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大學是211還是985大學啊?

2023-01-20 19:25:04 字數 5044 閱讀 4352

1樓:鯨志願

廣西大學是211大學。

廣西大學坐落於風景如畫的廣西首府南寧,是廣西辦學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是廣西唯一的國家「211工程」建設學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部區合建」高校。

學科門類齊全,哲、經、法、教、文、理、工、農、醫、管、藝等11大門類,2023年招生本科專業67個,其中37個專業按15個大類招生。下設26個學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6469人、全日制研究生13071人,非全日制研究生2119人,攻讀學歷的留學生及港澳台生977人,各類在讀繼續教育學生63743人。

學科建設:

現有1個「世界一流」建設學科、2個「部區合建」一流學科群,2個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8個廣西一流學科,2個廣西一流(培育)學科,13個廣西特色優勢重點學科,20個廣西重點學科。

以上內容參考:廣西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2樓:始芊

廣西大學是211大學,也是雙一流大學,目前還不是985大學。廣西大學2023年到2023年期間劃為工程是為了面向21世紀,迎接世界新技術革命的挑戰,中國**集中**、地方各方面的力量,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專業使其達到世界一流大學的水平的建設工程。

「211工程」自2023年開始醞釀。2023年6月,國家教委在制定全國教育事業十年規劃和「八 五」計畫時,即研究了在「八五」期間集中力量辦好一批重點高校的問題。當時提出在二到三個五年計畫內,有計畫地重點投資建成30所左右的高等院校。

後考慮到要形成一批行業帶頭學校,經過多次研究,確定了到2023年前後,重點建設的高等學校為100所左右,並要求將此事當作面向「21世紀」的大事來抓。這項發展高等教育的重要措施開始簡稱為「211計畫」,後來確定為「211工程」。2023年到2023年期間,「十五」期間的建設成果,如今已經完成驗收。

廣西大學是目前是211學校,並不是985。

3樓:l先生

211大學,雙一流。

廣西大學,坐落於南寧市,是教育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部省合建」高校,首批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11工程」、「111計畫」、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資料中國「百校工程」、全國工程碩士研究生教育創新院校、全國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為「一省一校」(z14)聯盟成員,設有研究生院。

廣西大學創辦於2023年,首任校長為馬君武博士。2023年成為國立廣西大學,竺可楨、李四光、陳望道等一批名家曾在此任教。2023年,***主席親筆為廣西大學題寫校名;同年,廣西大學農學院獨立建制,成立廣西農學院(2023年更名為廣西農業大學)。

2023年,廣西大學師生、學科專業以及裝置和圖書資料被調整到華中和華南地區的19所高校。2023年,***批准廣西大學恢復重建。2023年,廣西工學院和廣西科技學院併入廣西大學。

2023年,廣西大學與廣西農業大學合併,組建新的廣西大學。

截至2023年7月,學校占地面積萬餘畝,校舍總建築面積170多萬平方公尺;有教職工3469人,在校全日制本科生28369人、全日制研究生8985人;有1個世界一流建設學科,2個國家重點學科,1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5個學科進入esi全球前1%行列。

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屬於211但不是985

全國115間211大學,排名文科89左右,理科106左右。

5樓:80年的老風扇

廣西大學屬於211大學。廣西大學,簡稱「西大」,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南寧市,中國南方著名高校,也是廣西辦學歷史最久、規模最大,綜合實力最強的高等學府,中國大學百強高校。學校是教育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共建重點高校,國家「211工程」,「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之一,也是「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高校之一,「中西部高校聯盟」成員之一,首批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高校之一。

6樓:網友

是教育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合建高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11工程」、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新工科」研究與實踐專案、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工程碩士研究生教育創新院校,一省一校(z14)聯盟成員,亚细安大學聯盟、南亞東南亞聯盟成員,廣西重點支援的世界一流綜合性研究型大學建設高校。

7樓:風嘯關山月

廣西大學屬於「211」工程專案大學,所謂「211」工程,指的是在21世紀建立100所左右一流大學。廣西大學不是985大學。

8樓:春風雨露滋心

廣西沒有985大學,廣西只有一所211大學,就是廣西大學。廣西大學,坐落於廣西首府南寧市,是教育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部省合建」高校,首批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11工程」

9樓:河南玉麒麟

211,廣西大學是國家重點建設的211工程大學,但是不是985工程大學!

