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開花秋天能不能種植,產量有沒有影響的

2021-03-04 08:55:02 字數 3075 閱讀 2882

1樓:匿名使用者

"夜開花"學名瓠瓜,屬葫蘆科,因夜間開花而得名。"夏播瓠瓜"比春播瓠瓜生育期短,從播種到採收僅有50天左右。因此可根據上市期向前推算50天,來安排具體播種時間。

一般播種期在5月底~6月上旬。

"秋瓠瓜"播種從7月中下旬~8月中下旬均可播種。播種過早,由於溫度高病害嚴重,過遲,由於生育期短產量低。為提高坐果率,需在晴天下午6時左右花開後,進行人工授粉。

夜開花9月可以種麼,具體什麼時候種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床育苗。

2月底至3月上旬播種,每hm2用種量3.75 kg(667 m2用量0.25 kg)。

播種前用55℃溫水浸種15 min,然後放入25~30 ℃的恆溫下催芽,待芽出齊後播人營養缽中。苗期要保溫防寒,通風透光,保持土壤乾濕得當。

苗齡約30~35 d。定植前10 d左右進行低溫煉苗。

夜開花的種植技術

3樓:匿名使用者

夜開花又叫瓠瓜

瓠瓜栽培多於3月下旬陽畦育苗,4月底至5月初定植。也可於終霜後直播。在瓠瓜栽培中,抓住合理施肥和整蔓等技術措施,較易獲得高產。

整地作畦:瓠瓜根系較淺,結瓜期不耐溼,所以喜保水保肥力強而排水良好的壤土。播前或定植前,以圈肥、糞幹混合過磷酸鈣作基肥。

施肥後深翻整平、作畦。不支架栽培的,可按1。5公尺的距離開溝,溝寬和深均為20釐公尺左右,播種1行或栽1 行。

支架栽培的,可作成寬1。5公尺的畦,栽植2行或播種2行。播種或定植:

瓠瓜的種皮厚,邊緣具有茸毛,不易透水,浸種時間宜長一般可浸泡1-2天。浸種後將種子晾一下,使種皮略幹,然後置25-30度的溫度下催芽,7-8天可出齊芽。

露地直播或育苗移栽,播種前均宜進行浸種催芽。芽子催好後,直播的可先開穴澆水或開溝澆水然後直播。不支架的,株距40-50釐公尺;支架栽培的,株距30非洲 。

育苗移栽的,育苗方法與西葫蘆基本相似。在苗子1-2片真葉時定植。瓠瓜幼苗柔嫩,栽時宜用手捏子葉,不宜捏莖。

幼苗定植後周圍地面可撒些切碎的稻草,以防雨濺泥漿粘附幼苗。另外,幼苗長至4-6片時時,用乙烯利150ppm葉片噴灑2次,可使8-9節到20節內,節節生雌花,有利於提高產量。肥水管理:

出苗或定植緩苗後,中耕劃鋤2-3次。抽蔓前抓緊時間追肥,爬蔓後和支架後多不進行追肥1000公斤、速效氮肥15公斤。因為瓠瓜易腐爛,一般不宜進行土表液態追肥。

瓠瓜喜歡濕潤的土壤,但水分過多生育不良,雨季加強排水,追肥後和結瓜盛期應及時澆水。植株調整:瓠瓜主要是側蔓結瓜,在側蔓第1-2節葉腋有雌花1-2朵,以後隔數葉再開雌花。

當主蔓和側蔓摘心後,頂端葉腋中發生的側蔓生長迅速。支架栽培的,可先將主蔓綁上架,蔓長到2公尺時摘心,促生側蔓結瓜。側蔓坐瓜後,可留3片葉子摘心。

要及時綁蔓,使莖葉在架上均勻分布。不支架栽培的,為了防止葒葉被風吹折,使莖葉在田間均勻分布,可進行壓蔓。可在主蔓長50釐公尺時壓頭刀(第1次壓蔓),蔓長1公尺左右時摘心,壓二刀,使側蔓結瓜。

側蔓坐瓜後,可留2-3片葉子摘心,使分枝依次結瓜。適時採收:瓠瓜幼嫩時淡綠色,密生白色茸毛,充分長大後綠色變淡而略帶白色,這時即應採收。

採收及時,收瓜多而品質佳,尤其應注意及早採收根瓜。

8月能種葫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應該在4月份種,最好選在15號左右,開始先用溫水把種子泡開,記住要在室內,溫度不低於18度。待種子泡漲後,就可以移入土中,種子上面覆蓋的土不要高於3釐公尺,不要低於2.5釐公尺。

