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康監測是什麼意思可以出門嗎

2023-01-20 19:35:03 字數 2530 閱讀 8132

1樓:**隨身吧

1 居家健康監測是什麼意思。

居家健康監測是根據2023年1月19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發的案例,對返鄉人員進行管理的一項規定,其意思是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在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做好體溫、症狀等日常監測,非必要不外出,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2 健康監測和隔離的區別。

兩者在管理等方面存在以下區別。

居家健康監測,是指在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以開展必要的工作和生活出行。重點是針對自身依然存在的潛在風險,從對本人、對他人、對社會負責出發,應做好體溫、症狀等日常監測。同時,自覺保持合理活動範圍和社交距離,履行好個人義務和社會責任。

居家健康監測期間不流動,是指不跨地區流動。

而居家隔離要求在社群及醫務人員指導下,單獨居住,不能外出。湘潭市實行的居家隔離政策是「單人單間」,居家隔離要有單獨的房間、單獨的洗手間,嚴格落實清潔、消毒、單獨居住、單獨就餐、不得離開居住房間等管控措施,相對管理較為嚴格謹慎。

3 居家健康監測可以出門嗎。

可以出門。居家健康監測並非是強制隔離,而且符合居家健康監測的人員為自低風險地區抵返的人,並不能構成居家隔離的條件,不可以限制其出門的自由,但為了防控疫情,可以對居家健康監測宣傳減少出門的需求,以降低人員流動率,做到非必要不出門,必須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如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不參與人群密集的活動,如趕集、培訓、影劇院、歌舞廳、浴室、網咖等室內密閉場所。

4 14天健康監測怎麼執行。

1、體溫監測。

每天進行體溫測量並記錄,使用普通的水銀體溫計測量即可,一般是腋測法正常體溫為,超出稱為發熱,37.

4c~38℃是低熱,38~39℃是中等熱,>39℃以上是高熱。

2、症狀監測。

如果出現發熱、乾咳、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身體不適症狀,及時到醫院就診。

3、核酸檢測。

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戴好口罩到就近的核酸檢測機構進行,通常需要提取患者咽喉分泌物和鼻腔咽喉分泌物檢查,幾小時可以出結果,如核酸檢測報告為陰性即正常,反之陽性則要留觀或隔離。

2樓:小周喜歡熬夜

從低風險地區跨省返回城市,必須持核酸檢測證明嗎?

過年期間能聚會嗎?

問題1:按照《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返鄉人員是指從外地返回農村地區的人員」。如何定義「農村地區」,縣城屬於農村嗎?

答:《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所指的返鄉人員主要是跨省返回到農村地區的所有人員及本省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從業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跨地市返回到農村地區的人員,農村地區的具體範圍原則上由各地根據當地實際情況,結合國家政策來確定。

問題2:春節期間,從低風險地區跨省返回城市人員,必須持核酸檢測證明嗎?

答:根據***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關於有序做好春運期間群眾出行核酸檢測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檔案有關規定,低風險地區進口冷鏈食品從業人員、口岸直接接觸進口貨物的從業人員、隔離場所的工作人員、交通運輸工具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跨省、跨市出行的,以及跨省返回農村地區的返鄉人員,應當持有7日內有效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低風險地區其他人員應當持健康通行碼「綠碼」出行,在體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有序流動。

問題3:按照《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鄉後需要進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但是春節假期不到14天,如何解決?春節假期結束後返程,是否需按返鄉人員相關防控要求執行?

答:《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持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返鄉和返鄉後14天居家健康監測的有關要求從1月28日春運開始後實施,至3月8日春運結束後截止。如返鄉不滿14天的,以實際返鄉時間落實居家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要求。

春節假期結束後返程,需要根據所在地和目的地的疫情防控形勢和疫情風險等級綜合研判,以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為準。

答:根據《***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有關檔案及方案要求,過年期間儘量減少人員流動和人群聚集。企事業等單位舉辦會議、聚會等活動應當控制人數,50人以上活動應當制定防控方案,嚴格落實有關防控措施;提倡家庭私人聚會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個人防護,

3樓:網友

居家健康監測是根據2023年1月19日,***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冬春季農村地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印發的案例,對返鄉人員進行管理的一項規定,其意思是返鄉人員需持7天內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返鄉,返鄉後實行14天居家健康監測,在主動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做好體溫、症狀等日常監測,非必要不外出,期間不聚集、不流動,每7天開展一次核酸檢測。

小區解封可以出但健康碼是居家觀察可以出門嗎?

4樓:快樂專家

小區解封以後,健康碼還是居家觀察的話,這個你記暫時還是不要出去出門兒。這個。是網路的延遲問題,應該用不了很長時間,你就可以出門了。

思想可以骯髒,身體必須健康是什麼意思

只有擁有強壯的體魄,才能支撐起乙個齷齪的靈魂 身體健康,為人處事無害於人且有益於社會,這樣的話那我覺得思想越骯髒自己的內心世界越有意思,不是挺好嗎?即使你的靈魂骯髒,只要你的身體健康,你一樣能活得下去!思想可以骯髒,但身體必須健康。只有擁有強壯的體魄,才能支撐起乙個齷齪的靈魂 思想都骯髒的人,身體會...

出門遇貴人什麼意思,出門風雨遇貴人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 出門在外,遇到了對自己生活或人生有幫助的人。對自己前途會有幫助的人。就是對你以後在事業,生活等方面有極大幫助的人。意思是說你出去後會有好人或者說有能力的人幫助你.出門風雨遇貴人是什麼意思?正確的應該是 貴人出門遇風雨 貴人逢雨 等詞句其實都是俗語,諺語,俗話。來自民間。貴人出門招風雨 一般是...

監測監察執法垂直管理制度是什麼意思

這個就像檢察院一樣,他的上級是上一級檢察院 環境保護局垂直管理 主要指省級環保部門直接管理市 地 縣的監測監察機構,承擔其人員和工作經費,市 地 級環保局實行以省級環保廳 局 為主的雙重管理體制,縣級環保局不再單設而是作為市 地 級環保局的派出機構。一.垂直管理 是我國人民 管理中的一大特色,而且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