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好的工作選擇,學廚師能不能是條好的出路?

2023-01-21 04:20:04 字數 5419 閱讀 7223

1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是比較好學的,一般學習的時間因人而異,受所學專業、所選擇的學習方式、個人的努力程度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如果想學廚師,建議可以選擇到專門的廚師學校學習。

廚師行業歷來都是發展比較好的行業,前景廣闊,近些年隨著國家對職業教育的鼓勵和支援更加受大眾喜愛和歡迎,學廚師的人也越來越多。廚師技能技術可以通過自學、當學徒、到廚師學校等方式學習,大多數的學子一般都會到選擇正規的廚師學校系統學習。

2樓:嚮往的生活

可以考慮學一門技術,找到自己的興趣所在,再考慮下行業前景,有一技之長,未來會才能有機會大展巨集圖。比如學習廚師,西點,中餐,西餐等,適合就業也適合創業。選擇乙個好學校進行系統學習,比在門店打工強很多,時間、金錢成本都要低很多,綜合自己的情況考慮再做決定。

一般正規廚師學校開設的專業有很多,不同專業學習時間是不同的,因此具體學多久是根據自己情況來定。學廚師有長期和短期之分,短期一般學習1個月、三個月。長期一般學兩年、三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廚師肯定有前途,你選擇學廚師錯不了。本來現在川菜就很流行,全國的酒店三分之二是川菜。

只要你學好廚師,隨便走到**都是能找到工作的,以後還能自己開店創業,當然現在學廚師最火是去四川學川菜。

4樓:網友

沒有好的工作選擇,學廚師是比較好的選擇,工作也好找,也可自己開餐館。

5樓:輕鬆一刻

現在疫情廚師也不好找工作。

打工沒出路,學廚師怎麼樣

6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與其它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優勢:

一、學廚師不會被社會淘汰,人是鐵,飯是鋼,民以食為天。

二、學廚師工作範圍廣闊,**都有廚師,**都要廚師。

三、學廚師發展空間巨大:菜品的創新、營養的搭配永遠沒有封頂。

四、廚師愈老愈值錢:不像許多行業只能吃青春飯,青春一過生活無著落。

五、學廚師學習投資相對較低:許多行業學費高昂,參加工作後很長時間內就像在賺自己的錢,更有很多人因為高昂的學費望而卻步。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廚師要以綠色為基礎,以美味為核心,以營養為目的,為人們的生活彈奏美食新樂章。很好的選擇!祝你好運!

8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不錯的。

1、民以食為天,吃飯這個事情是每個人都丟不掉的;

2、廚師就業面廣,每個地方都有吃飯的飯店;

3、現在的星級酒店環境都很好,安全衛生條件都越來越高,對廚師的福利待遇也越來越好;

4、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後期也可以自己創業,是個雙向選擇的行業。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的餐飲行業比較火,而且投入成本也不是很高。不過建議去找個廚師學校好好的學一學。一年的長期專業,也有半年、幾個月甚至幾天的短期專業,都是有的!

一般開飯店的話,學個半年就可以了,建議選擇專業有品牌知名度的學校去了解,教學效果會有保障些,此外品牌學校在創業幫扶方面的體系會更成熟些。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的確,打工真的不是長久之計,如果你不甘願繼續的生活狀態,只要有轉變的勇氣,實現夢想的機會就在你的手裡!如果你愛好烹飪,嚮往用美味打動食客的心,嚮往憑藉卓越的廚藝改善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條件,你就該選擇乙個好學校,跟隨專業的老師們學習技藝,並以此成就一番事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餐飲行業現在的發展情況 和未來的發展空間來看 廚師這個職業還是多不錯的選擇 尤其像西餐西點 熱門的中餐川菜 火鍋 小吃 這樣的 都是非常有發展的 所以有這個打算是完全可以考慮學習。

再有啊至於學校 一定要選個好學校 不然時間都浪費了 還有個問題就是啊 要學習 就馬上行動 目標明確就行動 不要拖拉 我就是拖拉拖拉 現在幹啥子都是沒成。

12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建議去專業院校系統化學習!

