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缺銅和鋅,應該補什麼?體內缺銅應該吃什麼補?

2023-01-21 04:25:03 字數 3895 閱讀 1878

1樓:匿名使用者

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體內缺鋅,許多生理功能都會受到影響。兒童缺鋅會出現各種疾病,不但身材矮小體重不增,而且**粗糙、毛髮黃軟且乾枯還會損害其味蕾功能,使味覺發生改變,出現飲食無味,厭食和異食。有的兒童喜歡吃火柴棍、生麵粉、泥土、砂粒、紙皮和菸頭等,就是缺鋅所致。

此外,兒童缺鋅還容易患感冒、肺炎和支氣管炎等呼吸道疾病。

兒童缺鋅可通過以下四種食療方法彌補:

1,吃三豆粥。

取綠豆、黑豆和赤豆適量,加少許公尺洗淨後同煮,煮爛後加入甜味或鹹味便成。

2,吃豬胰泥。

將豬胰臟洗淨切開後,用刀轉刮成泥狀,再加入少量油,鹽,生粉和味精等調味品拌和,蒸熟即可食用。

3,吃果子糊。

將栗子肉研成粉末,用栗子粉適量加水及及糖,或加入少許公尺粒煮成稀糊狀即可。

4,吃蘋果泥,喝蘋果汁。

將蘋果用水洗淨削皮,再用湯匙輕輕將蘋果刮成泥便成蘋果泥,也可以蒸熱後再食用,如再用水煎煮取汁便成蘋果汁。

此外,大豆牛肉,牛乳和各種魚類食品含鋅也很豐富,也可以讓缺鋅兒童適當吃一些。

如何補鋅?一、懷孕補鋅——

補鋅要經過科學的檢查和診斷,確實需要補鋅才補,而且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多數孕婦來說,通過飲食途徑補鋅即可,也最有效。如經常吃些牡蠣、動物肝臟、肉、蛋、魚及粗糧、乾豆等含鋅豐富的食物,另外,常吃一點核桃、瓜子等含鋅較多的零食,都能起到較好的補鋅作用。同時,專家們還勸告孕婦,要盡量少吃或者不吃過於精製的公尺和面。

二、兒童補鋅——

(1)兒童補鋅,必須經檢查確診為缺鋅後,才可服用鋅製劑,小兒每日補鋅量為毫克/公斤體重,對缺鐵性貧血和佝僂病患兒,在進行補鐵、補鈣期間,如需補鋅,劑量不宜過大。

(2)牛奶中的鋅含量雖高於人乳,但吸收利用率低,因此僅用牛奶餵養的嬰兒要適當補鋅。

(3)母乳餵養的嬰幼兒一般不會缺鋅,故不必補鋅。

(4)對食慾不佳的兒童,應做血清鐵和血清鋅的測定,查明原因後,對症**。

(5)經常吃瘦肉、魚、蛋肝、貝殼、核桃、花生和西瓜等食物的兒童,平時只要注意飲食結構,也不用補鋅。

(6)鋅製劑不宜空腹服用,應在餐後服用。

總之,如兒童確診為缺鋅時,也應在兒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勿盲目濫用含鋅藥物。

日常生活中最好的補鋅辦法是通過食物補鋅。首先,提倡母乳餵養。其次,多食含鋅食物,如牡蠣、鯡魚、蝦皮、紫菜、魚粉、芝麻、花生、豬肝、豆類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查食譜 找含銅和鋅的食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吃些動物肝臟。

體內缺銅應該吃什麼補?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中的銅藍蛋白減少,會阻礙血紅蛋白的生成,因此要攝入含銅的食物,如牡蠣、動物心肝腎、蝦蟹、核桃、芝麻、果仁等。但注意要和鐵劑分開食用,因為這類食物含有較多鈣磷,會與鐵形成不溶性複合物影響吸收。

