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風不熱怎麼辦?開暖風會不會增加油耗?

2023-01-20 19:25:03 字數 5321 閱讀 2132

1樓:辛格

暖風不熱可以多開一會兒空調,想要空調制熱是需要一段時間緩衝的,還是不熱的話可以去修車店檢查一下暖風系統是否正常,開暖風確實會增加油耗,在汽車裡面開空調都會消耗油量的。

2樓:樂樂在此呢

會增加耗油量的,應該清理一下暖風的系統,同時也應該注意暖風系統的故障排除,定期進行檢查維修。

3樓:撒的謊

可以加大暖風的級數,會使用油耗的,一般都是等汽車啟動了之後才可以開啟熱暖的。

汽車開暖風會不會增加油耗?

4樓:淡陌流年

汽車開暖氣是不耗費任何燃油的。

因為暖氣的產生實際上是發動機產生的熱量,如車主夏天不使用暖氣,則暖氣都通過水箱冷卻迴圈。如冬天使用暖氣,發動機產生的熱量則一部分通過水箱降溫後給發動機散熱,另一部分通過暖風通道進入車子內部。

所以冬天用暖氣,不會增加車輛的油耗。所謂的增加油耗是因為發動機達到正常工作溫度比春夏秋都要長,自然會增加油耗,但是和開暖風沒有關係。

冬天開暖風一般來說有三種情況:

1、上了車之後就開暖風。

這種做法是會增加油耗的,因為發動機的工作需要適合的溫度,在冬天室外溫度較低的情況下,剛啟動車輛的時候是無法達到發動機最合適的工作溫度的,所以車輛會增加噴油量來提高發動機的溫度,如果在上車之後立刻就開啟暖風,那麼必然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油耗也會急劇上公升。

2、開一段時間之後再開啟暖風。

這種情況下,對於油耗的影響是微乎其微的,因為冬天的暖風是直接從發動機帶來的熱量,在車輛行駛一段時間之後,發動機達到了合適的工作溫度,剩下產生的熱度是富餘的情況下,那麼開啟暖風對於油耗的影響也是比較小的。

3、開暖風的同時啟動壓縮機,也就是車內的a/c按鈕。

這種情況下,也是會費油的,這樣去開暖風其實跟夏天開冷風的一樣的道理,空氣會經過壓縮機壓縮,然後再帶進發動機的暖風,所以這種情況下是會增加油耗的。

但是如果是車窗起霧的情況下,開啟a/c之後的暖風去霧效果會比較好,這個時候就不要考慮省不省油的問題了,安全是最重要的。

中國新聞網-汽車案例:冬天開暖風不耗油。

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當你把風扇關閉,打到外迴圈(紅色)開暖風是不費油的,反而是環保的做法。因為暖風的熱量是發動機運轉過程中所作的額外功,如果不開暖風,這部分能量就通過水箱和散熱片等冷卻系統借助防凍液的迴圈散發到大氣層中了,為什麼不開鼓風機,只是把調節溫度的紅蘭開關撥到紅色那邊,就會有暖風緩慢吹出?

其實,如果在冷車時就開啟暖風,既得不到暖風又會延長暖車時間,所以一般在水溫上來之前不要開啟暖風開關,應該把調節溫度的紅蘭開關撥到蘭色那邊,這樣就把暖水開關關閉了。等水溫正常後再把調節溫度的紅蘭開關撥到紅色那邊,開啟鼓風機就可以了。

雖然鼓風機沒有開,但是如果換氣系統處於外迴圈的時候,由於車輛前行,外部的空氣通過外迴圈閥吹入暖風水箱盒,將熱風帶入車內,所以你會感到有暖風緩慢吹出,如果改成內迴圈,就不會有這種現象了。

