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最簡單的做法,最簡單的鹹鴨蛋做法

2023-01-20 21:05:05 字數 4485 閱讀 8542

1樓:醇味坊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

2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3樓:網友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4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5樓:我懂的放逐

加入適量白酒更佳。

6樓:網友

鴨蛋蘸上白酒和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罈子裡醃製30天。

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8樓:淘淘趕海呀

鹹鴨蛋怎麼做?把雞蛋放入水中加鹽浸泡十分鐘,然後擦洗乾淨在盤中倒入白酒,加入13香鹽,裸上醃製。

9樓:一葉小船

鹹蛋蒸豆腐。

主料:鹹鴨蛋120克、豆腐500克。

調料:白砂糖25克、植物油35克。

1、將豆腐用清水浸泡,然後切成小方塊;

2、把鹹鴨蛋打碎放入碗內,蛋黃、蛋白分開, 蛋白用筷子攪勻,加白糖後倒入豆腐中,輕輕拌勻;

3、蛋黃入熱油鍋中劃開成小粒,分散在豆腐上,加植物油,然後放入蒸鍋,蒸六七分鐘即成。

鹹蛋蒸豬肉。

主料:鹹鴨蛋200克、豬肉(肥瘦)300克。

調料:味精4克、鹽4克、花生油30克、澱粉(豌豆)5克。

1、將豬肉剁爛,加入精鹽、味粉、生粉拌勻,攪至起膠,再加入鹹蛋白、花生油、拌勻後放在碟上鋪勻;

2、將鹹蛋黃用刀壓扁,放在肉面上,入籠蒸熟,取出,用生抽與二湯調勻,淋上肉面上,即可食用。

鹹蛋炒苦瓜。

主料:鹹鴨蛋130克、苦瓜250克。

輔料:辣椒(紅,尖)20克。

調料:雞精2克、植物油25克、鹽3克、青蔥10克、大蒜(白皮)5克。

1、鹹鴨蛋煮熟剝殼切成丁狀,苦瓜切半切斜片, 青蔥切段,大蒜切片, 辣椒切斜片;

2、炒香蔥段、辣椒、蒜片,加入苦瓜,淋下少許水翻炒,蓋上鍋蓋燜2分鐘;

3、最後放入鹹蛋,加少許鹽、雞精粉拌炒幾下即可盛盤。

家常自製鹽蛋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0樓:橢徘著詭

做法1、陶土壇或者玻璃器皿,清洗乾淨後,風乾水份。

2、新鮮鴨蛋放在水中,輕輕刷洗乾淨,放在通風處充分晾乾。

3、鴨蛋整齊擺放入玻璃瓶中,倒入高度白酒。

4、清水一鍋,放入幹花椒粒,大火煮開。

5、將食鹽倒入開水中,用筷子攪拌至溶化,達到飽和狀態,關火。

6、撇掉花椒粒,待鹽水完全冷卻後,倒入瓶中,以沒過蛋面為宜。

7、密封瓶口,放置於通風處,20天左右再開瓶。

8、取蛋入鍋,加足清水,煮8分鐘,即成。

小貼士1、放白酒是增香的關鍵,且一定要高度,不可省略。

2、鹹鴨蛋雖然好處多多,但是孕婦、脾陽不足者不宜食用。特別提醒,這味美可口的鹹鴨蛋,是造成孕婦水腫的罪魁禍首。

11樓:櫛風沐雨

用料生鴨蛋 40個。

食鹽 3袋。

水 5公升。高度白酒 小半碗。

鹽 適量。醃製鴨蛋容器:玻璃罐。

超級簡單易做的自製鹹蛋的做法。

鴨蛋洗淨晾乾(自然晾乾哦),我是放置一晚。

鴨蛋洗淨後,把水倒入鍋中燒開關火,倒入食鹽攪拌至飽和狀態(倒入玻璃或陶瓷容器中晾涼)

玻璃罐洗淨晾乾。

碗裡倒入適量高度白酒,鴨蛋逐個滾動直至被白酒包裹(起到消毒及出油的關鍵作用)

裹了白酒的鴨蛋小心放入玻璃罐中。

倒入之前晾涼的鹽水,直至沒過最上面一層的鴨蛋即可,倒入剛才小碗中剩餘的白酒。

罐口蓋上一層保鮮膜(更好的密封)

蓋上內蓋。罈子邊緣凹槽部分倒入適量鹽水,然後蓋上玻璃蓋碗(這一步是為了在醃製過程中防治空氣進入)

掛上標籤日期,乙個月後靜候出關唄!