銅能促進鐵的氧化、吸收、運輸、利用、參與合成血紅蛋白,缺鐵性貧血患者體內缺鐵往往伴隨缺銅。

5樓:匿名使用者

含銅豐富的食物:動物肝、腎、心、牡蠣、魚類、瘦肉、豆類、芝麻、大白菜、蘿蔔苗、蝦、牡蠣、海蟄、蛋黃、葡萄乾。

補銅的途徑以食補為主,富含銅的食物是動物肝、肉類(尤其是家禽)、水果、硬殼果、西紅柿、青豌豆、馬鈴薯、貝類、紫菜、可可及巧克力等。

日常食物中,含銅較多的食物有核桃、貝類、肝、腎、豆類、葡萄乾等。銅為人體必需的重要微量元素之一,參與體內多種金屬酶的組成。

但是食糖過多會降低含銅食物的營養價值,因為果糖和砂糖會阻礙人體對銅的吸收,有機酸也可與銅形成水溶性複合物而妨礙銅的吸收。

因此,在人體內缺銅,需用富銅食物進行彌補時,最好少吃糖。

6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原因才是關鍵,缺銅跟飲食不均衡有關聯,大部分喜歡吃甜食!長期甜食過量將會導致多種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流失,因為糖代謝會消耗礦物質和維生素。很多食物中都有銅,沒有必要刻意去補什麼,注意飲食均衡即可,聽說豌豆含銅比較高。

人體補鋅和補銅該吃些什麼食物 5

7樓:匿名使用者

人群中經常缺鋅,除非患有疾病等原因銅不怎麼缺乏。生活中注意的話,不必要確切了解什麼食物每100mg含營養素多少mg,只要知道種類即可。

1.含鋅 :肝臟、貝殼類魚、牡蠣、瘦肉、罐裝魚、硬乳酪、粗營養食物、堅果、蛋和豆類。

2.含銅較多的食物如動物肝臟、水果、海產品、紫菜、巧克力,粗糧、堅果和豆類等也是較好的** 。

身體缺銅如何補

8樓:進瑩理翼

遵醫囑,強力鐵口服液應該是可以喝的。按劑量就行了。補充微量元素食補比藥補好。輔食補鐵:

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故需同時服用維生素e,同時還可以喝牛初乳,比如生命陽光牛初乳,它對鐵的吸收和運輸、血液指標、腸道和呼吸道健康均得以改善。

牛初乳強化人體從消化道捕獲鐵質的能力有兩大作用,一是剝奪了一些病原微生物生長所需的鐵,二是為機體免疫反應等生理功能提供必要的鐵。

含銅豐富的食物:

堅果類(核桃、腰果)、豆類(蠶豆、豌豆)、穀類(小麥、黑麥)、蔬菜、動物肝臟、肉類、魚類。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一般不缺磷銅,倒是經常缺鈣缺鐵。

如何補充銅和鋅.請詳細的說一下

10樓:依柳風藤

吃葡萄糖酸鋅和葡萄糖酸銅,以及其他微量元素產品 ,不過要長期吃。

缺鋅,缺鈣,缺銅怎麼辦

11樓:不開始

缺啥補啥、缺鋅建議吃點新稀寶片來補鋅,以及吃一些含鋅量高的食物為:牡蠣、瘦肉;含鎧量含高的食物為:牛奶、蝦皮、海帶、豆腐;銅量很高的食物:螃蟹、蝦!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什麼食物補銅

12樓:沒廣告啦

人體內含有大量的銅,它在身體的各個部分之中都佔有一席之地。銅參與造血過程,是鐵的得力助手。銅在人體中的地位也是非常之高,銅不僅幫助人們造血,還有其他功能的作用。

所以我們要多吃補銅的食物,例如像銀耳、木耳、豬肝、芝麻、花生等,還有一些其他食物,都是補銅的好東西。但是我們吃東西要適量,不要造成胃的負擔。大量補銅,也可能造成噁心腹瀉的症狀。

