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記性越來越差了,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呀?

2023-01-10 21:00:06 字數 3755 閱讀 5608

1樓:帝飛江

大概和壓力有關係。人可以利用的腦細胞都差不多。但你用於其他事情的多些的時候,就自然會把一些記憶忘記。才高三,記憶力不會很明顯衰退的吧。只要單詞不會忘記就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都會使記憶裡減退,和左右手撇子無關。也和高考壓力有關,高三緊張的學習使乙醯膽鹼分泌不夠,這也是大部分同學導致記憶力下降的共同原因。充足的睡眠和營養很重要。

3樓:龍飛豬

我最近也是啊。

我要高2了。

也是這樣。正在想一件事情,過幾秒就忘記了我在想什麼。

4樓:厷ふ埖埖

建議你去看看醫生,這裡的並不是很科學~!

5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就這樣 哈哈。

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呀?

6樓:常珹蘇浩瀚

腎主骨,生髓,通於腦,腦子不好使說明腎虛程度較重,建議服用六味地黃丸和安神補腦液。

7樓:又被帥醒了婒

休息一下,放鬆心情,這樣自己會好起來的,相信自己也很重要。 祝樓主天天好心情。

記性越來越差是什麼原因

8樓:遲到的愈兒

記憶力下降的原因:

久坐不動,血液迴圈減緩,則會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傷神損腦,產生精神厭抑,表現為體倦神疲,精神萎靡,哈欠連天。若突然站起,還會出現頭暈眼花等症狀。若陰虛心火內生,還會引發五心煩熱,以及牙痛、咽乾、耳鳴、便秘等症。

對策:你記憶力下降應該和你平時的生活習慣很大關係了。為了你的身心健康,不要久坐電腦前了,多走出戶外運動下。

另,提高記憶力的食物:堅果、小公尺、牛奶、菠蘿。這是我的個人經驗,也挺好的,特別是這個 季節,菠蘿很多,菠蘿是很有助於記憶力的水果,據說很多演員為背劇本會經常吃菠蘿,既有助於提高記憶力也有助**。

呵呵,參考下。

9樓:在臥龍峽寫生的紅太狼

記性越來越差,需要警惕是否發生了老年痴呆。老年痴呆是最常見的一種老年期的痴呆性疾病,學名是阿爾茨海默病,在60歲左右起病多見,隨著年齡增長,發病率也逐漸增加。這種疾病屬於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早期以近記憶力損害為主,患者表現為忘記剛剛發生的事情、自己放的東西找不到。

隨著病程進展,遠記憶也出現損害,記不起家人的名字、出門時忘記回家的路,對時間、地點、人物的定向力均有損傷,認知功能全面性受損。後期還會出現性格、行為改變,伴有精神障礙,最終會導致四肢僵硬、長期臥床、生活不能自理。

10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記性越來越差?「罪魁禍首」是這三個壞習慣,希望你及時改正。

11樓:嘟嘟說養生

記性越來越差?原來這4個習慣才是「罪魁禍首」,希望你盡量改正。

12樓:來自石趣園俏皮的荀攸

突然之間的記性差,要看出現在哪個階段,一般有兩方面的因素,一種年齡不大的,是因為晚上睡眠少,這個只要多休息就好了,另一種是老年人的記性差,那就是老年痴呆的前期表現,這個就要引起重視了。

為什麼我的記性越來越差?

