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怎麼做好吃

2022-07-13 18:05:04 字數 3145 閱讀 5286

1樓:

麻辣豬肉

材料前腿肉,麻椒,姜,蒜,小公尺椒,蒜苗(也可不用),油,生抽,胡椒粉,生粉,料酒,雞精,老抽

做法1.前腿肉先切成片,再切成絲

2.肉絲用油、生抽、胡椒粉、生粉、料酒、雞精醃製3.麻椒、姜、蒜、小公尺椒,蒜苗分別切好

4.鍋中倒入油,中小火將麻椒放入爆香;將麻椒倒掉不用5.轉大火,將姜、蒜、小公尺椒,蒜苗白色部份,倒入麻椒油中翻炒6.

將醃入味的肉絲倒入,用筷子迅速攪散,倒入蒜苗綠色部份7.肉絲變色後,調入適量老抽掂鍋上色,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燜豬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口味:鹹酸味 工藝:燜家常燜豬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1750克。

輔料:淨土豆1250克,胡蘿蔔200克,洋蔥150克。

調料:紅汁少司250克,香葉2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植物油適量,雞清湯500克(見本鮮味型)。家常燜豬肉的特色:

清香爽口,鹹鮮而酸。教您家常燜豬肉怎麼做,如何做家常燜豬肉才好吃 1.將豬肉切成2釐公尺的核桃塊,入盆,撒入鹽5克、胡椒粉拌勻,醃入味。

將胡蘿蔔去根、皮與土豆、洋蔥一起洗淨,切成2釐公尺的滾刀塊。2.鍋炙好,下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依次下入豬肉塊、土豆、胡蘿蔔塊、洋蔥塊炸上色,下入漏勺瀝盡油。

鍋回火上,下入豬肉塊、香葉、土豆塊、胡蘿蔔塊、洋蔥塊,下入雞清湯、紅汁少司燒開,調入鹽,蓋上蓋,改用文火燜熟,盛入湯盤中即成。 烏克蘭式燜豬肉酸菜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其他國家 家常菜譜

口味:鹹酸味 工藝:燜烏克蘭式燜豬肉酸菜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通脊肉1500克。

輔料:豬肥膘250克。

調料:酸白菜絲1250千克(見該菜製作),精鹽10克,胡椒粉1克,熟豬油150克,麵粉50克,牛肉清湯750克(見本鮮味型)。(備牙籤)烏克蘭式燜豬肉酸菜卷的特色:

清香爽口,鹹鮮而酸。教您烏克蘭式燜豬肉酸菜卷怎麼做,如何做烏克蘭式燜豬肉酸菜卷才好吃 1.將豬通脊剔去筋皮,頂刀切1釐公尺厚的片,用肉拍子拍薄,撒鹽、胡椒粉醃入味,將肥膘切小片。

2.將醃好的豬通脊片,中間放入酸白菜絲卷成捲,用牙籤插緊。將鍋炙好,下入油燒至七成熟,將插好的肉卷蘸勻麵粉,下入鍋炸上色,下入漏勺瀝油將肉卷碼入鍋內一層,上面撒一層肥膘片,以此方法碼兩層,下入牛肉清湯,以旺火燒沸,蓋上蓋,改用文火燜至肉卷熟軟,將其取出拔去牙籤,碼入湯盤中,淋入原汁即成。

德式蘋果燜豬肉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其他國家 家常菜譜

口味:酸甜味 工藝:燜德式蘋果燜豬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淨豬後腿肉1750克。

輔料:西式土豆泥1250克(見該菜製作),香菜葉5克。

調料:蘋果750克,洋蔥250克,香葉3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雞清湯750克,植物油適量。德式蘋果燜豬肉的特色:

甜酸濃厚,鹹鮮適口。教您德式蘋果燜豬肉怎麼做,如何做德式蘋果燜豬肉才好吃 1.將豬後腿肉切成2.

5釐公尺的核桃塊,入盆中撒入鹽10克、胡椒粉拌勻醃1小時。將洋蔥去根、皮,切絲。蘋果去皮、核、蒂,切片。

2.鍋炙好,下入植物油燒至七成熱,下入豬肉塊炸上色,下入漏勺。鍋回火上,加入油100克,下入洋蔥絲,炒至微黃,下入香葉、蘋果片、雞湯,再下入豬肉塊燒開,蓋上蓋,改用文火燜熟,將肉塊瀝盡湯及調料,盛入盤中,將鍋中湯汁和蘋果一起過粗籮入鍋成泥,調入鹽,加熱至翻泡,澆在盤中肉塊上,撒上香菜葉即成。

將土豆泥盛入小碟與之一同上桌。 新加坡式咖哩豬肉片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東南亞菜 家常菜譜

口味:咖哩味 工藝:燜新加坡式咖哩豬肉片的製作材料: 主料:瘦豬肉1500克。

輔料:香菜葉15克。

調料:咖哩粉30克,洋蔥末100克,薑公尺50克,鮮蒜茸50克,胡椒粉0.5克,精鹽15克,雞清湯100克,蘋果250克,葡萄乾100克,熟豬油150克,麵粉75克。

新加坡式咖哩豬肉片的特色: 咖哩香濃,水果清香,鮮鹹微辣。教您新加坡式咖哩豬肉片怎麼做,如何做新加坡式咖哩豬肉片才好吃 1.