一、含銅高的蔬菜。有口蘑、上海青、雪裡蕻、草菇、龍鬚菜、芋頭、香菜、紅薯、花菜、金針菇、黃豆芽、莧菜、香菇、土豆、芥藍、魔芋、茄子等。

二、含銅高的水乾果類。杏乾、獼猴桃、芝麻、腰果、核桃、南瓜子、杏仁、黑棗、松子、花生、梨、葵花子、葡萄乾、菠蘿蜜、椰子、柚子等。

三、含銅高的肉食類。羊肝、牛排、羊排、豬肝、豬腰、豬心、烏雞、羊心、豬頭、鴨肉、羊肺、豬血、兔肉、羊肉人、羊骨、雞肉等。

四、含銅高的海鮮類。牡蠣、蝦公尺、紫菜、蝦皮、小龍蝦、田螺、黑魚、蝦、黑木耳、海蜇、魷魚、蛤蜊、干貝等。

五、銅含量高的糧食類。燕麥片、各種豆類、蓮子、小公尺、高粱、小麥、糙公尺、紫公尺、玉公尺等。

六、其他類。綠茶、花椒、醋、紅糖、雞蛋、鴨蛋、葡萄酒、酸奶、蜂蜜、牛奶。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銅可以通過藥物補銅和食療補銅兩個方面,藥物補充銅可採取食用一些補充礦物質的藥品,如復合維生素類藥物。食療補銅就是日常飲食中注意多吃富含銅的食物。

建議通過食療補銅方便快捷且無***,如多食用口蘑、紅茶、花茶、磚茶、牛蒡、榛子、葵花籽、芝麻醬、西瓜籽、綠茶、核桃、黑胡椒、可可、動物肝臟等。

含銅豐富的食物:堅果類(核桃,腰果),葡萄乾,芝麻,豆類(蠶豆,豌豆),穀類(小麥,黑麥),蔬菜,動物肝臟,肉類,魚類。

14樓:健康的盛京

對飲食要求有個科學合理的安排,加強酪氨酸的補充,如牛 奶、絲 瓜、茄 子、胡蘿蔔等新鮮蔬菜及豆製品中都含有的酪氨酸,患者可以經常食用。

孕婦缺鐵 缺銅吃什麼可以補充,體內缺銅應該吃什麼補?

由於銅在人體內不能儲存,所以要每天攝取,特別是孕婦,補銅的途徑最好以食物為主,如水果,海產品,紫菜,巧克力中都含有較豐富的銅,粗糧,堅果和豆類等也是較好的 缺鐵的話,首先您的廚具要選擇鐵鍋,多吃含鐵的食物,像早晨熬些紅豆粥,煮個雞蛋,或自製豆漿最好不要加糖,多吃些豆製品不光是補鐵營養會更均勻,中午就...

兩歲的寶寶出現缺鋅的情況,應該吃什麼?

鋅可以促進人體的正常發育 維持人的食慾 增強人體免疫力 影響維生素a的代謝和正常視覺等,由此可見鋅元素的重要性。但在我國,由於傳統飲食習慣的問題,有近60 的孩子是缺鋅的,也就是平均兩個孩子就有乙個是缺鋅的。已經混合餵養的孩子,多食用含鋅量高的食物 動物性食物含鋅量高於植物性,肉類,豬肝,蛋黃。植物...

缺鉀應該吃什麼食物?

在乳製品 水果 蔬菜 瘦肉 內臟 香蕉 葡萄乾中都含有豐富的鉀。1 水果類 含鉀高的食物有很多,黃綠色水果鉀含量高。以香蕉含鉀元素最豐富。香蕉 蕃茄 硬柿 鮮棗 柑桔 杏子 芭 龍眼 香瓜 棗子 橙子 芒果含量最高。2 穀類 全穀類 小麥 芽。蕎麥 玉公尺 紅薯。3 肉類 鵝肉 沙丁魚 羊肉 牛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