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種類是多少,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有多少

2023-01-21 05:40:04 字數 4175 閱讀 9315

1樓:殷昊辰

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3- 3/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的種類我們不認識;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

生物種類共有幾種

2樓:八楞經

種是生物的最小單位,現今存物種的總數還不能確定, 因為人類對大量種類的生物仍知之甚。

專少甚至蒙屬然不知, 只要看一看迄今被文獻訂名和記錄的僅有174萬種(2023年hammond 統計)或150萬種(2023年robert 統計), 即可了解到總數估算上的困難。

3樓:隨風遠去

你好,傳統上,生物被劃分為五。

界,它是由sahn等於2023年提出的:

原核生物界 --原生生物界 --真菌版界 --植物權界 --動物界。

後來,也出現過四界說和三域說,即菌界(細菌和藍藻) -原生生物界 --植物界 --動物界和古細菌 --真細菌 --真核生物 (這種分類方法反映了細胞是否有核以及細胞膜和細胞壁的差異。)

其實,最早的是 二界分類法,即植物和動物。

至於那個才是正確的,我想分類的標準不同,則分類不同,不過,現在國際上已經採用三域系統。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無窮,因為至今還有沒有被發現的,而且還有變異出來的,以後誰都未知,所以無窮。

地球上大概有多少生物種類?

5樓:綺子冰夢

科學家們目前已經知道生物大約有150多萬種,他們認為至少還有三四千萬的生物等待我們去發現去鑑定。

地球上的生物種類超過幾萬種

6樓:將至的奔跑

不能適應新環境、得不到生長條件等。不能適應新環境很快就被大自然吞噬了,得不到生長條件很快就被四季迴圈泯滅了。

7樓:說教育

生態環境的改變,因為現在全球氣候在逐漸變暖,很多生物都不能夠適應這種氣候,所以它們就快瀕臨滅絕了。

還有的是由於歷史的發展,很多動物們都失去了它們的食物,所以它們就瀕臨滅絕了。

8樓:q喬大美人兒

1、全球氣候變暖,導致一些生物的生活環境發生改變。2、人類工業化發展,製造了很多任務業垃圾。3、人類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薄弱,將生活垃圾丟進大海。

9樓:斜陽紫煙

不是幾萬種是幾百萬種。最新估計是870萬種,並且每年都有一萬多種新物種產生。僅人類命名的就達百萬種之多。

10樓:光年

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人類對環境的破壞。現如今,無論是地球上最高等的生物,一直在用自己的智慧型改變著生存環境,這也極大地影響其他動物的生存環境。

11樓:摯愛

科學家曾經估計世界上的生物物種有150萬。隨著科學研究的深人,這個數字已上公升到3000萬~5000萬。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生活著全世界半數以上的物種。

就目前而言,地球上已經被定義、命名的生物約有1000萬種左右,然而許多學者估計,全世界仍舊還有1000萬種生物未被定義、命名,甚至尚未被人發現。至於這些生物未被發現的主要原因,不外乎這類生物的生活圈與人類沒交集、該類生物只棲存於特定的小區域、這方面的生物對於人類而言並無太大的研究價值、抑或生物本身個體渺小而不易為人所察覺。等等。

生物的種類大約有幾種

12樓:風花留葉

1全部昆蟲 世界上有多少種昆蟲?

最近的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3- 3/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的種類我們不認識;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那也還有200萬種昆蟲有待我們去發現、描述和命名。

現在世界上每年大約發表1000個昆蟲新種,它們被收錄在《動物學記錄(zoological record)》中,所以,該雜誌是從事動物分類的研究人員必須查閱的檢索工具。

在已定名的昆蟲中,鞘翅目(甲蟲)就有35萬種之多,其中象甲科最大,包括6萬多種,是哺乳動物的10倍。鱗翅目(蝶與蛾)次之,有約20萬種。膜翅目(蜂、蟻)和雙翅目(蚊、蠅)都在15萬種左右。

昆蟲不僅種類多,而且同一種昆蟲的個體數量也很多,有的個體數量大得驚人。乙個螞蟻群可多達50萬個體。一棵樹可擁有10萬的蚜蟲個體。

在森林裡,每平方公尺可有10萬頭彈尾目昆蟲。蝗蟲大發生時,個體數可達7~12億之多,總重量約1250~3000噸,群飛覆蓋面積可達500~1200公頃,可以說是遮天蓋日。

水生:7月28日 22:59 生物圈中生物種類和數量繁多,以致人們難以對它們進行精確估計。

根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統計,世界上共有1300萬-1400萬個物種。還有人估計生物圈種可達3000-5000萬個。然而面對浩瀚的生物種類,人們對它的認識如同整個史書僅翻開了寥寥數頁。