13樓:葛帥河南

學廚師的優勢:

一、就業前景廣闊。

隨著時代的進步,餐飲市場已經進入了高速發展期。這也給世界餐飲行業帶來了巨大的商機,諸多權威資料表明,廚師作為永遠的朝陽產業,將是21世紀就業的熱門職業。當前的餐飲業急需大批高素質、專業技能強的廚師隊伍來充實,這給廚師就業帶來了莫大的空間。

二、工作穩定收入高。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無論是行政總廚還是廚師長,廚師人才需求都與日俱增,廚師薪資已躋身中國高收入職業前列。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曾對畢業學員做過一次調查,百分之九十的畢業生職業發展境況良好,優秀的學員已經坐上主廚的位置,還有很多學員自主創業,有的已經開了幾十家連鎖餐廳,年掙幾百萬。

三、投/資/回/報效率快。

餐飲行業是個拼技術的行業,適合所有人學,學習時間短,更能掌握高精尖技術,只要學到真本事,無論是找到乙份好工作,還是創業開店當老闆,都不是問題。

學廚師有沒有前途?

14樓:南邕

在未來的時代,大家都注重健康,注重營養了,作為一名廚師,你做出來的飯菜,讓大家吃了都因高能量、高鹽、高糖而超重肥胖,以至於慢病(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雖然慢病是慢慢積累的),這樣越來越多的人就會遠離。就如我們營養師也一樣,必需兼有廚藝一樣,都說不會做飯的營養師不是合格的營養師一樣。營養不是只說到嘴上的。

要落實到實際的飲食當中。大家都說」營養的菜不好吃,好吃的菜不營養」如果你雙兼了,這個問題應該不難。

很多廚師,廚藝很高,但不願意屈就於他人,就自立門戶,可是沒開多久,就關門大吉了。這是怎麼回事,」不當家不知柴公尺油鹽貴」,這個時候就需要你的其他技能了,因為不是你自己埋頭苦幹的時候,你要面對很多人,有人就需要管理。所以還是學習一下管理學吧!

總之,廚師這個行業還是有前途的,只要有人類的地方,就會有吃的需求,只是社會在前進,吃也有了更高一層要求和選擇。不僅僅是吃飽、吃」好」而是吃得更健康。

15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學廚師收入高好就業。

如今廚師成了餐飲行業的支柱型人才,去專業的烹飪技術學校學習,掌握這門技能的話,就能夠成功的立足於社會,無論是自己當廚師還是開店當老闆,都是非常有前途的。

二、就業方面。

如今我國經濟正在飛速發展著,目前已經有數千萬的人在從事廚師行業了,但每年依然有100萬以上的廚師缺口,這就意味著餐飲業正在蓬勃發展著,廚師成為了搶手人才,這種就業優勢是其他行業無法相比的。

三、創業方面。

廚師去創業的話,擁有較多的優勢,如今人民生活變得富裕了很多,很多人都成為了吃貨,連外賣行業也非常的發達,廚師創業投資成本小,但利潤非常高,可以說是風險較低的創業專案了。

四、越老越吃香。

雖然很多行業收入也很高,但是對年齡卻有一定限制,很多人都是吃青春飯的,比如說模特、公關、空姐等等,但任何人都不會年輕一輩子,所以應該另謀出路,此時學廚師便是較好的選擇了,因為隨著你年齡的增長,經驗的增多,你只會越來越吃香,甚至可以達到百萬年薪。

16樓:扶友安

學廚師也是有前途的,因為現在飲食行業是非常熱門的行業,特別是一些大酒店的廚師,收入是非常高的,所以學廚師也是非常有前途的。

17樓:御寄翠

學廚師也有前途,每行每頁每行每頁都有不同的優點,所以說不要去評價任何乙個職業。

18樓:廚師小可愛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挺不錯的,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許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乙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現在廚師發展潛力巨大。

「民以食為天」人人都要吃飯,所以廚師可以說是乙個不容易失業的行業,再者;現在廚師人才市場緊缺,人們對飲食要求越來越高、越來越有品味。這是廚師走向高待遇的根本原因。餐飲業飛速發展,人才缺口會更進一步的加大。

且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前景挺不錯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很多連鎖餐飲,老闆都是廚師出身。比如徽菜連鎖餐廳皖廚,創始人就是廚師出身。說明他非常的有魄力,當然,廚藝也很精湛。