最好用營養土1/3,黃土1/3,腐葉土1/3,三種土摻在一起,這樣有利於種子發芽。

大概10日左右種子便破土而出,這時候需要細心,土不要太乾燥,時常保持濕潤,但忌水多泡根。待葉子長出4片以後,大概在5月初的時候就可以移到室外(視當時氣候),待長出5~6片葉子的時候就可以拉繩子了,這樣種植可以提高葫蘆的產量,秋天的時候,不至於葫蘆沒熟,而葫蘆秧子已經死了,並且種葫蘆切忌不要跟絲瓜一起種!!!會影響葫蘆的產量。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 不過會浪費一點 弄個保溫棚 現在反季蔬菜不都是這樣種出來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苗床育苗時,長江流域一般3月上旬播種,黃河流域3月下旬播種。育苗要選用籽粒飽滿的種子,用70℃熱水燙種,並迅速攪動,當水溫降到30℃時浸種10~12小時,然後在28~30℃條件下催芽,6~7天出芽,選晴朗的天氣播種。當幼苗長出3~4葉時,在畦面的兩邊各定植1行,株距0.

3~0.4m。也可在壟面上直播,但需澆足底墒水,覆蓋地膜。

7樓:匿名使用者

3月下旬-4月上旬 ,清明前後種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在春天種吧

如何種植葫蘆種子?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給葫蘆去種子就必

須要給葫蘆開口,用一些鐵絲搞成的鉤子把裡面的種子和瓤掏出來即可,也可以在葫蘆的底部開個小口把種子掏出後在把小口堵上也可以,這樣在外表上看不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葫蘆應該在4月份種,最好選在15號左右,開始先用溫水把種子泡開,記住要在室內,溫度不低於18度。待種子泡漲後,就可以移入土中,種子上面覆蓋的土不要高於3釐公尺,不要低於2.5釐公尺。

最好用營養土1/3,黃土1/3,腐葉土1/3,三種土摻在一起,這樣有利於種子發芽。

大概10日左右種子便破土而出,這時候需要細心,土不要太乾燥,時常保持濕潤,但忌水多泡根。待葉子長出4片以後,大概在5月初的時候就可以移到室外(視當時氣候),待長出5~6片葉子的時候就可以拉繩子了,這樣種植可以提高葫蘆的產量,秋天的時候,不至於葫蘆沒熟,而葫蘆秧子已經死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種子埋到土下5~10cm即可,一天澆一遍水,幾天就發芽了,我種過,不是很麻煩。不過長葉後容易得病,到時你在根據症狀上網查吧。

雷竹種植需要什麼土壤,一年內產量多少!能不能常年產筍

雷竹性文雅,質脆弱,喜肥沃,怕積水,鞭細根少。3月初開始出筍,4月底結束,5月份新竹生長,抽枝展葉,6月份開始地下鞭生長,8月開始筍芽分化,10 11月有部分秋筍出土。雷竹以1年為乙個週期,連年出筍。在年平均溫度15.3 年降水量1400公釐的地區,生長良好。在出筍期與筍芽分化期要求有充足的降水,雷...

有沒有會寫小說,能不能教教我,急

寫 不就是寫出心裡所想的麼,每個人的風格或多或少都有不一樣的,除非是想寫那種格式統一的白爛 教人寫 差不多就是語文課上老師教你寫作文唄。不過也有的會互相交流一下自己的心得什麼的,可以的話私聊哦 寫 怎麼能教 大概就是想乙個大綱 在把大綱細節化 你是個作者嗎?如果是你是那的作者?我也是剛開始寫,只要自...

職場有沒有真感情,同事之間能不能做朋友

職場自有真感情,同事之間也可以做朋友 但是,一旦有利益衝突,這些真感情就會被衝散,朋友關係也會出現裂痕的。這是客觀事實。同事,是不是註定不能成為朋友?當然不是了,這樣的說法太過於武斷,人心都是肉長的,其實職場上也會碰到與自己志同道合之人。由於許多人在進入職場之後,不同於校園時代,同事之間或多或少都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