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共有多少個物種 地球上有多少種生物

2023-03-24 11:40:03 字數 2082 閱讀 2583

1樓:青島雜家

無數個 因為物種不斷的被發現 就像天上到底有多少顆星星 無數顆 每天都有新的物種被發現 每天迴圈往替不會有窮盡 物種的數量也不會是個具體的數字。

2樓:網友

目前已經發現的有300多萬種動物、700多萬種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1000多萬 其中300多萬種動物 700多萬種植物。

4樓:寇華茅晶霞

這不一定,因為每天都有物種在消失。

5樓:蹇玉夫笑卉

每天都有十幾個物種消失,每月都有新物種被發現,這誰說的清?

地球上有多少種生物?

6樓:科創

問題一:生物的種類世界上有多少種生物 據一些報告顯示,地球上共有870萬種生物,其中包括650萬種陸地生物和220萬種海洋生物。但其實還有很多生活在地下的生物鮮為人知,森林中也有不少鮮為人知的生物。

問題二:地球上已知的生物有多少種 據動物學家統計,目前地球上已知的動物大約有150萬種。動物可以分為脊椎動物和無脊椎動物兩大類,脊椎動物身體背部都有一根由許多椎骨組成的脊柱,一般個體型較大。

而無脊椎動物的身體沒有脊柱,大多數個體很小,但種類卻很多,佔整個動物種數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如蒼蠅、蚊子、螞蚱、蝴蝶等昆蟲都是無脊椎動物。 脊椎動物又可分為魚類、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獸類五大類群。

魚類是脊椎動物中最多的乙個類群,包括海水魚和淡水魚共有25000~30000種,如鯉魚、黃花魚等。兩棲類有2000餘種,如青蛙等。爬行類有3000餘種,如蛇、龜、鱷魚等。

鳥類有9000種,如鴿子、麻雀。獸類有4500多種,如馬、牛、獅子、虎等。世界上還有許多種動物還有未被發現呢。

至今還沒有人知道,究竟地球上有多少種生物。

問題三:地球上現存有多少種生物 科學家曾經估計世界上的生物物種有150萬。隨著科學研究的深人,這個數字已上公升到3000萬~5000萬。

熱帶雨林的生物多樣性最為豐富,生活著全世界半數以上的物種。

就目前而言,地球上已經被定義、命名的生物約有1000萬種左右,然而許多學者估計,全世界仍舊還有1000萬種生物未被定義、命名,甚至尚未被人發現。至於這些生物未被發現的主要原因,不外乎這類生物的生活圈與人類沒交集、該類生物只棲存於特定的小區域、這方面的生物對於人類而言並無太大的研究價值、抑或生物本身個體渺小而不易為人所察覺。等等。

地球上總共有生物多少種?

地球上有多少物種

7樓:宇宙幽蘭

關於這個問題有很多種說法,尚難有定論:

其一:據推測,地球上約有870萬種物種(±130萬),其中650萬種物種在陸地上,220萬種生活在海洋深處。

其二:人類還不能準確的知道地球上究竟有多少生物物種,直到60年代中期,科學家們認為,地球物種大約為300萬種,現在則認為至少有500萬種。但許多專家指出,保守的估計是1000萬種。

根據物種的發現增產率來**動物物種的最終總數為:哺乳動物4300種,鳥類約8000種,爬行動物6000種,兩棲動物3500種,魚類萬種。

最近,根據對秘魯熱帶森林中昆蟲進行的調查,發現了許多新物種,因而有人估計地球物種總數超過3000萬種。

8樓:甄磊段幹靖柏

就目前來看,隨著人類活動區域的擴大,原始林地和原始地貌遭到了嚴重的破壞,各國**已放棄了對物種保護的承諾。生物可分為動物和植物兩大種類。地球上的動物和植物以及微生物的種類至少有600萬至1400萬種,也有一些人認為在3000萬種左右。

被確認的物種大約在175萬種左右。大量的稀有物種分布在濕地和熱帶雨林以及海洋中。

9樓:夔沛厙佳美

五億一千零一十萬九百三十四平方公里。

地球上到底有多少種物種

地球上共有多少種生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聯合國環境署最新釋出的乙份報告稱,地球上共有870萬種生物,其中包括650萬種陸地生物和220萬種海洋生物。當然還有不少生活在地下的生物鮮為人知,森林中也有不少鮮為人知的生物。

全球地貌地球上總共有多少種地貌,地球表面有哪五種地形地貌

五種地貌 1.流水地貌 由流水作用塑造的地標形態 2.喀斯特地貌 又稱岩溶地貌,由地下水和地表水對可溶性岩石進行破壞和再造作用形成 3.海岸地貌 指海岸地帶受風浪 海水 潮汐 生物 氣候 入海河流等因素共同影響形成地貌 4.風成地貌 指風力對地表物質的侵蝕 搬運和堆積所形成各種地貌 5.黃土地貌 指...

生物種類是多少,地球上的生物種類有多少

研究表明,全世界的昆蟲可能有1000萬種,約佔地球所有生物物種的一半。但目前有名有姓的昆蟲種類僅100萬種,佔動物界已知種類的2 3 3 4.由此可見,世界上的昆蟲還有90 的種類我們不認識 按最保守的估計,世界上至少有300萬種昆蟲,生物種類共有幾種 種是生物的最小單位,現今存物種的總數還不能確定...

目前地球上的植物滅絕的物種有多少

地球上的生物是一項寶貴資源。但是目前動物 植物和 微生物的物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失,國際自然保護聯盟曾把受到不同程度威脅的動物物種分為瀕危種 脆弱種和稀有種三類。而列入處境危險或有絕種危險的爬行動物竟有70多種,鳥類瀕臨絕種的有410種。問題的嚴重性還在於,正在滅絕的物種恰恰是我們對其了解得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