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字是「一到十」的古詩,一到十級古詩 105首

2023-01-21 07:20:02 字數 1660 閱讀 43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片芳心千萬緒,人間沒個安排處。一從攜手阻戈鋋,屈指如今已十年。

一泊沙來一泊去,一重浪滅一重生。一身能擘兩雕弧,虜騎千重隻似無。一看腸一斷,好去莫回頭。

一為滄波客,十見紅蕖秋。一體更變易,萬事良悠悠。一叫一迴腸一斷,三春三月憶三巴。

一年一度暫相見,彼此隔河何事無。==二月東風來,草拆花心開。

二月已破三月來,漸老逢春能幾回。二月江南花滿枝,他鄉寒食遠堪悲。二句三年得,一吟雙淚流。

二輪不暫駐,似趁長安程。二年隔絕黃泉下,盡日悲涼曲水頭。二帝巡遊俱未回,五陵松柏使人哀。

二十五弦彈夜月,不勝清怨卻飛來。二月湖水清,家家春鳥鳴。二儀含皎澈,永珍共澄鮮。

二月三月雨晴初,舍南舍北唯平蕪。==三年得一書,猶在湘之濱。三朝又三暮,不覺鬢成絲。

三十始一命,宦情多欲闌。三五夜中新月色,二千裡外故人心。三十未有二十餘,白日長飢小甲蔬。

三川北虜亂如麻,四海南奔似永嘉。三杯吐然諾,五岳倒為輕。三年未為苦,兩郡非不達。

三時大笑開電光,倏爍晦冥起風雨。

三十六旬盈復缺,百年堪喜又堪傷。

三月桃花浪,江流復舊痕。

===四十明朝過,飛騰暮景斜。

四方傾動煙塵起,猶在濃香夢魂裡。

四兒日夜長,索食聲孜孜。

四十五秋宵,月分千里毫。

四郊陰氣閉,萬里無晶光。

四海魚龍精魄冷,五山鸞鶴骨毛寒。

四方各有志,豈得常顧群。

四野霧凝空寂寞,九霄雲鎖絕光輝。

四時最好是三月,一去不回唯少年。

四月猶自寒,天山雪濛濛。

四海無寸土,一生惟苦吟。

===五鶴西北來,飛飛凌太清。五月五日天晴明,楊花繞江啼曉鶯。五道分兵去,孤軍百戰場。

五原秋草綠,胡馬一何驕。

五馬如飛龍,青絲結金絡。

五月西施採,人看隘若耶。

五者苟不亂,天命乃可忱。

五彩繡團圓,登君玳瑁筵。五營夾道列容衛,三河縱觀空里閭。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彌陀佛,一方水土,二泉映月,三星高照,四面八方,五福似海,六道輪迴,七仙慈緣,八面來鳳,九九歸一,十拿九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行白鷺上青天(忘了出處) 二情難學雙巢燕——出自 黃侃先生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岳飛《滿江紅》

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憫農》李紳。

五十弦翻塞外聲,沙場秋點兵。辛棄疾《破陣子》

六出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高駢《對雪》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辛棄疾《西江月》

八月湖水平,涵虛混太清。孟浩然《臨洞庭上張丞相》

九天開出一成都,萬戶千門入畫圖。李白《上皇西巡南京歌十首》

十年一覺揚州夢,贏得青樓薄倖名。 杜牧《遣懷》

帶有「一」字的七字詩或詞。」一「要在第三個字,同理,到十

古詩名稱的後面三個字是……林子楓

一首詩有十行,每行有五個字

4樓:素衣青傘淺笑

長歌行(漢樂府)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一到十開頭的吉祥成語一到十開頭的四字吉祥成語

一帆風順 解釋 比喻非常順利,沒有任何阻礙。出處唐 孟郊 送崔爽之湖南 定知一日帆,使得千里風。二龍騰飛 解釋 是說兩隻龍在空中飛舞,比喻人成功後的生活。三羊開泰 解釋 早陽 正陽 晚陽。朝陽啟明,其台光熒 正陽中天,其台宣朗 夕陽輝照,其台騰射。均含勃勃生機之意。四平八穩 解釋 原指說話做事穩當,...

一到十開頭的愛情成語,一到十開頭的四字愛情成語

一覽無餘看見你,兩情相悅愛上你,三生有幸遇見你 海誓山盟為了你 五湖四海尋找你 六親不認只為你 七情六慾想著你 八面玲瓏討好你 九霄雲外還是你 十全十美在一起 一心一意 二人同心 三生有幸 四喜發財 五世其昌 意思是後代將要昌盛。舊時常用以祝頌新婚 六六大順 七步之才 八方祝賀 九九歸 一 十全十美...

字是遠的古詩,第三個字是遠的七字古詩

窗含遠色通書幌,魚擁香鉤近石磯。李賀 煙開遠水雙鷗落,日落高林一雉飛。文同 排岸遠檣森似槊,落波殘照赫如旗。李山甫 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光不度玉門關。七字古詩有哪些 浪淘沙 劉禹錫 九曲黃河萬里沙,浪淘風簸自天涯。如今直上銀河去,同到牽牛織女家。山行 杜牧 遠上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