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詩詞 美文摘抄(外加賞析),求經典詩詞,美文共賞析

2021-03-30 15:27:44 字數 5369 閱讀 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 生活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人便是大海上的一葉小舟。大海沒有風平浪靜的時候,所以,人也總是有快樂也有憂愁。當無名的煩惱襲來,失意與彷徨燃燒著每一根神經。

但是,朋友,別忘了守住一顆寧靜的心,痛苦將不再有。 每個人的前面,都有一條通向遠方的路,崎嶇但充滿希望。不是人人都能走到遠方,因為總有人因為沒倒掉鞋裡的沙子而疲憊不堪半途而廢。

所以,主宰人的感受的並非快樂和痛苦本身,而是心情。 當生活的困擾襲來,請丟下負荷,仰頭遙望明麗、湛藍的天空,讓溫柔的藍色映入心田。就像兒時玩得疲倦了,找一塊青青的軟軟的草地躺下,任陽光在臉上跳躍,讓微風拂過沒有褶皺的心。

當層層的失意包圍,請開啟窗戶,讓沁人心脾的新鮮空氣走進來,在芬芳甘甜的泥土氣息中尋找一絲的寧靜,就像兒時,拿起蒲公英的細須,鼓起兩腮吹開一把又一把的小傘,帶著驚喜閉上眼睛,許下乙個心願。於是,心中便多了乙份慰籍與欣喜。 當無奈的惆悵湧來,請擦亮眼睛,看夕陽的沉落,聽蟲鳴鳥叫。

就像兒時在小院裡聽蛐蛐的叫聲,抬頭數天上閃爍的星星。於是,一切令人煩惱的嘈雜漸漸隱去,擁有的是一顆寧靜的心。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由衷的感嘆:

即使我不夠快樂,也不要把眉頭深鎖,人生本短暫,為什麼還要栽培苦澀?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會明白博大可以稀釋憂愁,寧靜能夠驅散困惑。是的,沒有人知道遠方究竟有多遠,但是開啟心靈之窗,讓快樂的陽光和月光湧進來,寧靜之心便有了一支永不熄滅的快樂之歌。

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你便可以不斷超越,不斷自我挑戰。即使遠方是永遠的地方,也會誕生一種東西——奇蹟。 摘自《青年文摘》 賞析:

塵世浮華,人心浮躁,很多人在這個物質的世界裡像無頭蒼蠅般到處亂撞,很難守住一顆寧靜的心。因人心難以寧靜,煩惱多了,快樂少了;夥伴多了,朋友少了;枯燈獨坐者多了,閒庭信步者少了;萎靡頹廢者多了,積極進取者少了……「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好乙個「寧靜致遠」。是的,只有寧靜,我們才會有開闊的胸襟,才會有挑戰的勇氣,才有可能邁向成功的頂峰。

讓心寧靜吧,你會變得更加美麗而有內涵,你會變得更加成熟而又穩重,你會和快樂結緣和成功握手。守住一顆寧靜的心,也就守住了整個世界。

2樓:匿名使用者

透明的溪水,明淨的就像母親的眼睛。春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斑斕;夏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濃綠;秋天,你的眼裡是一片澄碧;冬天,你疲倦了一一合上眼睛,也停止了唱歌。

求經典詩詞,美文共賞析

3樓: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這是原縝的一首紀念愛妻的詩,相信大家都讀過。回味起來感慨頗多。

4樓:祺琪_寶貝

長相思雲一〔糹咼〕,玉一梭,

澹澹衫兒薄薄羅,

輕顰雙黛螺。

秋風多,雨相和,

簾外芭蕉三兩窠,

夜長人奈何

虞美人風回小院庭蕪綠,柳眼春相續。

憑闌半日獨無言,

依舊竹聲新月似當年。

笙歌未散尊前在,池面冰初解。

燭明香暗畫樓深,

滿鬢清霜殘雪思難任。

又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小樓昨夜又東風,

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

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

問君能有幾多愁,

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烏夜啼林花謝了春紅,

太匆匆,

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

胭脂淚,相留醉,

幾時重。

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

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

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子夜歌人生愁恨何能免?銷魂獨我情何限!

故國夢重歸,覺來雙淚垂。

高樓誰與上?長記秋晴望。

往事已成空,還如一夢中。

浪淘沙往事只堪哀,對景難排。

秋風庭院蘚侵階。

一任珠簾閒不捲,終日誰來?

金劍已沉埋,壯氣蒿萊。

晚涼天淨月華開。

想得玉樓瑤殿影,空照秦淮!

