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些經典美文,經典美文有哪些

2023-01-21 00:40:04 字數 3341 閱讀 9185

1樓:創造輝煌

·已經很好了 雪小禪。

·來生,還比你快…

·那些敗給距離的愛。

·我曾把春天丟了。

·其實,我一直喜歡你…

·乙個鴨梨。

·探險隊的倖存者。

·高二的女兒懷孕了。

·往事如煙,往事如故。

·我的父親。

·想做永久夫妻,就要認真學。

·一輩子的幸福。

·那個傻瓜愛過你。

·愛乙個人,不要輕易說分手。

·到了最後,你總會明白。

·從今以後,試著做個這樣的人。

·誰是你隨時可以說話的人。

·母親的母親。

·令人溫暖的五句話。

·一輩子太短,遺憾卻太多。

·離開,我愛你的方式。

·生活你長什麼樣?

·誰會看穿我偽裝的痛,誰會了解我內心的感受。

·你知道嘛,我愛你。

·回憶是否回的去。

·因為我依然愛著生活。

·該用什麼心情面對、墮落的你……

最後的善良 無愛的塵世 離別與重逢。

友誼是一株樹 君生我未生 我生君已老 盡力而為還不夠難忘的母愛 做個溫柔的女人 知足常樂。

追逐汽車的女子 摯友如斯 品味淡淡的感覺 淡淡的生活婚姻讓我學會長大 不老的愛情 獵人、獵狗和兔子永遠的坐票 愛她就好好疼她 心中的頑石。

2樓:童謠

去讀者網、美文網上去找就行。

經典美文有哪些

3樓:賞棠求初之

廣義的美文是指不帶實用目的專供直覺欣賞的作品,帶有實用目的之寫作,例如新聞、公文、論述等可統稱為雜文。美文重感性,長於抒情;雜文重知性,長於達意。不過兩者並非截然可分,因為雜文寫好了,可以當美文來欣賞,而美文也往往為實用目的而寫作。

經典美文就是指美文中的經典之作。

4樓:

1 、《七彩雲南》

2 、《荷塘月色》

3、《雪》5 、《秋日的私語》

有哪些比較好看的經典散文

5樓:勇寒開強

散文:《文化苦旅》(余秋雨)

巴金散文。《貝殼。(席慕容)魯迅,舒婷,林青玄,聞,冰,張曉風,劉墉,周平,賈平凹,王安憶,畢淑敏等。

6樓:燕妤松筠

散文:《文化苦旅》(余秋雨) 巴金散文 《貝殼。(席慕容)還有魯迅,舒婷,林青玄,聞一多,冰心,張曉風,劉墉,周國平,賈平凹,王安憶,畢淑敏等人的。

中國著名的經典散文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巴金《鳥的天堂》

畢淑敏《提醒幸福》

冰心《病榻囈語》

碧野《天山景物記》

巴金《懷念蕭珊》

冰心《乙隻木屐》

蔡元培《洪水與猛獸》

曹靖華《花》

岑桑《殘雪斷想》

冰心《小橘燈》

杜文和《侏儒記》

方志敏《可愛的中國》

陳早春《家鄉的小橋》

方志敏《清貧》

廢名《芭茅》

方紀《揮手之間》

豐子愷《漸》

馮驥才《珍珠鳥》

豐子愷《廬山面目》

馮雪峰《發瘋》

馮牧《瀾滄江邊的蝴蝶會》

馮亦代《向日葵》

高風《金黃的大斗笠》

馮至《在贛江上》

高士其《笑》

郭風《松坊溪的冬天》

郭沫若《芭蕉花》

郭沫若《銀杏》

菡子《黃山小記》

何其芳《遲暮的花》

何其芳《雨前》

何為《第二次考試》

胡適《我的母親》

胡山源《睡》

黃秋耘《丁香花下》

季羨林《幽徑悲劇》

馮友蘭《人生的境界》

賈平凹《醜石》

簡媜《水問》

賈平凹《弈人》

蹇先艾《茅店塾師》

簡媜《夏之絕句》

瞿秋白《一種雲》

峻青《海濱仲夏夜》

翦伯贊《內蒙訪古》節選。

柯靈《巷》老舍《濟南的冬天》

國內名人經典散文有哪些?

8樓:活動的小窩

魯迅《野草》余秋雨《文化苦旅》,張曉風《雨之調》,巴金《巴金散文集》,林清玄的很多經典的,余光中《聽聽那冷雨》,很多,這幾個我比較喜歡,希望你也喜歡。

徐志摩:《再別康橋》《去吧》《八月的太陽》《我等候你》《朝霧裡的小草花》

先秦散文,近現代有魯迅《朝花夕拾》,朱自清《背影》、《春》、《荷塘月色》等,還有梁實秋、畢淑敏等人。

中華經典美文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哪方面的,個人認為中國很多散文都很優美,像朱自清的散文,老舍的散文,楊朔的散文,魯迅的散文,余秋雨的散文,巴金的,,,等。

適合誦讀的經典美文(中文)有哪些?

10樓:夕陽專賣

祖國在我心中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從《詩經》中「坎坎代擅」的江邊,到《史記》「金戈鐵馬」的楚河漢界;從酈道元的《水經注》,到蘇東坡的《大江東去》,我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烟花蒼茫,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長河揚鞭的祖國。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

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型與膽略的祖國。

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乙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乙個沸騰上公升的祖國;這是乙個如日中天的祖國。

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麻煩採納,謝謝!

求名家經典美文朗誦,求名家經典美文朗誦MP

全民經典朗讀範本 鄭必堅 詹福瑞 顧之川 編 全民 朗讀者推薦閱讀的書 掃碼聽書看書的規範 趙忠祥 敬一丹 周濤 蔡國慶 張凱麗 等40多位語言藝術家傾情誦讀 英文的要不?泰戈爾的 飛鳥集 這裡有很多名家朗誦 名家經典美文欣賞 龍應台 目送 華安上小學第一天,我和他手牽著手,穿過好幾條街,到維多利亞...

經典詩詞 美文摘抄(外加賞析),求經典詩詞,美文共賞析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有快樂也有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與彷徨燃燒著每一根神經。但是,朋友,別忘了守住一顆寧靜的心,痛苦將不再有。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條通向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遠方,因為總有人因...

找經典美文摘抄,找經典美文摘抄300字

雨下了 人潮了 思念開始了 紅塵破不了了,心被軟化了 你在我心裡烙下印了 悄悄地你牽上我的手了 說我是你的新娘了 我笑了 雨停了 海風吹起了 風箏在我手裡飛舞起來了 你笑了 浪起了 風帆揚起了 船舶駛遠了 霧起了 雲不見了 古謠唱起了 愛,成經典了 西湖的綠 西湖的春天是翠綠,那綠中滿是鳥語花香,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