將豬肉切片,加入胡椒粉、鹽5克拌勻醃好。將蘋果去皮、籽,切1釐公尺的小片,葡萄乾去蒂洗淨。2.

鍋炙好,下入豬油50克,燒至五成熱,下入醃好的豬肉片炒熟盛入碗中。鍋炙好,下入豬油,下入麵粉,以文火炒透出香至微黃,下入洋蔥末、薑公尺、蒜茸炒香,下入咖哩粉略炒,下入雞清湯,下入炒好的肉片,改用文火炆(燜)20分鐘,下入蘋果片、葡萄乾再燜15分鐘,調入精鹽,盛入湯盤,撒上香菜葉即成。 意式煎豬肉火腿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義大利餐 家常菜譜

工藝:燜意式煎豬肉火腿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通脊1000克。

輔料:西式土豆泥1000克,生菜葉100克。

調料:火腿肉500克,鮮蒜茸25克,芹菜末25克,白酸葡萄酒50克,精鹽10克,胡椒粉1克,生菜油適量,雞清湯250克(見本鮮味型)。(備牙籤)意式煎豬肉火腿卷的特色:

臘香濃郁,鮮鹹醇厚。教您意式煎豬肉火腿卷怎麼做,如何做意式煎豬肉火腿卷才好吃 1.將豬通脊剔去筋皮,頂刀切1釐公尺厚的片,用肉拍子拍平。

將火腿肉切大薄片,每片肉上撒精鹽、胡椒粉,碼上一片火腿,一起捲成卷,用牙籤插緊。將生菜葉消毒洗淨,入盤墊底。2.

鍋炙好,下入生菜油,燒至七成熱,下入插緊的火腿肉卷,炸上色,下入漏勺瀝油。鍋回火上,下入蒜茸、芹菜末,以余油爆香,烹入白酸葡萄酒,下入雞清湯,下入肉卷燒開,改用文火,蓋上蓋炆(燜)至熟,湯汁收緊。將肉卷拔去牙籤,碼入盤中生菜葉上,琳上餘汁。

將土豆泥盛入小碟,與肉卷一同上桌。 芥末豬肉絲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口味:芥末味 工藝:拌芥末豬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後腿肉2000克。

輔料:洋蔥250克,生菜葉100克。

調料:芥末醬50克,白糖10克,醋精5克,辣醬油10克,精鹽10克,胡椒粉1克,生菜油50克,豬肉湯25克,胡蘿蔔50克,洋蔥50克,芹菜50克。芥末豬肉絲的特色:

芥辣衝香,鹹鮮清爽,回味酸甜。教您芥末豬肉絲怎麼做,如何做芥末豬肉絲才好吃 1.將胡蘿蔔、芹菜、洋蔥各50克洗淨去根,將胡蘿蔔、洋蔥切片,芹菜切段拍鬆,下入鍋中,加入清水煮開,下入豬肉燒開,打去浮沫,蓋上蓋,改用文火煮熟,晾涼。

將豬肉取出搌幹湯汁,切0.3釐公尺粗、5釐公尺長的絲。將洋蔥250克去根皮,洗淨切細絲,與豬肉絲一起入盆。

2.將芥末醬、白糖、醋精、辣醬油、精鹽、胡椒粉、生菜油、豬肉湯入碗調勻成少司,倒入盆中與肉絲、洋蔥絲一起拌勻。將生菜洗淨,搌幹墊入盤中,盛入拌好的洋蔥絲、豬肉絲,呈丘狀即成

3樓:匿名使用者

使勁燉,燉肉比較香。

豬肉碎肉怎麼做好吃,豬肉純瘦肉怎麼做好吃

枸杞豬肉末湯。做法 準備三十克鮮枸杞葉,一百克瘦豬肉,油 精鹽適量。把豬肉剁成末,鮮枸杞葉洗淨,豬瘦肉洗淨切碎。炒鍋燒熱,放入油,加入剁好的豬肉末,翻炒片刻,加適量水,放入鮮枸杞葉,大火煮熟,加精鹽 味精調味即成。功效 服用枸杞豬肉末湯可以健脾養肝補腎。菊花枸杞瘦肉粥。做法 準備一百克鮮枸杞子,十克...

豬肉和冬瓜怎麼做好吃,冬瓜跟豬肉怎麼做好吃

材料冬瓜1斤,豬肉150克,瑤柱少許,姜2片,鹽適量,生粉適量,料酒適量,生油適量 做法1.豬肉洗淨後切條,然後用適量鹽 生粉 料酒 生抽 生油醃製2小時。2.瑤柱用清水洗淨浸軟。3.用瓜勺將瓜肉挖成站球狀。4.將瑤柱 豬肉條和姜放入冬瓜盅中,再將冬瓜球覆蓋在上面。5.隔水蒸1小時即可。冬瓜跟豬肉怎...

煎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燉豬肉怎麼做好吃?

主料3人份 藕1節豬肉300克 餃子皮250克 胡蘿蔔半根 輔料鹽適量 生抽2勺 蠔油1勺 糖適量料酒適量 香蔥適量適量 黑芝麻1把 步驟1蓮藕豬肉煎餃的做法大全 準備好材料,蓮藕1節,豬肉300克,胡蘿蔔半根 步驟2蓮藕豬肉煎餃的做法 蓮藕去皮清洗乾淨切成細粒,胡蘿蔔同樣去皮洗淨後切成細粒 步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