缸墊呲了漏防凍液會傷連桿嗎,汽車缸墊呲了會怎樣

2021-03-04 08:23:51 字數 2878 閱讀 6410

1樓:莉莉

缸墊呲了漏防凍液傷到連桿的情況比較罕見。

如果防凍液洩漏不嚴重,由於發動機高速運轉,間隔時間短,防凍液漏入少,會進入油底槽,導致機油乳化變質。還會有壓縮氣體(或燃燒氣體)衝入冷卻水中,導致水箱冒泡,水溫增高、開鍋,冷卻水減少,排白煙,發動機不能正常工作。

假如在發動機熄火期間漏防凍液,未被發現,燃燒室積水,會出現啟動轉動困難。對於多缸機來說,如果有氣缸工作,則有可能導致漏水缸壓縮行程時連桿被頂彎,連桿有可能打壞缸套、機體,發生惡性事故。

發動機漏防凍液,應掛空檔,用拖車拖至維修站進行修理。

因此,平時要密切注意水溫狀態,機油液位,排煙狀態等有無反常表現,發現缸墊沖壞,漏防凍液,要及時送廠,更換氣缸墊,更換機油,更換冷卻液,並檢查解除其他相關問題。

汽車缸墊呲了會怎樣

2樓:勵鷹天下

1,高溫是其一,主要症狀是汽車加速無力,缺缸加速有突突的聲音,有少量的水從排氣管排出,冒白煙,如果水箱裡有油狀液體那是疵的水道,機油裡有水疵的是油道。

2,串氣,高壓高溫燃氣會從缸墊串出,發動機功率下降,熄火或無法高速,滿載。

3,漏油,會有潤滑油從缸墊處漏出,油底殼機油消耗量大,引起發動機燒曲軸等。

4,漏水,會有冷卻水從缸墊處漏出,水消耗量大,會引起發動機乾燒,氣缸變形等。

5,水漏進油底殼,水消耗量大,機油乳化,引起燒曲軸及發動機乾燒氣缸變形。

6,氣進入油底殼,導致呼吸器串氣,引起發動機凸輪,搖臂等部位潤滑不良,發動機功率下降。

7,氣進入水路,導致水箱串氣,發動機功率下降,冷卻不好,氣缸變形等。

拓展:汽缸墊裝於缸蓋與缸體之間,通過缸蓋螺栓保證汽缸的密封,防止燃氣,冷卻水和潤滑油竄漏。它必須嚴密密封汽缸內所產生的高溫高壓氣體和貫穿缸墊的具有一定壓力流速的冷卻水與機油,並能經受住水,氣和油的腐蝕。

常見缸墊燒蝕是由於高溫高壓燃氣衝擊缸墊,燒壞包口,護圈及石棉板,導致汽缸漏氣,潤滑油,冷卻水竄漏。出現沖蝕汽缸墊故障時,發動機動力性下降,汽缸壓力不足;嚴重時出現化油器回火,排氣管放炮現象,應立即更換缸墊。

擴充套件資料

首先要檢查缸體和缸蓋結合面的平面度是否符合標準,使用純正的缸墊配件,安裝時缸蓋螺栓的緊固順序也很關鍵,螺栓的擰緊力矩是否符合要求。這些都影響到發動機正常工作。

另外,使用中也要注意避免發動機水溫過高,這些因素都有影響。

發動機呲缸墊原因:

1,發動機長期處於滿負荷或者超負荷狀態下工作。

2,發動機養護不夠或裝配問題,缸蓋螺絲緊固力度不均勻或者扭力不夠標準。

3,缸墊或者缸體,缸蓋結合平面有瑕疵。

4,發動機有過開鍋或者冷卻液不足上路行駛的經歷。

5,使用質量不達標的燃油,爆震時常發生。

6,點火正時不正確,點火提前角有錯誤提前量,使發動機發生爆震。

發動機呲缸墊原因

1,發動機長期處於滿負荷或者超負荷狀態下工作。

2,發動機養護不夠或裝配問題,缸蓋螺絲緊固力度不均勻或者扭力不夠標準。

3,缸墊或者缸體,缸蓋結合平面有瑕疵。

4,發動機有過開鍋或者冷卻液不足上路行駛的經歷。

5,使用質量不達標的燃油,爆震時常發生。

6,點火正時不正確,點火提前角有錯誤提前量,是發動機發生爆震。

3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要明白汽缸墊的作用,汽缸墊是用來密封水套和缸套的.汽缸墊衝了,就會造成水套和缸套不密封,水套裡的水會進入缸套,缸套裡面的氣體也會進入到水套.一方面水會減少,另一方面缸套裡面的氣體溫度是很高的,當氣體進入到水套中,會使水溫公升高.