人人都說廚師通菜品、懂管理,開店必然會成功。但是,開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從菜品定位到菜價設制,成本控制、人員搭配、菜品營銷。等等,很多的事情都需要解決。

所以,也必定會經過背後不為人知的努力,才能經營好乙個店面。所以有前途!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廚師有沒出息,關鍵看你學得好不好,學得精不精,如果真正學到東西,肯定是有前途的啊。

21樓:夏晨冰

不管幹什麼事情,只要把它學好,都會有前途。學廚師也一樣。只要有真功夫,都會有前途。

22樓:匿名使用者

學廚師很有前途,不管是飯店、酒店還是學校,都需要廚師。

23樓:網友

工資收入還可以,但應該也比較辛苦。

24樓:琴初南

廚師這行吧,老祖宗說是餓不死的行業,過去也被稱為不入流的行業,大多數人都不太尊重,再加上學廚也是個辛苦活,後廚因為有刀有火的,切著燒著都是常事,過去都是窮人家的孩子學的多,解決個溫飽不成問題,現在的生活水平也好了,大多數孩子不願吃這個苦,再加上一些半成品的食品越來越多,操作都高喊標準化,有些老手藝慢慢都沒人做了,現在學習的廚師出師也快,但功底都太淺。如果你要是喜歡這行或是身邊有好的資源,這行還是有幹頭的,畢竟這些粗活得有人去幹吧,360行總要有人去傳承吧?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學廚師有前途嗎?

25樓:網友

學習廚師好不好,我的答案是很好,非常好。

廚師這個行業,首先是乙個永遠不會失業的行業,因為餐飲行業是乙個朝陽產業,永遠不會過時,也永遠不會被淘汰。

廚師是乙個非常穩定的職,如果你學成了之後一輩子都不會失業,當然他的收入也會被限定在乙個合理的範疇,也就是說廚師注定是賺不了大錢的,只是乙份穩定的錢,這個你要有這個思想準備。

從廚師的市場前景來看是非常好的。從行業發展特點來看,你一定要找適合自己的,最好是跟自己的家鄉,跟自己的生活是貼切的。

比如你乙個北方人去學南方菜,或者乙個南方人去北方的麵點,就是不太適合了。因為廚師這個行業,需要一些文化上面的理解,你理解不了當地人的口味,當地人的喜好,然後你去學他的東西肯定是做不好的,因為很多東西是不可意會只可言傳。

比如說南方人吃的東西很清淡,北方人是不可理解的。北方人吃的東西口味很重,那個南方人也是不可理解不可接受的。

你做的東西最終要能領會其中精髓的話,可能是你從小到長大接觸到的東西比較好一點的。

廚師整體上我是支援去學的,因為廚師這個行業前景是非常廣闊的,對個人來講的也是非常實用的。

我初一沒有讀完搓學沒有讀了現在17能不能上高中

你要是沒有固定工作的話建議你去讀的自考的大學。夜校文憑不怎麼樣 要有初中畢業學歷才可以 初一沒讀完可以直接讀高一麼?現在17歲4年沒讀書了 初一沒有讀完,就讀高一,能跟上學習進度?如果是自學成才,那麼就可以設法去參加中考,或者想高中學校申請特招。否則,除非是繼續讀初一了。你應該要從高一開始讀,因為你...

公司領導沒有安排我的工作崗位,能不能停發我的工資

應該按照合同約定的支付工資。拖欠工資,不發工資 剋扣工資勞動者可以打12333 投訴,該 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 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由於公司未能按時發放勞動報酬,勞動者可以申請解除勞動合同和勞動關係,並要求經濟補償。勞動者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行政部門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支付...

初中沒有畢業,能不能學個技術,29歲初中沒畢業,能去學個什麼技術呢?

初中沒畢業我覺得也能學乙個技術,只是他文化知識比較低掌握。技術的能力可能會差一些,但如果他接受能力強,也可以很快的把這門技術學到手裡,所以初中沒有畢業。在沒有其他辦法的情況下也可以去學一些技術。如果可能的情況下,最好是中學畢業之後再學。可能會接受快一點。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初中沒畢業,可以學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