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小腦萎縮的患者說話越來越不清楚?

2023-01-21 05:55:02 字數 5272 閱讀 5592

1樓:利君伊

為什麼小腦萎縮的患者說話越來越不清楚,因為他的聲音壓到那個說話的功能的,所以說他說話越來越不清楚,或者是就小腦萎縮的那個地方越來越萎縮的越厲害,就是使你的表達能力表達弄不清楚。

2樓:陽光趙大地

小腦萎縮到了晚期,說話的音量是無法控制的,所以很多人會有說話不清楚的情況發生,當然有些人,還會直接不能說話了,吃飯也是非常困難的。

3樓:網友

小腦萎縮後期時患者生活已經不能自理,這時已經不能自行站立、行走了,出門需要輪椅代替。而且這時患者言語不清的症狀非常嚴重,他人聽不懂患者在說什麼。小腦萎縮後期時患者的反應也變得遲鈍,還會伴有記憶力下降,性格固執的情況,嚴重的可能導致意識障礙。

比較嚴重的患者可能小便都不能控制,容易出現小便失禁的現象。因此在小腦萎縮後期時需要積極**,加強護理,避免褥瘡,肺部感染等併發症的發生。

小腦萎縮會導致說話越來越不清楚?

4樓:網友

你好,小腦萎縮15年,會導致全身的運動系統功能障礙,如肌肉的萎縮、無力、震顫等影響的喉返神經或吞嚥神經時會出現嗆咳等表現, 小腦有支配調節人體平衡的作用,小腦萎縮必須導致走路不穩,醫學稱共濟失調。小腦萎縮屬遲發性腦病,發病原因是原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的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而遲發性病理改變。能否控制病情繼續發展,必須對病情資料進行分析才能議定出有效的**措施,否則本病易遲發更嚴重的神經萎縮等導致痴呆症和癱瘓。

神經系統疾病的**是棘手的,用藥主要是營養腦部神經的藥物,如神經節苷脂,小牛血去蛋白提取物、腦復康、及維生素類的藥物。

5樓:來自柏子塔高尚的夏侯惇

小腦萎縮會導致說話越來越不清楚的。小腦萎縮說話不清楚可以通過針灸**。針灸是通過在選定的穴位進行針刺或艾灸,同時根據中醫辨證施治理論採用恰當的補瀉手法,以達到調節患者的機體的陰陽平衡,疏通經絡,開通腦竅,促進小腦萎縮患者**的目的。

也可以用神經細胞移植的方法來**小腦萎縮。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大腦疲勞,多吃一些有營養益腦的食物。

小腦萎縮和說話不清楚?

6樓:jq左

腦萎縮是會造成患者口齒不清,也就是說話不清楚,這對患者來說無疑是非常痛苦的。而且腦萎縮是比較難**的,只能去改善,說話不清楚是比較難糾正過來的。

1、首先推薦患者服用藥物,可選用益智康腦丸,這種藥物是中藥,基本沒有***,患者長期服用,那麼對腦萎縮是有不錯的效果。同時對患者說不清楚的改善也是有的。但是效果好不好,服了才知道。

2、如果口齒不清,對患者的生活質量影響很大,那麼我們建議患者最好是去進行乙個****,因為是不可逆的,可以去開發人的潛能,進行****,也是可以糾正過來,但是和正常人的差距還是存在的。

小腦萎縮的**。

小腦萎縮目前為止沒有特效的**方法。

首先要明確**,主要從血管、變性、脫髓鞘、腫瘤、炎症等幾個方面去明確**。

小腦萎縮的主要臨床表現為頭暈和共濟失調,即表現病人行走不穩,易摔倒,還有言語不清等表現。

目前沒有最佳的**方法,但可以進行持續的**訓練以延緩疾病的發展,針對頭暈可以對症給予止暈**,還可以針灸****和使用中藥,針對共濟失調,**比較棘手,可進行平衡功能訓練。

小腦萎縮的注意事項。

需要患者注意的是,如果是由於年紀大了,造成了腦萎縮,那麼這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一般服用一些藥物就可以了。

其次飲食**也是不錯的。

7樓:大遊小泡

早期的小腦萎縮的症狀就是記憶力下減,這個病的症狀特點就是總是忘記事情,記不住最近發生的事情,剛剛發生的事情就是想不起來,總是丟東西,把東西放到乙個地方就不知道拿回去,剛剛說過的話也想不起來,在做家務的時候不能獨自的完成了。