5樓:

明,高啟有詩句:雪滿山中高士臥,月明林下美人來。

我覺得很有味道啊!

艾青詩選摘抄加賞析(一定要有賞析)

6樓:匿名使用者

艾青詩選名篇摘抄賞析

礁石艾青

乙個浪,乙個浪

無休止地撲過來

7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我從睡眠中醒來,

看見你的光輝就高興;

——雖然昨夜我還是困倦,

而且被無數的惡夢糾纏。

你新鮮、溫柔、明潔的光輝,

照在我久未開啟的窗上,

把窗紙敷上淺黃如花粉的顏色,

嵌在淺藍而整齊的格影裡,

我心裡充滿感激,從床上起來,

開啟已關了乙個冬季的窗門,

讓你把全金絲織的明麗的臺巾,

鋪展在我臨窗的桌子上。

於是,我驚喜看見你:

這樣的真實,不容許懷疑,

你站立在對面的山巔,

而且笑得那麼明朗。

我用力睜開眼睛看你,

渴望能捕捉你的形象,

多麼強烈,多麼恍惚,多麼莊嚴!

你的光芒刺痛我的瞳孔。

太陽啊,你這不朽的哲人,

你把快樂帶給人間,

即使最不幸的看見你,

也在心裡感受你的安慰。

你是時間的鍛冶工,

美好的生活鍍金匠;

你把日子鑄成無數金輪,

飛旋在古老的荒原上……

假如沒有你,太陽,

一切生命將匍匐在陰暗裡,

即使有翅膀,也只能像蝙蝠

在永恆的黑夜裡飛翔。

我愛你像人們愛他們的母親,

你用光熱哺育我的觀念和思想——

使我熱情地生活,為理想而痛苦,

直到我的生命被死亡帶走。

經歷了寂寞漫長的冬季,

今天,我想到山巔上去,

解散我的衣服,赤裸著,

在你的光輝裡沐浴我的靈魂……

8樓:匿名使用者

艾青詩選名篇摘抄賞析

美文摘抄加點評

9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彷彿長大很多.

和爸爸一起散步,快樂總是很多.他會講起他的讀書時代,講起他的學生們,講各種稀奇古怪的事.每當我樂得忘乎所以時,他又會忽然很正經地指著路邊的一株植物,告訴我那是什麼花,或者是樹.

和爸爸一起散步,感悟總是很多.和他一起散步,讓我漸漸從幼稚走向成熟.和爸爸一起散步,真好!

30、父親是一本很厚的書,小時候我就很佩服我的父親,但不懂其中的含義;隨歲月的推移和一些事情的發生.我漸漸地了解了我的父親,他像水一樣,遇到障礙則氣勢更大,是一種遇到挫折則更加堅強的人.

31小時候,由於家裡只是靠農作為生,一家人除父親會做家具外,都以農本,加上我們姐弟倆又上學,家裡窘迫了.每次到學校交學費時,父母雙眉都鄒很緊緊的,但是他們並沒有因為窮而終止我們的學業.這也許是\"再苦不能苦孩,再窮也不能窮教肓\"的口號發揮和功效吧.

32、微笑,能化解人們之間的矛盾,能激起人們前進的火花,能擁抱明天的太陽,笑對人生,能戰勝與自己對抗的一切。微笑的人,顯得那麼可愛,那麼和藹,那麼風趣,那麼堅強,它傳遞著人們的感情,因為,微笑是人世間最美的符號!

33、春——是鮮花的笑臉,是泛著淡淡新綠的柳枝在舒展筋骨,是草兒睜開了朦朧的睡眼,看世界;春——是天空中搖曳著的形形色色的風箏,是那手牽風箏線在山上山下跑來跑去的孩子;

春——是自然女神,一睡醒來就在梳妝台旁梳洗,她把凝住的流水「梳展」開;把奼紫嫣紅塗抹在大地上;把天空洗得明澈湛藍;把烏雲撥開,讓七彩的陽光又普照萬物。

34、修竹葉間那一筆翠綠,是生命;遠山上那一片黛色,亦是生命。聽,林中、幼鳥的叫聲昭示著生命的到來;花間小蟲的嗡聲訴說著生命的力量;

35、我是乙個自尊的人。因為自強,所以自尊。我懂得尊嚴,懂得榮辱,所以我要力爭上游,奮力爭先,但同時也讓我縮手縮腳,瞻前顧後,這樣我總是墨守成規,缺乏創新,少了乙份激情,缺了乙份創新。

