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疫情原因很多大學生無法返校,你想不想開學呢?

2023-01-20 21:05:02 字數 3396 閱讀 2321

1樓:開心

不太想開學!因為在學校也是封校,在家可以吃到比較多的好吃的,還可以在有空提公升廚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當然想開學了和同學們在一起玩的感覺,還有在一起學習的氛圍是非常好。自己在家上網課的確不適應,而且沒有學習的勁頭。當然了,這個只是我的個人觀點。

大學生不想開學的原因有哪些?

3樓:孟秋

大學生為什麼不想開學是因為:

1.開學·過後就離開了家庭的舒適圈,大學並沒有在家裡舒適,生活的一切都要靠自己,沒有了在家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所以不想開學。

2.是因為離開了父母,親人朋友,在大學裡面的人當然沒有初高中的朋友那麼熟悉,所以會感覺到孤獨,而且在晚上的時候會產生戀家的情緒,這樣你就會感覺到非常的無助,想回家,如果大學在省外的話,這種情感會更濃。

3.大學的學習壓力,每天的課程,早八的上課時間是不想起床的,而在家裡面根本不會有人催你,因為疫情原因我相信大家都上過網課吧,在家上網課可以很好的摸魚,而去了學校就不可以了。

4.還有就是資金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對於家庭條件一般的同學們,覺得已經長大了,卻還要向父母要學費,生活費,覺得有負罪感,所以不願開學。

大學生為什麼不想開學?

4樓:萬鼎星辰郭棟

首先,從以下三點解釋問題。

因此,家庭習慣、自由、安全等因素導致大學生不願開學

5樓:七月花香

開學要面對每天繁多的課程,背不完的四級,學不完的知識點,還要面對各種考試。

全球超10億學生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學生還有望開學嗎?

6樓:大菠蘿

2023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非常廣泛,不僅對各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造成了深遠影響,對於高校也產生負面效應,前段時間歐美國家許多高校也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宣布將永久性關閉,同時,這也逐漸暴露出歐美資本主義國家教育體制弊端。目前,全球範圍內都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那麼對於還在就讀大概10億學生,他們開學還有希望嗎?在我看來,大學生能否開學主要由以下幾個情況決定。

第一,單個地區疫情控制情況。

中國是最早爆發疫情的地方,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現在全世界範圍內都被疫情肆虐。大學生能否按時開學還是得取決於單個地區範圍內疫情控制情況,現在,中國的大部分省份大學都已經按時開學,是因為當下中國防控疫情得當原因,同時國內的物資也準備得非常充足,像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品都能**齊全,另外,國內目前沒有本土新增病例,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得非常出色。大學生來自全國各個不同的地區,如果疫情控制不得當,可能就會導致疫情大範圍傳播,所以。

高校是否開學還得看國內的疫情控制情況。

第二,各個學校應對學生返校是否準備充分。

學生如果返校,那麼返校途中就是最危險環節,返校後,學校如何做好隔離工作,以及學校在應對學生發燒,感冒等症狀時能否給出正確的解決方案,因為學校人口密集,萬一有同學感染,那將是爆發性傷害。如果學校的防控工作做得不到位,家長也不放心,所以,學校應對學生返校是否準備充分也是大學生能否開學的重要評判標準。

總的來說,高校開學關乎疫情防控,能否開學都是要經過多方面考慮來決定的。

7樓:墨顏說歷史

我認為大學開學已經無望了。因為疫情太嚴重了,人員密集的地方更容易被感染,所以為了健康安全考慮,還是不要開學了,現在網路技術這麼發達,先在家上學即可。

8樓:瑤菇涼

前半年開學的幾率比較小,但是後半年開學的幾率應該是比較大的,因為在中國的大部分地區已經控制住了新冠疫情的蔓延,做好防護的話,感染的幾率也是比較小的,所以我認為有較大幾率開學。

9樓:天空之城一世星

有望開學,現在疫情基本已經被控制住了,可以考慮開學,必要時候還有核酸檢測隔離。

10樓:扈長逸

如果疫情情況有緩解,學校管理較為合適是可以開學的,比如我們學校的就是全封閉式管理,上課出門都要戴口罩這種。

11樓:網友

暑假要結束啦!各地陸續公布開學時間!

重點是——開學前一定要做好防疫準備!然而疫情面前,作為家長,任何細節都不容忽視!配合學校各項防疫工作的順利開展,嚴格執行疫情防控的要求。

上學放學途中像公交地鐵扶手、門把手、電梯按鈕、共享單車等,都是高危區域。在校期間,課桌、餐廳、公共區域等也是高危區域。

觸碰到這些公共物品,孩子們又不能隨時洗手,這可怎麼辦呢?

可以給孩子隨身包配上口罩、75%酒精濕巾等,在手部與公共物品接觸後,及時擦拭清潔。推薦一款75%酒精消毒濕巾——帊瑪醫生75%酒精濕巾。

因為疫情原因開學一再延遲,開學延遲你心裡是喜是憂?

12樓:最愛彩虹糖

對於延遲開學談不上喜憂,要服從國家安排,以大局為重,爭取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的學習和生活。

13樓:一簾風絮

我的心裡是憂,太久沒有開學了,有很多知識都已經忘記了,很怕會趕不上學習的進度。

14樓:麥田捕手去兜風

作為旁觀者我一面喜一面憂,喜的是因為在家裡是最安全的,而且還不用天天去上課了,憂的是自制力不行恐怕這幾個月下去自己都頹廢了。

15樓:e時光再燃

在一開始得知開學延遲的訊息之後,我是比較喜歡的。但是這麼長時間都沒有動靜,我開始憂愁起來了。

16樓:歷史分析解讀

對我來說,還是比較憂慮的,畢竟這個事關我們國家的安危,也希望早點好起來。

17樓:清鑫在一起

在不開學真的要瘋了,

為什麼很多大學生畢業後選擇做銷售

銷售不需要太高技術門檻,只要能出單就可以獲得對應收入 很多技術崗都要求技術能力和基礎,大多數大學生在學校很茫然,不知道努力方向,也不知道學那些艱深晦澀的東西以後有什麼用,打遊戲的很多 談戀愛的成風,基本上學不到什麼東西,對很多大學生來說,四年或三年的生活,只是換個城市玩耍而已,這既有學生自身原因,也...

很多大學生上課都在划水,期末如何高效複習?

到了期末考試的時候,平時的小賣部裡面都有以前學長學姐的讀書筆記,可以去影印出來背,這個非常的有效果。努力。因為很多大學生上課都不認真聽課,所以期末的時候大家都會非常努力的複習,而且會跟認真聽課的同學借筆記。找其他學習好的同學借筆記,把筆記抄下來,並在考試之前好好背一背,有足夠的時間的話,還可以把課本...

為何很多大學生總是沉迷於網路遊戲呢?

因為大學的空閒時間多,沒事幹就玩網路遊戲了。大學的空閒時間很多,課間也很自由,而上課的時間又很少,大學生活會比較無聊,所以就開始玩網路遊戲了。因為好玩。遊戲好玩才會有人沉迷,還是要控制自己玩遊戲的時間,以免沉迷。為什麼很多的大學生沉迷於玩遊戲?原因有很多,個人認為主要的是 從小生活的家庭教育環境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