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術學院是211大學還是985大學

2022-02-13 20:08:06 字數 4890 閱讀 3785

1樓:

西安美術學院不是211大學,985大學。

西安美術學院建校於2023年,其前身為西北人民藝術學院二分部,2023年7月由山西臨汾遷至西安市長安縣,更名為西北軍政大學藝術學院,後歷經西北藝術專科學校、西北美術專科學校等階段,於2023年5月正式定名為西安美術學院,2023年學院整體遷至西安市雁塔區含光路南段。

學院目前擁有雁塔校區、長安校區和臨潼校區三個校區。總占地面積約81萬平方公尺(其中雁塔校區15萬平方公尺、長安校區62萬平方公尺、臨潼校區4萬平方公尺)。

學科建設:

學院現有本科專業25個,設中國畫學院、油畫系、版畫系、雕塑系、公共藝術系、設計藝術學院、建築環境藝術系、服裝系、實驗藝術系、美術史論系、影視動畫系、藝術教育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基礎部)、體育部、造型藝術部、特殊教育藝術學院共16個本科教學系(部)。

設有繼續教育學院、附屬中等美術學校、陝西省小學教師培訓中心等教學機構。設有陝西(高校)哲學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中國傳統美術與西部美術研究中心」及「陝西省社會科學普及基地」「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

以上內容參考:西安美術學院-概況

2樓:

藝術類院校只有****學院是211院校,清美、央美、國美、魯美、川美、廣美、湖美、天美、西安美院、上美、景德鎮陶瓷,這些都是美術類較好的一批。還是和往年一樣文化課分是絕對低不了的,正常純文化課的一表線下調20分左右吧,考山東藝術也是不錯的。

3樓:陌息的家

211和985是國家的扶持重點學科建設的,藝術類高校在前列的就是八大美院和清華美院外加31所獨立藝術院校(排名不分先後),都基本上是單一學科建設(就是只搞藝術類),藝術院校能好一些但是也差不多。這也就是為什麼叫美術學院不叫美術大學。而綜合類院校是多學科建設,乙個大學就下面很多個學院,所以會有很多的211和985國家工程的扶持,而作為只發展藝術類學科的高校,乙個是規模小,再就是專業少,談何扶持,又是屬於人文學科。

至於央美為什麼是211,畢竟是國家扶持學科的專案,總不能藝術作為乙個學科門類,完全不扶持吧

4樓:永伴他梁

西安美術學院(xi』an academy of fine arts)簡稱「西安美院」或「西美」,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國三大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的專業美術學院之一,居全國八大美院第三。是中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

學校前身是西北人民藝術學院二分部,2023年7月由山西臨汾遷至西安興國寺,更名為西北軍政大學藝術學院,後歷經西北藝術專科學院、西北美術專科學院等階段,於2023年5月正式定名為西安美術學院,2023年學院整體搬至雁塔區。2023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2023年學院被列入陝西省高水平大學建設行列。

美術大學學校級別排名以下選項(211 ,985,31所獨立院校,教育部直屬)

5樓:美行思遠

1.巴黎美術學院(法國)

巴黎國立高等美術學院是由法國文化部管轄並屬於高等專業學院性質的國立高等藝術學院,同時也是世界四大美術學院之一。作為全世界頂尖殿堂級的美術學院,它不僅在全世界的高等美術院校中影響巨大,在中國美術界影響也最為深遠,中國的老一輩油畫家徐悲鴻、林風眠、顏文梁、潘玉良、劉開渠、吳冠中、李風白等名家就畢業於這所學校。

2.列賓美術學院(俄羅斯)

俄羅斯聖彼得堡列賓美術學院,原俄羅斯皇家美術學院。是世界著名四大美院之一。是俄羅斯美術教育的最高學府,培養出了許多世界知名美術家。

學院培養出了一大批傑出的現實主義大師,包括列賓,蘇里柯夫,庫因德日等,國內包括李天祥、趙友萍、全山石、孫環環等老一輩及新銳藝術家,青年建築藝術家劉開海。

3.佛羅倫斯美術學院(義大利)