36、在人世間,只有精神是不死的,它如同:巍巍的高山,滔滔的大海,灼灼的陽光,皎皎的明月,無形的春風。

37、學會欣賞別人,就是尊重自己;學會呵護別人,就是疼愛自己

欣賞自然,就是欣賞我們的生命;珍愛自然,就是珍愛我們的生命

38、苦難對於奮進者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乙個萬丈深淵。成功對於永不懈怠的人是里程碑(一次小結),對於驕傲自滿的人是個沉重的包袱,對於不求進取的人是禍害。

39、青春一首歌,她撥動著我們年輕的心弦;青春是一團火,她點燃了我們沸騰的熱血;青春是一面旗幟,她召喚著我們勇敢前行;青春是一本教科書,她啟迪著我們的智慧型和心靈。

40、瀟灑是一道恪守在每個人心靈中的美麗的風景,瀟灑的內涵包羅永珍。「採菊東籬下」是一種清靜的瀟灑,「勝似閒庭信步」是一種喜悅的瀟灑,「一覽眾山小」是一種成功的瀟灑。

41、熱愛是什麼?熱愛是風,熱愛是雨,因為熱愛,我們甘於淡泊寧靜的日子;也因為熱愛,我們敢於金戈去,馬革裹屍還。

42、 興趣是什麼?興趣是雷,興趣是電,因為興趣,我們樂於犧牲看電視,玩撲克的時間;也因為興趣,我們勇於搏擊激流,攀登險峰。

43、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灑下一片綠陰;如果你是一株小草,就增添乙份春色;如果你是乙隻蜜蜂,就釀造乙份甜蜜;如果你是雄鷹,就搏擊萬里長空;讓我們共同創造輝煌。

44、清清的溪流變得濁臭汙穢,綠綠的山巒變得陸離斑駁,如面對一張張汙跡遍布的白紙,我不忍心去看。

45、沒有自知之明,其害無窮;反之,則能走向成功。蔣幹自作聰明,劉禪妄自菲薄,不都害己害國嗎?諸葛亮知己知彼,周瑜充滿自信,不都利國利民嗎?

46、我們決不能一見成績,就自滿自足起來,我們應該抑制自滿,時時批評自己的缺點,好象我們為了清潔,為了去掉灰塵,天天要洗臉,天天要掃地一樣。

47、雷鋒,在這個世界上只活了20年,可是在這短短的時間裡,他活得多麼充實,多麼高尚,多麼光彩!對照雷鋒的思想,一些只為自己而活著的人,則顯得多麼可憐,多麼渺小,多麼沒有意義啊。

48、如果說人生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痛苦則是乙個不可缺少的音符。

如果說人生是一望無際的大海,那麼挫折則是其中一朵驟然翻起的浪花。

如果說人生是湛藍的天空,那麼失意則是天際一朵漂浮的白雲。

49、只有波濤澎湃的大海,才能創造出沙灘的光潔與柔軟;而平靜的湖邊,只好讓汙泥環繞。

只有連巍峨的群山,才能創造出森林的蔥蘢與茂密;而低平的小山,只好讓雜草叢生。

魯迅作品中的好句好段摘抄

美文摘抄賞析,經典美文摘抄及賞析

媽媽講述我這幾天昏迷的情形時,眼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似的不停的往下流。100字美文加欣賞 1.翻開早已發黃的頁張,試著尋找過去所留下的點點滴滴的足跡。多年前的好友似乎現在看來已變得陌生,匆忙之間,讓這維持了多年的友誼變淡,找不出什麼親切感,只是偶爾遇上,淡淡地微笑,如今也只能在這發黃的頁張中找尋過去的那...

摘抄加評析加賞析,經典美文摘抄及賞析

bai 1 世上再也沒有比時鐘更du加冷漠的東西了 在您出zhi生的那一刻,dao在您盡情地摘取青春版幻夢權的花朵的時刻,它都是同樣分秒不差地滴答著。高爾基 時鐘 賞析 這句話運用比喻象徵擬人等手法,寫出了時鐘的無情,提醒我們珍惜時間。2 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

找經典美文摘抄,找經典美文摘抄300字

雨下了 人潮了 思念開始了 紅塵破不了了,心被軟化了 你在我心裡烙下印了 悄悄地你牽上我的手了 說我是你的新娘了 我笑了 雨停了 海風吹起了 風箏在我手裡飛舞起來了 你笑了 浪起了 風帆揚起了 船舶駛遠了 霧起了 雲不見了 古謠唱起了 愛,成經典了 西湖的綠 西湖的春天是翠綠,那綠中滿是鳥語花香,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