽,酒,入味,調上澱粉,一定要調勻。

炒鍋上火,放入油,燒熱,快火快炒,肉一變白,就起鍋。然後再燒調料,加調料。

純豬瘦肉怎麼做好吃

14樓:111111的會

你好!純豬瘦肉可以做芹菜炒肉絲、鍋包肉都很好吃。

芹菜炒肉絲的做法。

食材:芹菜200克、豬肉絲120克、生薑3克、鹽適量、生抽1湯匙、澱粉少許。

1、豬肉切絲,加入生抽、澱粉、料酒抓勻醃製10分鐘,芹菜切段。

2、炒鍋燒熱注入油,7成熱,倒入肉絲大火翻炒2分鐘。

3、倒入芹菜翻炒1分鐘。

4、加入鹽調味,即可關火裝盤。

芹菜炒肉絲就做好了,方法是不是特別簡單。

鍋包肉的做法。

所需材料:里脊肉、大蔥、生薑、胡蘿蔔、鹽、料酒、玉公尺澱粉、食用油、白糖、白公尺醋、老抽。

製作過程:第一步:準備里脊肉一塊,切成一元硬幣的厚度的片。

第二步:切好後,放入水裡,浸泡一會,把血水給它泡出來。

第三步:準備大蔥一根,先切成兩段,再從中間破開,然後再切成絲備用。

第四步:準備生薑一塊,先切成片,再切成細絲備用。

第五步:準備胡蘿蔔半根,先切成片,再切成絲備用。

第七步:把泡好的肉片,控乾水分放入盤中,加入少許鹽,少許料酒,適量的玉公尺澱粉,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水一定要多次少加,把糊給它抓成這種幹稀度就可以啦,然後再加入少許食用油,再次抓拌抓拌,抓勻後備用。

第八步:鍋中倒入食用油,油溫公升到五成熱,依次下入裹上糊的肉片,全部放完後改成小火慢慢炸,炸乾,炸透,炸至微黃色後,撈出控油。

第九步:鍋中油溫公升高,倒入肉片,復炸一次,炸至金黃色,炸好後撈出控油即可。

第十步: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蔥絲和薑絲爆香,爆香後,加入大半勺的白糖,大半勺的白公尺醋,一點點鹽,一點點的老抽,提色,把湯汁熬至黏稠,再倒入肉片和胡蘿蔔絲,迅速翻炒翻炒,出鍋。

小技巧:炸肉片的時候油要多倒一點,太少的話炸的時候容易粘在一起,不知道什麼是五成熱?插一根大蔥冒泡就可以啦,鍋包肉炸至金黃色才會外酥裡嫩!

豬肉瘦肉怎麼做好吃

1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1.黑木耳、胡蘿蔔、青椒、茭白、竹筍清洗乾淨後切絲備用2.瘦肉切絲後用澱粉、料酒等醃製,鍋中加植物油燒熱,放肉絲滑炒至變色即可。

3.蔥薑蒜、泡紅椒均切細備用。

4.白糖、醋、生抽、料酒,加水澱粉調成汁。

5.鍋中倒油,蔥薑蒜泡椒在鍋中煸炒出香。

6.倒入切成絲的胡蘿蔔、黑木耳、竹筍、茭白,煸炒,晚一點加青椒絲翻炒7.倒入肉絲,翻炒至肉熟。

8.再沿著鍋邊慢慢倒入調味汁,根據口味用鹽調味,翻炒後即可出鍋。

16樓:海蝶輕唱

豬肉瘦肉可以做成鍋包肉。清炒肉絲,切成絲炒蒜薹。炒青菜。

1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18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19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20樓:網友

任你豬肉價比**,我不吃總可以了吧。

21樓:車上的魚魚

豬肉瘦肉怎麼做好吃?一般豬肉呢?就是最常吃的一種肉類做法,有非常的多,可以用來炒蓮藕,也可以用來炒這個蒜苗。

22樓:班如之

煮瘦肉怎麼做好吃?就是把豬瘦肉疙瘩過給他呼熟,再用鹽醃製一下子,醃出的鹹肉非常的好吃,大人小孩兒都喜歡吃。

豬肉怎麼做好吃

23樓:無雅詩

豬肉好吃的三種做法:

脆皮五花肉。

材料:五花肉一塊、料酒適量、白醋適量、鹽2茶匙、糖1茶匙、五香粉1/2茶匙、白胡椒粉1/4茶匙、粗海鹽1/2杯、薑蔥適量。

做法:1、將五花肉上的豬毛剔除乾淨,洗淨後冷水入鍋,放入薑蔥、五花肉和適量的料酒,煮至斷生即可。

2、將料酒、鹽、糖、五香粉、白胡椒混合成醬汁,塗抹在五花肉上(注意不要將醬汁塗抹在肉皮上),塗抹好後用錫紙包住塗抹了醬汁的部分,放入密閉容器中,在冰箱中冷藏24小時。

3、將豬肉從冰箱中取出用紙巾擦乾水分,用牙籤或鋼籤在豬皮表面戳出細密的小孔,刷上一層白醋,在豬皮表面撒上鹽粒(大粒海鹽最佳),把烤箱預熱到220度,將豬肉放入烤箱烤90分鐘。

4、將豬肉從烤箱中取出,將多餘的鹽粒去掉,將五花肉放在烤架上,再烤10—15分鐘左右。

5、取出燒肉,放涼後切塊,蘸取黃芥末或細白糖食用。

紅燒肉材料:

五花肉500克、油2茶匙、生抽2湯匙、料酒2湯匙、老抽2茶匙、冰糖15克、生薑6片、小蔥3根、八角2個。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成塊,小蔥洗淨後切成段。

2、裝一鍋冷水,放入五花肉,水煮開後將五花肉略微焯燙,然後撈起沖掉浮沫。

3、另熱炒鍋,放入油,加熱後放入八角和生薑片炒香。

4、再把五花肉倒入鍋中,轉小火微煎出香味。

5、然後調入料酒、生抽、老抽翻炒均勻,然後加入蔥段和開水,用大火煮開。

6、加入冰糖,蓋上蓋子,換成小火燜煮30分鐘,然後開啟蓋子轉大火收汁後即可裝盤。

東坡肉材料:

五花肉一塊、蔥3捆、姜8片、料酒2杯、生抽2/3杯、老抽半湯匙、4-5塊冰糖。

做法:1、豬肉焯水,將豬肉切成一指長的方塊, 在砂鍋中鋪上厚厚的大蔥,將生薑片均勻地分布在大蔥上。

2、放入豬肉後倒入適量的水,以漫過蔥段為宜,再倒入料酒,生抽和老抽,放入幾塊冰糖,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小火煮90分鐘。

3、將煮好的五花肉撈起,皮朝上放在大碗內,上煮肉時的原汁,入鍋蒸30分鐘後食用。

24樓:網友

里脊肉切塊 抓拌均勻入油鍋炸至金黃撈出 裝盤。

25樓:網友

任你豬肉價比**,我不吃總可以了吧。

26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南瓜,我有吃豬肉!

27樓:網友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28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29樓:秀兒看書

豬肉該怎麼切?又該怎麼做才好吃呢。

豬肉碎肉怎麼做好吃,豬肉純瘦肉怎麼做好吃

枸杞豬肉末湯。做法 準備三十克鮮枸杞葉,一百克瘦豬肉,油 精鹽適量。把豬肉剁成末,鮮枸杞葉洗淨,豬瘦肉洗淨切碎。炒鍋燒熱,放入油,加入剁好的豬肉末,翻炒片刻,加適量水,放入鮮枸杞葉,大火煮熟,加精鹽 味精調味即成。功效 服用枸杞豬肉末湯可以健脾養肝補腎。菊花枸杞瘦肉粥。做法 準備一百克鮮枸杞子,十克...

豬肉和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跟豬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冬瓜1斤,豬肉150克,瑤柱少許,姜2片,鹽適量,生粉適量,料酒適量,生油適量 做法1.豬肉洗淨後切條,然後用適量鹽 生粉 料酒 生抽 生油醃製2小時。2.瑤柱用清水洗淨浸軟。3.用瓜勺將瓜肉挖成站球狀。4.將瑤柱 豬肉條和姜放入冬瓜盅中,再將冬瓜球覆蓋在上面。5.隔水蒸1小時即可。冬瓜跟豬肉怎...

煎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3人份 藕1節豬肉300克 餃子皮250克 胡蘿蔔半根 輔料鹽適量 生抽2勺 蠔油1勺 糖適量料酒適量 香蔥適量適量 黑芝麻1把 步驟1蓮藕豬肉煎餃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材料,蓮藕1節,豬肉300克,胡蘿蔔半根 步驟2蓮藕豬肉煎餃的做法 蓮藕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細粒,胡蘿蔔同樣去皮洗淨後切成細粒 步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