佛羅倫斯國立美術學院2023年成為國立美術學院,學院是歐洲文藝復興的產物,也對歐洲文藝復興產生過巨大影響,因對世界美術界,世界美術教育作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所以有「世界美術最高學府」和「寫實主義大師匯集的皇家美術學院」之稱。

4.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英國)

英國皇家美術研究院,坐落在倫敦市中心,自1768 年成立以來迄今已有245年,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研究院每年舉行優秀學員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

5.柏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德國)

從六十年代開始,柏林藝術學院就已發展成為一所藝術與科學相結合的高等院校。學院設定了三十多個藝術專業以及與其相關的科學專業。隨著對四大專業:

造型藝術、設計、表演藝術和**,及其領導組織的結構改革,柏林藝術學院憑藉其在教學與研究方面的優勢以及在許多領域的改革中所取得的成績,被看作德國高校改革發展的先鋒。

6.羅馬美術學院(義大利)

羅馬美術學院誕生於16世紀末,目前美院是義大利的一所標誌性藝術學院。在全世界美術學院中排名第六,被認為是藝術與美的搖籃。如今,羅馬美術學院主要致力於在視覺傳播和視覺藝術的領域中培養年輕的藝術家、藝術專家和文化經營者。

7.漢堡美術學院(德國)

漢堡美術學院是一所著名的國立藝術院校,德國最有名的藝術院校之一。它有超過200年歷史,專業設定廣泛,現設有建築、雕塑、舞台佈景設計、工業設計、產品設計、印刷、電影、攝影、繪畫、視覺藝術、藝術教育等專業。2023年,瑞士多個權威機構在聯合針對42個國家的超過300所美院進行深入調查與研究的基礎上,公布了世界美術學院的最新排名,漢堡美術學院位列第七名。

8.蘇黎世藝術學院(瑞士)

蘇黎世藝術學院是瑞士最大的藝術學院,蘇黎世藝術學院是蘇黎世應用技術大學五所分校之一,最早成立於2023年,於2023年8月合併到蘇黎世應用技術大學。蘇黎世藝術學院下轄藝術表演與電影系、設計系、文化解析與教學系、藝術與**系、**系。

9.蘇里科夫美術學院(俄羅斯)

蘇聯科夫美術學院,隸屬於蘇聯美術研究院,院址設在莫斯科,設有油畫、雕塑、版畫3個系科。蘇里科夫美術學院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世紀中期。2023年,在一所美術班的基礎上建立了繪畫雕塑學校。

2023年又與建築學校合併,改名為莫斯科繪畫雕塑建築學校。此後數十年間,辦學成績卓著,培養出許多著名油畫家。

10.芝加哥美術學院(美國)

芝加哥美術學院於2023年成立,美國聲望最高的藝術學院,私人機構,著名美國女畫家歐基芙也念過的學校,排名相當前面,評價很高的藝術學校,校風自由,學生並不被要求限定主修什麼科目,老師的水準很高,風範很好。

6樓:美術院子

沒看懂題目,是按這四個來排名,還是排名當中有這四項的學校才可以?

以下為31所獨立院校,其他三項是泛屬,所以在這裡面找就行了。

**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 天津美術學院 魯迅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 四川美術學院 西安美術學院 湖北美術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景德鎮陶瓷學院新疆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廣西藝術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學院 上海**學院 瀋陽**學院 天津**學院中國**學院 武漢**學院 星海**學院 四川**學院西安**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戲劇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北京舞蹈學院

(藝術類最好是31所獨立院校裡的,其次是兼具985,211,再次則是211,教育部直屬並不能決定多少,只是教育部每年都會有款項撥給,但這並不意味著教育部直屬就必然美術就強,吉林動畫(ps.吉林動畫是民辦高校,這裡指乙個反面例子)就是個例子。並且美術是否為某校強勢專業也大部分取決於師資。

學校只是名頭好聽.)