也正因為此,汽缸墊衝了開啟水箱蓋,就會有大量的氣泡冒出。

所以汽缸墊損壞會導致防凍液流入汽缸內燃燒,通用的機油也會流入汽缸內燃燒。車輛的機油少了會導致發動機潤滑不足,發動機損壞。防凍液少了會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冷卻效果變差,發動機損壞。

汽缸墊損壞就需要盡快去維修,更換汽缸墊。

4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情況 要是輕微的 會動力下降缸內的壓力會抵擋部分水進入 也有些水很少量進入氣缸

就會蒸發掉 補水罐慢慢空掉 不理會水溫會慢慢一點點變高 機油也會縮短壽命

這個條件下對引擎傷害還不是致命的 損耗並非沒有 但是基本可以忽略不計

一般的情況 水溫老是高 一週就要補一次水 (有不管的嗎)

這個時候 動力會有感覺上的變化 機油慢慢加速乳化 說不定什麼時候會拉缸

這種條件下對引擎傷害比較大

崩潰式 缺缸 排氣管子冒水和白霧 強行跑車 會造成抱缸 就算不抱缸 也是狠狠拉缸

環子會退火 機油直接變白 只有大拆了

所以如果車輛 補水罐20天要補一點水 你就要測缸壓和檢查有無滲漏的地方

沒有滲漏可以斷定缸墊老化缸壓肯定有小變化 這個時候換缸墊還不算晚

不要聽信補水罐 定期補水正常 我12年的老金盃乙個春夏秋冬也沒見補水罐有變化

只要管道密封絕對嚴 水箱流暢 就不會虧水

不要相信看火花塞有無潮濕 火花塞帶水已經過了輕微期了

不要相信在缸墊完全壞掉下慢速到修理廠無事的說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缸墊兒吃了的話,它會產生故障,所以建議你到售後去維修一下。

6樓:双利同海

氣缸墊損壞有以下現象或者有一部分現象::

水溫公升高 開鍋.缺水

發動機抖動

發動機機油裡有水

水箱裡有機油有油花或有膏狀物

發動機無力

發動機噪音加大

排氣不均勻

7樓:赤裸乞丐

水溫高和從水箱蓋往外噴水

8樓:匿名使用者

水冷車會在機油裡面竄水或從排氣管裡面噴水或者在水箱裡面產生氣泡,使氣缸壓力降低功率不足。

汽車冷卻液滲漏,汽車漏防凍液怎麼解決?

防凍液又被稱為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為使汽車在冬季低溫下仍能繼續使用,保持在低溫天氣時冷卻系統不凍結。其實,防凍液減少的情況很多車都有,最常見的大多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是自然損耗,汽車的各種油液是有損耗的,防凍液因為擔負著為汽車發動機冷卻的責任,常常處於高溫狀態,一般情況下,防凍液1年損...

防凍液加水了有影響嗎?汽車防凍液能加水嗎?

防凍液加水了有影響。汽車防凍液加水後,防凍液的使用效能會下降,加水之後,水中含有雜質,容易產生沉澱,失去防凍液的正常效果,溫度較低時,容易出現管道結冰現象,影響正常使用。不建議冷卻液裡面加水。防凍冷卻液顧名思義,有防凍冷卻的效果,是由水 防凍劑 新增劑組成,通過比例不同,冰點度也不同。水在大自然氣壓...

發動機防凍液缺少會咋樣?汽車防凍液少了有什麼影響?

汽車防凍液少了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致使發動機受損。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90 c到120 c之間,一旦防凍液不足,特別是夏天,容易造成發動機過熱等風險。而防凍液具有沸點高,冰點低的特點,其沸點在110 c左右,能夠有效的維持發動機在正常的工作溫度內,保護發動機 且因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