10樓:情感解答呦

你好,廣西大學不是985大學,是211工程院校。

11樓:網友

是211,不是958,211包括985,也就是說985一定是211 ,211不一定是985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說實話真的是沒有什麼存在感的學校吧 不可能是985吧 211也很危險。

13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是211大學。

坐落於廣西首府南寧市,是教育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合建高校,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入選國家「211工程」

廣西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是211院校但不是985院校。

廣西大學(guangxi university),簡稱「西大」,是列入教育部直屬高校序列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部省合建」的全國重點大學,國家「雙一流」、「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

入選「2011計畫」牽頭高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海外高層次人才引進計畫。

學校位於南寧市,截至2023年4月,占地面積4700餘畝,擁有52個學科碩士點、17個博士點,10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4個2011協同創新中心;

擁有諾貝爾獎robert c·merton榮譽教授、院士7人,在校學生4萬餘人;工程學、材料科學、農業科學、植物與動物科學進入esi學科全球前1%行列。

院系設定:截至2023年4月,廣西大學下設27個學院,有98個本科專業(2023年招生專業(類)64個,其中9個大類),學科涵蓋哲、經、法、教、文、理、工、農、醫、管、藝等11大學科門類。

校訓:「勤懇樸誠、厚學致新」

「勤懇樸誠」是廣西大學首任校長馬君武先生親撰的校訓。按照字面的理解,「勤」是勤奮、認真,「懇」是真摯、懇切。「勤懇」合在一起就是殷勤懇切。

「勤懇樸誠」就是要求勤勤懇懇做事,實實在在做人,艱苦創業,儉樸生活。其中「誠」是核心,是根本。「誠」是人類社會的最高道德規範,也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神核心。

「厚學」既指有廣博的知識和學問,又指崇尚知識,博採眾長,且還有相容幷蓄,融貫古今與中西的要求。常說要厚積薄發,無論是做學問、搞研究,還是幹事業,都必須有深厚的知識基礎,才能達致目標。

「致新」就是努力創新,與時俱進,要求通過學習研究,獲得新知識,進行新創造新發明;要求不唯書、不唯上、只唯實,實事求是,與時俱進。「厚學致新」還是為學的兩個層次,或者說是兩個階段。

15樓:ch陳先生

廣西大學是211院校但不是985院校。

廣西大學(以下簡稱「西大」)是國家教育部直屬教育部直屬大學,並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省委、省聯辦,國家重點建設大學「雙第一」、「211工程」。

入選「2023年計畫」重點大學、優秀工程師教育培訓計畫、優秀法律人才教育培訓計畫、優秀農林人才教育培訓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共研究生專案、海外高水平人才引進計畫。

學校位於南寧市。截至2023年4月,占地4700餘畝。2023年擁有碩士點52個,博士點17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0個,協同創新中心4個。

16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大學是211,但是不是985;985是211裡面最頂尖的,而且都是部屬的。

廣西大學是911嗎

17樓:郝荏

廣西大學不是911,但是廣西大學是二么么大學。

18樓:歐陽經

不是985高校,是211高校,是首批國家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好學校,就業不錯的。

19樓:網友

廣西大學是211院校,是雙一流大學。211是指211工程,在21世紀重點辦好100所左右高等學校。

廣西大學是985嗎,廣西大學是985還是

廣西大學是211大學。廣西大學坐落於風景如畫的廣西首府南寧,是廣西辦學歷史最悠久 規模最大的綜合性大學,是廣西唯一的國家 211工程 建設學校,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和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 部區合建 高校。學科門類齊全,哲 經 法 教 文 理 工 農 醫 管 藝等11大門類,2021年招生本科專...

湖南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湖南大學,千年學府,百年名校,教育部直屬重點大學,雙一流建設b類,985工程 211工程建設高校 湖南大學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湖南大學 hunan university 簡稱 湖大 坐落於長沙市,是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教育部 工業和資訊化部 湖南省人民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共建高校,位列國...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哈爾濱工程大學是211。哈爾濱工程大學 harbin engineering university 簡稱 哈工程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資訊化部直屬並由工業和資訊化部 教育部 黑龍江省 哈爾濱市 海軍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位列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入選高等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