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間歇性斷電

2023-03-18 22:50:05 字數 2790 閱讀 708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

2、低壓線路短路造成熄火,這種情況下是斷斷續續的熄火。檢查一下你的低壓線路。

3、器件故障。這個問題一般是點火線圈,容電器,電子點火模組。就是一開始能起動,過一會就熄火,然後又能起動,又會熄火。

4、油路故障。汽油幫浦損壞,油管破裂,汽化器進油口堵塞,油箱沒油。但是這種情況下汽車是可以再起動的,只是很難。

5、點火系統,發動機過熱放爆系統有問題都會熄火。

汽車行駛中突然全車斷電是什麼原因?

2樓:親愛的郡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如果突然斷電,可能是發動機的發電機出現了故障,需要及時停在安全區域,避免發生交通事故。發動機在運轉的過程中需要發電機提供電子裝置需要的電量,如果發動機出現故障則可能突然斷電。

汽車發電機是整輛車中最主要的電源,它的作用是在汽車發動機正常運作時,向所有的電子裝置供電,同時也為蓄電池充電。早期的汽車有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不過隨著技術的發展,直流發電機已經被淘汰。

目前的汽車多數採用三相交流發電機,其內部的二極體整流電路可以將交流電整流為直流電,交流發電機上都會配備電壓調節器,以保證發電機輸出的電壓穩定,防止對車輛上的用電部件造成損傷,同時也保證電子裝置的使用穩定性。

車子在行駛中全車沒電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第一:是因為蓄電池自身已經消耗沒電。

第二:蓄電池接線柱脫落的原因。

第三:應該檢查蓄電池到保險盒的這條線路有沒有損壞或者燒毀。

第四:檢查到保險的總線路或者總保險絲,總計電器有沒有燒毀或者損壞。

第五:檢查鑰匙總開關是不是有損壞。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行車中突然熄火肯定是總電源的問題:

1、你先檢查電瓶卡子是否牢固。

2、檢查住火線、搭鐵線是否與車體固定牢固。

3、並檢查主線是否有短路或者斷路的情況,也就是說檢查各主線裡面 是否有似接非接的地方。

4、必要時,換上一套新線路試一試。

5、如果故障依舊的話,換一塊電平試一試,看是不是電瓶內部電極沒有焊接好。

6、如果你的車型有總電源繼電器的話,先檢查總電源繼電器是否工作正常。

4樓:汽車大師趙國慶

您好,親,汽車大師專屬技師為您服務,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以及解決方法,一定會為您提供滿意的答覆!希望本次服務能夠幫到您。如果對您有所幫助,期待您的贊和關注。

祝您元旦快樂

親~,您好呀,車輛正常行駛,突然全車沒電,相關的原因如下。

第一車輛發電機皮帶斷裂導致的發電機不發電車輛行駛中電瓶的電量耗完導致的這種現象,這個是需要先檢查一下發電機皮帶。

第二,車輛點火鎖有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這種情況建議熄火以後重新啟動,看看有沒有反應。

第三,車輛保險盒裡面的保險絲或者是繼電器有問題導致的這種現象需要檢查一下,保險絲有沒有燒斷?或者是繼電器有沒有燒蝕的現象。

5樓:幸福閨女

汽車突然斷電又恢復。

如果這種情況是在發動機還未啟動時發生,那麼就有可能是電池的正負極沒有緊固到位。在更換了蓄電池後要記得將電池頭上緊並用手搖一下確保不會鬆動。

還有就是新買的汽車,大多數電池頭都不夠緊固。這是因為新車在存放時為了避免蓄電池自然放電導致沒電,都會將蓄電池負極鬆開。提車時銷售可能只是簡單的搭回去而忘記上緊。

汽車在行駛中突然斷電是什麼原因?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感覺是你的發電機工作不穩定,造成你的電瓶充電不足,乙個新電瓶也被耗光。都換掉了,應該是解決這個問題了。

汽車行駛中突然全車斷電是什麼原因?

7樓:慕傲

生活中,有時會遇到電動車突然斷電的現象,造成在行使過程中突然停止。是什麼原因?該如何解決?老師傅告訴你!

其實,有的是因為整車斷電,有的則是部分斷電,例如如電機不轉或緩慢的轉、大燈忽亮忽暗等。

一、整車斷電。

1、點門鎖鬆動或壞,2、電池鏈結有關線路鬆動或直接斷掉,3、控制器壞,明顯反映是,電池鏈結控制器,車推著很吃力,斷開控制器和電池鏈結線,能正常很輕鬆推動。

4、保險絲熔斷。

二、部分斷電。

1、電機不轉,或者轉很慢,感覺無力,這種原因一般也是由於線路鬆動造成的,並且經常發生在顛簸不平穩的道路。

a.轉把原因,有可能是線路鬆動,霍爾壞等原因,更換新轉把即可。

b.控制器原因,有的儀表會顯示欠壓保護,但是大燈,轉向正常,而且電壓顯示也正常,這種情況一般道路顛簸,造成電池到控制器電壓不穩,我們需要檢查電池鏈結控制器電路是否有鬆動,如有還出現,可嘗試更換控制器。

c.電機問題。霍爾壞了或是線路有斷、短路的地方。

2、電池原因,一般伴隨電壓急劇下降,行使路程驟降,一般是單塊電池損壞。

a.電池主線接觸不好,或者電池極耳斷裂。

b.電池故障,電池隔斷燒穿,一般大功率暴起導致。

總之,要先從主線路查起,再檢查儀表。

8樓:愛車技術顧問

大概有以下這幾種情況。

第一,斷電以後車輛不熄火,這種情況大多數都是線路虛連導致的,這個故障表現重點檢查一落車身和電瓶位置的負極的搭鐵線路。

第二種情況就是車輛斷電,而且熄火,這個需要重點檢查一下,是不是發電機發電量不穩定?或者是車輛保險盒裡面的主繼電器有問題!

夏利行駛中熄火怎麼辦,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又稱熄滅。當反應器正在以顯著的反應速率進行操作時,若降低進料入口的溫度,使它達到多重態區域的下限,反應速度會突然大幅度下降,反應基本上停止。這個現象稱為熄滅。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 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是什麼問題

汽車突然熄火的原因有 1 駕車技術不嫻熟 2 使用的油不合格 3 油路不暢通 4 發動機怠速過低 5 潤滑或電路出問題 6 低壓 7 器件故障 8 油路故障。熄火故障排除方法 1 對於新手來說,半路熄火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主要的排除方法就快速磨合後提高自身的駕駛技術。2 使用高標高質合格的燃油。3 徹...

夏利車老是突然熄火,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

先更換汽油濾芯試試,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換油幫浦,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點火線圈有毛病 更換一下汽油濾芯試試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熄火,為什麼?轎車在行駛中突然熄火一般有以下5個原因 1 電路故障。這種可能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由於低壓斷電,熄火。這個時候可以主要檢查一下點火和起動機的開關還有保險盒。2 低壓線路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