人類經過200多年對生物的研究,對它們認識並定名的為數卻很少,僅佔13%(約175萬種)。據估計,全球存在的植物有25-30萬種,約有5萬種可供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物的分類。

長久以來,生物已被分為植物及動物兩個界列。近年來,生物學家趨向以新的五界分類法,取代傳統的二界分類法。即是說,生物現被分為五個主要界別。

目是使分類系統更為清晰,與及收納那些既非動物,又非植物,又或兼具動植物特微的生物。以下為該五個主要界別。

生物分類。林耐的生物分類方法和分類原則,對生物學的發展起到了重大的作用,奠定了科學生物分類學的基礎。現在對生物分類有了統一的規定,即用7個等級將生物逐級分類。這7個等級由高到低分別是界、門、綱、目、科、屬、種。

乙個「界」含有多個門,乙個「門」含有多個綱,以此類推,分類的最小單位是種。每種生物在分類系統中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

目前分類並記載的生物種類有多少

14樓:江左秦思衾

今存物種的總數之所以如此不確定,是因為人類對大量種類的生物仍知之甚少甚至蒙然不知,只要看一看迄今被文獻訂名和記錄的僅有174萬種(2023年hammond 統計)或150萬種(2023年robert 統計),即可了解到總數估算上的困難。先參見下表。

已訂名的物種總數。

類 群 哈蒙德2023年統計(種) 羅伯特·梅2023年統計(種)原生動物 4 萬 4 萬。

藻類 4 萬 4 萬。

植物 27 萬 27 萬。

真菌 7 萬 7 萬。

動物 132 萬 108 萬。

(1)脊椎動物 ( 萬) (萬)(2)線蟲 ( 萬) (萬)

(3)軟體動物 (7 萬) (7 萬)

(4)節肢動物 ( 萬) (萬)(5)其他 ( 萬) (萬)總計 174 萬 150 萬。

那麼現存的物種總數又是多少呢,請參看下表 .

現存的物種總數估計②

類 群 2023年統計(種) 2023年統計(種)高 低 使用資料 使用資料。

原生動物 20萬~6萬 20萬 10萬。

藻類 100萬~15萬 40萬 30萬。

植物 50萬~30萬 32萬 32萬。

真菌 270萬~20萬 150萬 50萬。

動物 1億~300萬 980萬 557萬。

(1)脊椎動物(萬~5萬) (5萬) (5萬)(2)線蟲 (100萬~10萬)(40萬) (50萬)(3)軟體動物 (20 10萬) (20萬)(12萬)(4)節肢動物 (1000 240萬)(890萬) (465萬)(5)其他 (80 20萬) (25萬) (25萬)總計 1億~350萬 1220萬 680萬現存的物種總數估計的最粗略範圍是1億~300萬,牛津大學生態學家、動物系教授、曾任英國首相科學顧問的羅伯特·梅(robert 認為,在認可上較好的範圍是1500萬~500萬,最好的估計是700萬。

③這些資料可供我們參考。

生物圈中的生物種類大約有多少萬種

15樓:聽風

我們已經知道地球上現存的有記載的生物種類大約200多萬種,還有許許多多種生物沒有被我們發現,沒有發現的生物數目可能要比已經發現的多10倍,更何況已經絕滅的生物比現存的還要多得多。據估計,曾在地球上生活過的生物種數可能多達5億~10億。這麼多的生物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簡單到複雜,從低等到高等,一批又一批地"踏上"地球,又"遠離"地球走向滅亡,進行著自然界的"新陳代謝",這就是生物的進化。

什麼是病原微生物種類

在自抄然界除了分布有動物 植物外,還bai生活著多種多樣微小du的生物,稱為微生物zhi。微生物種類繁多,包括細菌dao 真菌 黴菌和酵母菌 放線菌 螺旋體 支原體 立克次氏體 衣原體及病毒等,微生物絕大多數對人類和動物無害而有益。它們對於物質的分解 轉化 綜合和迴圈,起了巨大的作用。如土壤中的固氮...

地球上共有多少個物種 地球上有多少種生物

無數個 因為物種不斷的被發現 就像天上到底有多少顆星星 無數顆 每天都有新的物種被發現 每天迴圈往替不會有窮盡 物種的數量也不會是個具體的數字。目前已經發現的有300多萬種動物 700多萬種植物。1000多萬 其中300多萬種動物 700多萬種植物。這不一定,因為每天都有物種在消失。每天都有十幾個物...

保護生物多樣性的根本措施是A保護生物種類的多樣性B

生物的多樣性 包copy括生物種類bai的多樣性 基因的多樣du性 生態系統的多樣性 zhi保護生物dao多樣性首先要保護生物的棲息環境 保護生態系統的多樣性,生物的棲息環境是生物賴以生存的基礎,保護了生物的棲息環境,即保護了環境中的生物,環境與生物是乙個統一的整體,二者構成生態系統,因此保護生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