西安美院是581重點大學

7樓:敵敵畏鎮

581是什麼東西,哈哈 只有985重點和211大學 幾本都是綜合大學,西安美術學院是八大美院之一,是獨立藝術院校。很不錯的。

西安美院是幾本

8樓:余風似水

西安美術學院是二本大學,西安美術學院位於世界歷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國三大擁有博士學位授權點的專業美術學院之一,居全國八大美院第三。是中國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專業美術學府,陝西省省屬高水平大學。

學校前身是西北人民藝術學院二分部,2023年7月由山西臨汾遷至西安興國寺,更名為西北軍政大學藝術學院,於2023年5月正式定名為西安美術學院,2023年學院整體搬至雁塔區。2023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2023年被列入陝西省高水平大學建設行列。

西安美術學院建校於2023年,是西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院。前身是西北軍政大學藝術學校,首任校長為**元帥。

2023年7月由山西臨汾遷至西安南郊興國寺,更名為西北藝術學院。

2023年更名西北美專。

2023年定名為西安美術學院。

2023年與西安**學院合併為陝西省藝術學院。

2023年4月,恢復西安美術學院建制。

2023年學院由長安興國寺遷入西安市含光南路。

2023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中獲得「優秀」。

2023年被陝西省人民**確定為重點建設的10所有特色高水平大學。

2023年被教育部授予「紅色經典藝術教育示範基地」。

2023年5月與寶雞、渭南簽署了「地校合作」協議。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美術學院建立於2023年,是我國建立最早的八大美院之一。學院面向全國招生,文、理兼收,應該是二本,也招收專科生。

所謂分院,其實只能叫教學點。

深圳教學點基本情況如下,

地點位於深圳市羅湖區文華花園一所職業技術學校內,租賃綜合樓7樓8樓作為專業課教室和文化課教室,租賃兩棟樓作宿舍,只有一中學水平的圖書館和閱覽室,無自習室。

共有大一大二兩屆學生共約一百人。分屬環藝,服裝,綜繪三個專業。

專業基礎課教師與公共課教師均為外聘,專業課根本沒有教師,是院長從其他大學請研究生來代課。

課程內容被任意縮減,結課作業從不點評。

外出寫生被院長老師搞成旅遊,老師對學生寫生作業幾乎不做輔導。

專業課程亂排,不系統也無學術性。

由於西安美院本部不批深圳教學點的英語四級考點,深圳教學點不能靠英語四級。

廣州美術學院是幾本 廣州美術學院是幾本大學

廣州美術學院是二本。廣州美術學院前身是中南美術專科學校,是根據國家建設布局,於1953年組建於湖北武漢的專門美術院校,時由中南文藝學院 華南人民文學藝術學院 廣西藝專等院校相關係科和人員合併而成。首任校長為參加過延安文藝座談會的著名革命美術家胡一川,首任副校長為著名油畫家楊秋人,著名國畫家關山月和陽...

上海大學美術學院是幾本院校,上海大學美術學院好不好,文化要求高不高?是幾本大學呢,還有,它的視覺傳達怎麼樣?

就我所知道的,上海美術類本科院校是不劃分檔次的,本科就是本科,不分一本二本的。但是要說其教學檔次的話還是上大美院比較好。因為復旦視覺建校時間遠遠沒有上大美院時間長,當然其教學經驗也沒上大美院豐富咯。但是復旦視覺的硬體是很好的了。還有比較容易進的學校當然是復旦視覺咯。接下來還是要看考生你本人的選擇了。...

廣美是本科還是大專,廣州美術學院是大學嗎?

本科。廣州美術學院是華南地區唯一一所高等美術學府。1953年由廣東華南文藝學院 湖北中南文藝學院和廣西藝術專科學校等三校合併而成立的中南美術專科學校是其前身。1958年學校南遷廣州,更名為廣州美術學院並開始招收本科生。據2014年4月學院官網顯示,學院曾為國家文化部部屬高校,現為廣東省省屬高校。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