對以前能很快的完成的事情也變得完成起來費力,不能獨自完成工作,病情嚴重的會變的記憶力也收到牽連,不記得事情,以前的事情不記得,就來剛發生的事情也不記得,有的時候就連自己的詳細資料也不記得,不知道自己的姓名,不知道自己的年齡,出門後找不到家,記憶下降加重。有的時候出現幻覺。小腦萎縮的病人的情感和性格發生很大的變化,變得說話不清楚,不能正確的認識身邊的人,意識模糊,變得固執,自私,情緒容易激動,沒有目的的做事情,對什麼事情都沒興趣,有的時候還會無緣無故的打人罵人,有的時候大吵大鬧等症狀表現都是腦萎縮症狀表現。

小腦萎縮的**:

(1)早期發現、早期**,容易取得較好的療效。

(2)促進正常發育、抑制和改善異常運動和姿勢。

(3)綜合**:利用各種有效的手段對患者進行全面、多樣化的綜合**、除針對運動障礙進行**外,對合併的語言障礙、智力低下,行為異常、癲癇也要進行**。

(4)家庭訓練和醫生指導相結合。

(5)針對**,辨證辨病、標本同治、調節五臟六腑、營養腦細胞、促進腦組織發育。

(6)多維磁電三通三補****。

8樓:來自柏林寺頂天立地的新月

想**小腦萎縮和說話不清楚可讓病人做一些肢體和語言的**鍛鍊,可與病人溝通交流,激發病人的語言表達能力,嘴動腦子就跟著一起動,隨著時間慢慢地就能說話表達清楚,只要堅持不懈就能恢復跟正常人一樣。

9樓:先生們科勢

小腦萎縮是一種以損害脊髓及小腦為主、慢性、進行性腦部疾病,多為家族遺傳。由於病灶範圍和發展過程不盡相同,小腦萎縮的臨床徵群亦有多種型別,其主要症狀為走路不穩、動作不靈。

10樓:網友

(1)運動功能** 對腦萎縮患者的功能**,有平衡功能障礙和步態異常者最重要的是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另外還有關節活動範圍的訓練、增強肌力訓練等等,重點介紹平衡訓練和步態訓練: 平衡功能的訓練在腦萎縮患者的****中十分重要,這些患者由於平衡障礙,影響了許多日常功能活動的進行,因此平衡的**訓練對於有平衡障礙的患者顯得尤為重要,通常把訓練分為以下四步:①坐位平衡訓練:

先讓患者體會坐位的感覺或用鏡子矯正坐位的姿勢,然後訓練從有倚靠到無倚靠坐,由坐在靠椅上到做在凳子上;並學會在坐位上做前後左右改變重心的動作。

小腦萎縮會說話不清楚嗎?

11樓:網友

會的,走路不穩,小腦是平衡器官,如果小腦病變會導致步太蹣跚,說話不清是腦幹損害,綜合分析,是遲發性腦病,發病原因受累神經因缺血時間過久導致神經支配區血供障礙而遲發性病理改變。建議及早**,否則嚴重神經萎縮等導致老年痴呆和癱瘓。

12樓:勾從丹

會的,還有別的併發症,走路不穩,說話不清等。

13樓:魚不忎

小腦萎縮在生活上要注意不要熬夜,早睡早起,要養成乙個規律的作息,而不要保持相同的姿勢太久。

14樓:不知檢點

走路不穩 說話不清 吃飯喝水嗆咳。

15樓:承語山

會得,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因此小腦萎縮患者臨床多出現步態不穩,共濟失調,言語不清等症狀。

16樓:網友

會的,由於小腦主要參與軀體平衡和肌肉張力的調節,小腦萎縮患者大多數言語不清的。

17樓:

會的 說話不清楚 走路不穩 吃飯喝水嗆咳的症狀都會有 建議盡早的**。

小腦萎縮說話口齒不清怎麼回事?

18樓:在昌溪跳現代舞的山桃

小腦萎縮說話口齒不清是腦細胞受損了,這種症狀比較有效的方法是靶向修復**,改善患者腦細胞生長微環境,減少腦細胞損傷後的自然凋亡,從而改善患者生活質量。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小腦萎縮說話不清楚這種情況是需要住院**的啊,需要全面,控制血壓,以免出現腦出血症狀意見建議:還是及時到醫院正規就診,不能大意,如果您說的這個年齡這麼年輕就出現了小腦萎縮,後果還是很嚴重的。祝你健康快樂!