13樓:天天養生訓練營

記性越來越差?「罪魁禍首」是這三個壞習慣,希望你及時改正。

14樓:儀旎犁嘉慕

還是用心不用心的問題,如果總是在想與工作無關的事情,當然會忘記工作的安排,建議上班時間就不要在想私事了。

15樓:高臨辛一嘉

可能人在很累或壓力較大的時候記性會差點。

16樓:譙喜憑爾陽

記憶力減退;考慮是腦供血不足,建議服用養血清腦顆粒和西比靈膠囊看看。;可以多吃核桃、芝麻、桂圓(補心)、天麻、蓮子等等,不能壓力太大、焦慮不安的情緒,對大腦不利。多進行體育鍛煉,可以提高大腦的供氧量。

注意補充睡眠,同時可服用健腦丸。

17樓:邛岑樓巧綠

腦子裡想的全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心又靜不下來,也沒有意志力也不堅強,那一定好不了那裡去。

18樓:斐冬刑浩宕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沒上心,對重要的事情要養成做筆記做計畫的好習慣。

19樓:麴生軒轅晨希

注意是否犯了心腦血管疾病,得到醫院去進行全面檢查。

20樓:姚澄邰雪帆

可能是你注意力不集中,也可能缺啥物質。

21樓:網友

實在記不住就用便利貼寫下。

這樣子就不會忘記,也可以吃些補腦的食物啊,比如核桃。

22樓:肥香果海穎

多練練背誦課文即可增強記憶。

2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時間去放鬆一下,每到工作一段時間就停下來休息,這樣就會保持思維的敏銳。

24樓:閆吉查代芹

精神不好?比較疲勞?不用心?不感興趣?等等這些都可能讓你記不住事情吧。

25樓:龐逸仙

不是壓力大,是你的行業有問題。你那個軟體開發的行業很傷大腦的,不但耗費大量腦力,而且輻射又大,直接會影響到你的腦功能的。

建議你合理安排工作時間,注意保健。

26樓:灬鮭鮭乄児

和你的工作環境和生活作息都有點關係把。

27樓:深空星塵

太累了!忙於事務。記憶力源於愛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事情太多 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29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智商+睡商=成功,,,你睡得太少了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條件越來越不好導致。

31樓:孔思果茉莉

哇咔咔,記的東西越來越多。

32樓:昔鈺鬱靜安

因為你覺得不重要,是瑣事。

為什麼記性越來越差

33樓:一身正氣

是血脈不通 睡不好熬夜等等 在生活細節中不注意 也會導致記性力下降 去通經活血來調理 吃點補腦記憶力的。

34樓:然然

說明人越來越老了唄。

35樓:國之監

要經常有意識地鍛鍊,記一些東西。否則越老越差。

我還年輕,為什麼記性越來越差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你確實年輕。可能你自己還不知道,你過於關注某些事情,又對其他事情提不起興趣。甚至對人生比較迷茫,沒什麼追求。

37樓:腐

哈哈哈,正常嘛,我也是。

為什麼我運氣越來越差,為什麼我運氣越來越差?

我覺得有很大部分都是你自己的心理作用啦 首先不說你當年見到的是什麼 其實你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樂觀點看待你的生活 細心點就會發現 其實生活中也是有很多開心 有好運的低時候的 嘻嘻 我想是你想太多了,沒事的,總會忘記的,只是時間問題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每個人的一生中,都有運氣比較好的時候,也有...

為什麼我的睡眠越來越差,為什麼我的睡眠時間突然變得很短 急

應該是精神方面敏感吧,放輕鬆不要想那麼多,睡前也盡量不要碰手機啥的。怎麼樣算睡眠質量不好呢?晚上睡不著 睡著了做夢 頻繁起夜等等,有乙個簡單的判斷標準就是看你起來之後會不會覺得難受,頭暈,沒有精神,愛發脾氣。為什麼我的睡眠時間突然變得很短 急 首選睡的bai晚不一定就1睡的du死 深 相反有時候熬z...

為什麼最近睡眠質量越來越差,為什麼我的睡眠越來越差

一 不要強迫自bai己入睡 如果你試著 du強迫自己入睡,往往會zhi弄醒dao自己,並很難再入睡。二 不版要去權擔心睡眠不足 試著不去擔心你能夠睡多長時間,這種焦慮會使得失眠的狀況陷入不良的迴圈,這被稱為 意識性失眠 發生在當你非常擔心自己能否得到足夠的睡眠時。三 只在你真的困了累了的時候再去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