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系統萎縮是什麼病 多系統萎縮是什麼疾病呢?

2023-01-21 04:20:04 字數 2177 閱讀 6790

1樓:愛的啟航

多系統萎縮是什麼病?多系統萎縮是一種中樞神經系統變性病,累及錐體外系、小腦、自主神經和椎體束。根據不同的臨床表現,以前分別稱為紋狀體黑質變性、橄欖橋腦小腦萎縮和shy-drager症候群,共有三方面的臨床表現:

帕金森症狀、小腦性共濟失調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在疾病的早期,患者的臨床表現可能各有側重,隨病程進展,各種臨床表現可以重疊、組合,最終呈現全部的臨床表現。多系統萎縮本身並不致命,但可以造成嚴重的運動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晚期患者活動明顯受限、言語和吞嚥困難、尿便失禁,極易合併各種感染。

2樓:網友

多系統萎縮病是什麼病?多系統萎縮(multiple system atrophy,msa)是成年期發病、散發性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臨床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對左旋多巴類藥物反應不良的帕金森症候群、小腦性共濟失調和錐體束徵等症狀。由於在起病時累及這三個系統的先後不同,所以造成的臨床表現各不相同。

但隨著疾病的發展,最終出現這三個系統全部損害的病理表現和臨床表現。國外流行病學調查顯示50歲以上人群中msa的年發病率約為3/10萬,中國尚無完整的流行病學資料。

3樓:冠素懷

多系統萎縮病是一種由於人到老年期形成的類似於帕金森症狀。這種機並通常是由於病人早期過度勞累從而消耗身體的內部器官所形成的。**的話一般採用保守**的方法,根據藥物和化療兩種雙結合。

建議要配合醫生**,減輕心理上的壓力才能夠有乙個比較好的**效果。

4樓:成都西南**諮詢

多系統萎縮疾病是散發性的神經系統疾病,主要是成年後發病。多系統萎縮患者的症狀主要有自主神經功能障礙、帕金森症候群、小腦性共濟失調這三大種,其餘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認知功能損害、吞嚥困難、發音障礙、睡眠障礙、其他錐體外系症狀、肌肉萎縮等症狀。

5樓:風不見與你

多系統萎縮的症狀可為吞嚥困難,構音障礙,飲水嗆咳,咽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可引起意識障礙、去大腦強直狀態,多系統萎縮的出現甚至延髓生命中樞損害時導致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人們要重視多系統萎縮的症狀。

6樓:成都西南**諮詢

多系統萎縮是一組成年期發病、散發性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它的臨床表現主要是進行性小腦性共濟失調、自主神經功能不全和帕金森綜合症等多種臨床症狀綜合在一起的表現。目前對於多系統萎縮的**和發病機制是不詳細的。

對於該疾病的**,目前尚無特效的**方法,只能是對症處理,對症**。加強堅持體育鍛煉,加強**。此病多數預後不良。

7樓:匿名使用者

是我家人很多年了,全身沒勁,上樓梯上不了,洗澡也需要家人幫忙好在吃著復元奇方飲好點了,希望能幫到你。

8樓:緊司

這類病屬於神經系統方面的乙個病,目前中醫**比較好。

多系統萎縮是什麼疾病呢?

9樓:網友

是一種消耗性疾病由於營養不良導致各器官退化不給能正常工作造成的。

10樓:爰爰

這個問題比較複雜了!我告訴你一般出現這個病多數是病毒!或者藥物製劑產生的!身體器官沒有血液而萎縮很難解決了!你試試吧!

多系統萎縮屬於什麼疾病?

11樓:風不見與你

多系統萎縮的症狀可為吞嚥困難,構音障礙,飲水嗆咳,咽反射遲鈍或消失,嚴重者可引起意識障礙、去大腦強直狀態,多系統萎縮的出現甚至延髓生命中樞損害時導致呼吸衰竭而危及生命,人們要重視多系統萎縮的症狀。

多系統萎縮是屬於一種什麼疾病啊?

多系統萎縮是什麼疾病?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系統萎縮的病情緩慢發展進行,若不盡早**,也將會承受更多的痛苦,而且延誤了**時間,**的難度也會更大。建議復元奇方飲。

多系統萎縮是一種什麼疾病?

13樓:風雪月蘭

多系統萎縮是神經科的一種罕見疾病,每十萬人中約3至4人會得這個病。簡單來說,【多系統】指神經系統的多個部位受累,【萎縮】指神經退化,所以稱之為多系統萎縮。多系統萎縮可出現帕金森症候群、小腦性共濟失調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等表現,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

多系統萎縮是一種什麼疾病的?

多系統萎縮治療,多系統萎縮怎麼治療?

可以用中醫 的,現在情況怎麼樣?多系統萎縮是一組原因不明 累及錐體外系 錐體系 小腦和自主神經系統等多部位的變性疾病。無特效 一般用支援及對症 直立性低血壓的 應補充氯化鈉,增加血漿容量,根據需要增加鹽和水分的保持。帕金森病樣的 可給予左旋多巴替代 單胺氧化酶 b抑制劑或多巴胺受體激動劑,但大多數患...

什麼是多系統萎縮嗎?

多系統萎縮是一組成年期發病,散發性的神經系統變性疾病。可以累及錐體系統 小腦系統 錐體外系系統 植物神經功能系統,所以可以有多方面的症狀。多系統萎縮是一種與帕金森病相似的疾病,它與 突觸核蛋白有關,即沉積在大腦中的疾病。與帕金森病不同的是,多系統萎縮的有害蛋白主要沉積在少突膠質細胞中,引起大腦皮層 ...

多系統萎縮幾年臥床,多系統萎縮患者壽命一般是多久?

多系統萎縮,幾年臥床,這種情況也要有信心,好好護理,有個好心態也會維持幾年的。這個不好說,有的可能剛發病就臥床了,建議及時 多系統萎縮的病人會有多種多樣病症主要表現出去,這類病症在老人人體上病發概率會較為高某些,病發以後不開展醫護,還會出現加劇的狀況,在病況加劇的那時候病人本來可以行走,但行走比較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