20樓:有得玩**

目前,雖尚不能完全揭示該病的**並提出有效的**方法,但全世界學者仍在不斷探索該病**,積極尋找**方法。我國中醫理論認為:此病病位在腦但定位在腎,**的關鍵在於補腎、益氣、活血、健腦、豁痰、開竅。

多年的臨床證明:該**可有效延長腦的常壓耐缺氧時間,改善腦膜微迴圈,促使毛細血管新生及神經纖維生長和細胞功能的恢復,有效改善腦部缺氧缺血症狀。

21樓:素手拂青絲

這是小腦萎縮的一種症狀了,如果出現這種症狀就要及時**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樂意為你解答。小腦萎縮造成說話口齒不清是腦細胞受損了,這種症狀比較有效的方法是靶向修復**,改善患者腦細胞生長微環境,減少腦細胞損傷後的自然凋亡,從而改善患者生活質量。祝你健康快樂!

小腦萎縮說話不清怎麼辦呢?

23樓:網友

根據你的病情描述,你可能患有高血壓,腦梗死,腦萎縮,為腦部動脈閉塞引起腦組織缺血壞死,可引起三偏症狀,即偏癱,偏身感覺障礙,偏盲,建議顱腦ct確診。

意見建議:急性期可給予脫水劑,神經營養劑,改善腦迴圈**,搶救缺血半暗帶,促進側支迴圈建立,恢復期加強功能鍛鍊,配合針灸理療以促**。平時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忌煙,給予阿司匹林抗血小板聚集,尼莫地平改善腦迴圈,減緩記憶力減退等。

24樓:老祖羨的烏鴉

這病無藥可治,發展到說話不清已是到後期了,盡量別跟病人發脾氣,要有賴心,盡量多地陪病人,讓其心情愉快,才會延緩病情發展,延續生命。

25樓:佛系玩家

這個需要去**,而且不好治,能提公升一些提公升一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特製中藥修復還是可以恢復的,但年齡較大或病變時間較長的也是不可能改變的。

小腦萎縮會不會有說話不清呢?

腦萎縮導致說話說不清楚發不出音

27樓:貫麗範小霜

腦萎縮的症狀表現有很多,很多腦萎縮患者會出現運動障礙、感覺障礙、語言障礙等異常症狀表現。建議您到正規的醫院檢查一下,根據患者的身體實際情況才能決定**方法。另外在生活中要注意對腦萎縮患者的護理,幫助患者更好的恢復身體健康。

小腦萎縮現在意識模糊,口齒不清了!怎麼辦?

28樓:蛋花和黴黴

香蕉萎縮這個情況都出現在老年人身上,一般情況下這種建議去老年病科或者是**醫學科進行針對性的用藥和**。

29樓:杯酒清茶

小腦萎縮通常不會出現意識障礙,請注意查詢意識障礙的其它原因。

30樓:ren苒

嚴重的患者,及時到醫院就診。

小腦萎縮患者該如何護理?小腦萎縮的病人怎麼護理呢?

小腦萎縮的患者要有家人的呵護,同時,必須吃一些藥,但是要想徹底 是不可能的,平常護理要多給它洗澡,吃飯上要有節制,不要喂的太多,如果你有自己的一台個人電腦,也許這台電腦用了微軟公司所 的作業系統,某種視窗 windows 軟體。當微軟公司在許多年前第一次設計視窗軟體時,它申請並得到了政策給予的版權。...

小腦萎縮會不會走路不穩的,小腦萎縮為什麼會走路不穩呢?如何可以恢復?

一旦出現小腦萎縮的話,患者會出現很多全身性的症狀,最常出現的就是運動障礙,有的嚴重的小腦萎縮患者連走路都會出現困難,平時的飲食起居都需要別人的照顧,所以危害非常大,針對小腦萎縮這種疾病,患者需要堅持 訓練,雖然現在還沒有非常有效的 方法,但下列這些措施可以幫助緩解或者控制病情。小腦萎縮走路不穩怎麼辦...

小腦萎縮吃什麼好的快,小腦萎縮吃什麼好啊?

小腦萎縮 cerebellar atrophy 準確來說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神經影像學的表現。既可見於一些遺傳性 變性性疾病,也可見於某些急性病程如急性小腦炎的後期及某些藥物中毒等,甚至某些臨床無症狀的人,影像學檢查也可見到小腦萎縮,尤以老年人多見。其共同特徵是神經影像學檢查發現小腦的容積減小,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