之前做的出油效果。

小貼士關鍵:

1.晾涼鹽水的容器一定不要是金屬的哦,易腐蝕。

2.白酒要高度哦,出油全靠它。

12樓:宅家三叔

宅家自製鹹鴨蛋,個個翻沙流油,只需簡單兩步,想吃不用買。

最簡單的鹹鴨蛋做法

13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14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15樓:勤奮的曼曼

最簡單的鹹鴨蛋做法就是把醬料調好之後,直接把鹹鴨蛋洗乾淨了,放進醬料裡面。

16樓:網友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17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製作鹹蛋最簡單做法

18樓:教育心理師

首先將鹹蛋給放到醃製缸裡面加入大量的鹽,這樣的話就可以醃製了。

19樓:

是做鹹蛋最簡單做法,先找一點黃土,撒上鹽,把它化成泥,然後把雞蛋裹上黃泥就可以,等待半個月後就可以吃鹹蛋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和步驟:

1、先將鴨蛋清洗一下。準備一盆清水,倒入一勺醋,將鴨蛋放進盆中清洗乾淨,然後撈出控水,再用吸水紙或者毛巾將鴨蛋 上的水分完全吸乾。

2、準備一碗白酒、一碗食鹽,乙個乾淨無水的罐子。取出乙個清洗乾淨的鴨蛋,先放進白酒中,讓鴨蛋均勻地裹上一層白酒,然後再放進食鹽中打個滾,讓鴨蛋均勻地裹上一層食鹽。

3、將處理好的鴨蛋放進罐子中,蓋上蓋子密封好,放在陰涼避光處30-40天就可以使用了。吃之前先拿出乙個用清水煮熟,如果鴨蛋黃起沙流油,就說明鹹鴨蛋已經醃好了。

鹹鴨蛋做法

21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22樓:網友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23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24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25樓:東北小廚來哥

鴨蛋洗淨,白醋泡,水,鹽,花椒大料香葉,密封醃製乙個月。

鹹鴨蛋的做法

26樓:網友

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

27樓:良子美食

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

28樓:網友

準備好雞鴨蛋,洗好放入鍋內,封閉靜置20天,好吃的鹹鴨蛋就做好了。

29樓:說生活出品

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

30樓:瓶凡性格

用料鮮鴨蛋 隨意。

高度白酒 量不需要太精確。

鹽:水 1:5左右(重量比,單位g)

樸素的鹹鴨蛋的做法。

鴨蛋洗淨,擦乾,晾乾。(確保幹)

鴨蛋放入罈子或別的容器(最好不要塑料),取乾淨的勺子舀上高度白酒,淋於鴨蛋上。(具體量根據蛋的多少來,酒不需要太多。更高階的辦法可以用噴霧工具把白酒噴在蛋殼上………

燜一晚上。(白酒助於出油,且提香。)

第二天煮開一鍋水,放入鹽攪拌融化。(鹽:水--1:5左右)

待鹽水徹底放涼。

將冷卻的鹽水倒入罈子(罈子裡有鴨蛋和白酒),用筷子什麼的攪一下,讓鹽水和底下的一點點白酒混合均勻。(液體要確保蓋過鴨蛋!所以步驟4中水量根據蛋的多少來,只要保證這一步能沒過鴨蛋即可。

)密封容器。放陰涼通風處,40天之後開封試乙個。

取出來先煮熟再吃~

小貼士比之埋鹽堆裡的方法,這個比較省鹽;

比之包保鮮膜的方法,這個可以避開塑化劑;

比之裹泥的土法,這個頗具家庭實踐性~

蛋也有脾氣,有的不容易醃出油,有的容易出,所以無論結果如何,重在享受自製的過程,其實我覺得那種不完全出油,但看上去油汪汪很滋潤的那種鹹蛋黃也蠻好吃的……(好像鹹蛋鹹蛋為的就是吃那顆黃…)

關於蛋白,鹽分比較高,我家一般都不吃,雖然和不浪費精神相衝突…但過高的鹽分對身體無益,所以捨棄也是一種得到吧~

還有醃好的鹹蛋最好盡快吃,繼續泡在鹽水裡會變鹹,全部拿出來油會慢慢乾掉,所以想要每天都能吃到,把握乙個時間差,今天醃一批(計畫吃幾天),然後隔幾天醃下一批,這樣就能接上~少量多次。

3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鴨蛋洗淨,洗的時候看看有沒有壞的。

海參最簡單的做法,海參最簡單的四種家常做法

海參撈飯 主料 海參 杏鮑菇 西蘭花 公尺飯 輔料 油 鹽 蔥 姜 杏鮑菇 耗油 步驟 1.杏鮑菇清洗乾淨 切滾刀塊,西蘭花洗淨切成小朵,海參去腸洗淨備用。2.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的鹽和油,把杏鮑菇和西蘭花放入焯水後,撈出備用。3.炒鍋熱油,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後,撈出蔥薑不要,加入鮑魚汁 蠔油 少許...

小公主簡筆畫最簡單最簡單最簡單最簡單的畫畫嗎

可以先從簡單的來畫,小動物花花草草,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個人感覺 畫畫最重要的就是喜歡什麼畫什麼,哈哈哈 小兔子,向日葵,七色花,鉛筆,水果等等,簡單線條但要稍微注意形狀,隨心勾勒。最簡單的小公主簡筆畫。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輸入slfe 即見國際標準萬國碼表情符號中 公主 的簡筆畫...

最簡單的蛋糕做法和配方,怎樣用最簡單的材料和最簡單的製作方法作出蛋糕?

打算自己做生日蛋糕嗎,真是個不錯的注意。給你分享一種做法。主料 低筋麵粉 雞蛋輔料 牛奶 玉公尺油白糖 淡奶油杏仁 彩塘白醋 1.蛋白加入白醋打至起泡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至硬性發泡2.蛋黃加入細沙糖,牛奶和玉公尺油攪拌均勻 3.篩入低粉用攪拌均勻 4.蛋白糊和蛋黃糊攪拌均勻至無顆粒。5.預熱烤箱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