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稅三期個稅與社保基數不統一可以嗎

2023-01-21 07:10:03 字數 2010 閱讀 8478

1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申報時不會有問題,但後續有可能會給你們單位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我們這裡下發的上線金稅三期的通知裡明確寫了,個稅申報的工資薪金所得與社保、年金繳費基數不匹配的單位,屬於地稅重點開展的納稅疑點檢查的物件之一。

金稅三期後申報的個稅和社保基數一定要一致嗎?

2樓:那絲也有春天

必須一致,三期後地稅要和社保聯網可以做比對,少交的會被通知補繳。

金稅三期後,稅務為什麼查你

金稅三期如何管控個稅和社保

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營改增在全國範圍內推行,個人所得稅作為地方稅務局主要稅源之一,亦將成為各地稅務機關未來加強徵收管理及稽查的重點。可以預見,在金稅三期全面上線以後,稅務機關對提交的個人所得稅申報表審核將趨於嚴格。我們強烈建議企業評估金稅三期系統的具體影響,並且採取行動應對上述管理變化,尤其是如下關鍵點:

1.公司相關負責人員是否了解金稅三期申報系統及其申報要求的變化;

2.公司是否可以獲得僱傭人員詳情,並進行有效的管理,例如追蹤外籍人士在華天數;

3.僱傭收入(例如境外收入、境外社會保險、不符合條件的免稅福利等等)是否按照規定申報了個人所得稅;

4.公司是否就免稅福利申請建立了合理的內部管理流程(例如福利政策),並採取嚴格的內部控制;

5.公司內部是否有足夠的資源來收集支援性資料/材料來支援其稅務處理。

在領導同意的情況下,將個稅的申報金額適當減少,使其與社保繳費基數趨於一致。

將社保繳費基數提高至個稅申報金額。

將社保和公積金的金額統一起來。

請教大家,金稅三期,社保,公積金,工資基數必須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納稅是按照工資金額,社保、公積金也按個人實際收入為基數繳費,當然就得一直,否則就有問題了。

個稅申報人數和社保人數不符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金稅三期個稅是和社保聯網的,會有資料比對,你這種情況稅務會找你們的。如果能合理的解釋通就沒事,解釋不了,尤其是涉及補稅的話,會有滯納金及罰 款,一般是稅款的一倍。

6樓:鹹范斯覓丹

企業如實申報稅收資料和如實申報社會保險資料都是法定義務,二者是統一和一致的。所以建議應該如實申報。

7樓:匿名使用者

諮詢12366 對不申報個稅會有什麼處罰。

員工沒交社保如何進行金稅三期申報

8樓:網友

金三系統沒有填社保,建議還是聯絡專管員,刪除之前的申報表重新報乙個對的。金稅三期和社保機構是聯網的,資料共享。如果個稅申報中的社保扣除金額和社保那邊的資料不符,以後會有麻煩。

按設計思路,金三專門為第三方資訊預留了介面,實現涉稅資料與工商、質檢、海關、銀行等部門的互聯和資訊實時比對,現在已有城市「七證合一」,將社保、公積、公章資訊納入資料庫。將來它將與更多的部門實現資料互通,包括招投標、資質、土地交易資訊等等。企業資金一旦運動,就會在各個資料庫中留下痕跡,上傳到雲進行比對,很容易露出馬腳。

特別要說明的是金三並不止是為了辯別票據的真偽,而是檢查資金運動的合理性。忽高或忽低的費用變化都會被稅局盯上。

金稅三期是如何監控企業社保的異常情況

9樓:森森不惜闖天涯

社保的計費工資一般一年一變動,確定乙個基數,一年之內都不改變,但一年的總額應該和申報個人所得稅的計稅工資一致。但實際工作中往往不一致,這是社保這一塊的工資基數管理監督還不到位,很多單位總是以最低基數繳納社保,而勞動部門大多也不查計算社保費用的工資基數與用人單位申報的職工工資數額在實踐中往往不一致,其也是為了少繳納社保費用與企業所得稅。但社會保險法從今年七月一日起實施後,這種現象應當有所改變,至少在重慶會有改變的。

因為幾個行政部門會聯合執法了,若發現有問題可能會對企業年檢造成影響的。

怎麼刪掉金稅三期個稅裡面當前操作企業

個人所得稅 personal income tax 是調整徵稅機關與自然人 居民 非居民人 之間在個人所得稅的徵納與管理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個人所得稅的納稅義務人,既包括居民納稅義務人,也包括非居民納稅義務人。居民納稅義務人負有完全納稅的義務,必須就其 於中國境內 境外的全部所得...

金稅三期個人所得稅產生稅金怎麼做

不影響你做賬啊,原先怎麼做就還怎麼做啊。而且申報的內容變化不大,只是換了一套申報系統而已。個人所得稅的帳戶處理應該放在 應交稅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科目中進行。一 當月發放工資代扣時。借 應付工資 貸 應交稅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 現金 銀行存款 二 下月初實際交納時。借 應交稅金 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

金稅三期系統目前執行狀態如何?徵納雙方各有什麼看法

說實話,我還是覺得這個系統很一般,使用起來效果也不是特別好,我就根據我自己的經驗說說。金稅三期剛剛起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這個系統本身還不完善,還有許多值得商榷的地方,更有許多要改進的,我就舉幾個例子。1 金三系統仍然處於 整體勉強有待繼續深度優化,部分重要模組bug較嚴重 的狀態。常見的不可理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