只要把調節溫度的紅蘭開關撥到紅色那邊,即使不開鼓風機,冷卻液也已經在暖風系統迴圈了,的確是這樣的。

為了保持發動機水溫正常,一旦水溫超標,電子風扇就會啟動,幫助水箱散熱,水溫正常後,電子風扇停止工作,如此不斷重複,以保持水溫正常,如果開啟暖風開關,冷卻液會流入暖風水箱,暖風水箱可以幫助冷卻液散熱,使電子風扇開關的頻率下降,對車輛來說是有利的,不存在費油的說法。

2.在氣溫太低的情況下,開暖風是會多耗油的!因為在氣溫太低情況下,即使冷卻液迴圈未被開啟、風扇未啟動,發動機產生的熱量也會被快速散發掉,發動機就必須加大汽油燃燒量,以保證最佳的工作溫度,如果這時候開啟暖風,只會促使發動機進一步加大汽油燃燒量。

冬季發動機為了保持溫度,大都處於小迴圈狀態;而當你開啟暖風時,車內冷空氣快速流經交換器表面,實際上是為發動機的冷卻迴圈系統裡面增加乙個高效散熱器!特別是你開外迴圈的時候,其強大的冷卻作用可想而知,電腦會指示增加噴油量和改變點火提前角度來保持必要的工作溫度。所以最好在汽車水溫未達到正常時,不要用暖氣。

3.開啟空調,風扇,壓縮機在工作,肯定要費油,由於空調在制熱時的功耗比製冷時更高,所以這種狀代下比夏天開空調更費油。

開暖風會增加汽車油耗嗎?大約會增加多少的油耗?

6樓:小張遊戲快報

會增加汽車的油耗,大概一公里多百分之十油耗,因為發動機的餘熱並不能完全支援暖風。

7樓:小白雜論

暖風能夠出風也是通過汽油轉化的能量帶動的,如果長時間使用暖風一般會增加乙個油到二個油左右,但是我們一般都是開長途才會開暖風,特別冷的時候等車內完全熱那會已經到家了。

汽車冬天開暖風影響油耗嗎?

8樓:牽著你的手

不影響的,和通常一樣的。製冷需要啟動空調壓縮機會增加油耗,而制熱不需要空調,只是用發動機的熱量,用的水溫加熱暖風,不需要增加油耗。

2、化油器調整維護不當,混合比過濃,主量孔油針位置過高,油平面位置過高;

3、離合器片磨損彈簧老化造成的打滑;

3、剎車過緊,氣缸和氣門磨損造成氣缸壓力下降;

4、輪胎氣壓不足;

5、經常的低速行始和路況不好造成的反覆加減油門反覆的剎車。

9樓:雋冬諸承平

汽車冬天開暖風如果在行駛中是不耗油,因為車內的暖氣是靠汽車的散熱系統提供的,它和發動機的轉速功率沒有關係。如果停車時人在車內享受暖氣那就耗油了。現在的汽車空調一般都是單冷的,冬天是在利用發動機的水溫打暖風,所以,冬天使用暖風的時候,空調壓縮機是不在工作,油耗就不會增加.

汽車開暖風會不會耗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開暖風會耗油。目前汽車暖風系統大多採用水暖式,用較為通俗的話來說,那就是汽車暖風系統僅僅只是利用了發動機的餘熱,那麼用發動機工作散發出的熱量,不算影響到車子油耗,甚至可以這樣說,開暖風只是相當於接通了發動機內部空氣的入口。不過,從另乙個角度上說,冬天確實會增加油耗,暖風系統雖然只是輸送發動機的餘熱,但是當車內的溫度沒有達到要求時,就需要發動機通過額外做功來輸送熱量,自然而然就會增加油耗。

11樓:匿名使用者

耗油,但不像夏天打空調那樣費油。空調製冷需要使用壓縮機,而壓縮機的運轉需要消耗較多的燃油。冬季開暖風則原理不同,它不是用壓縮機,而是利用發動機的冷卻液溫度制熱,也就是通過鼓風機把發動機本身釋放出的熱量吹進車廂內。

雖然鼓風機的運轉需要電,會增加發動機負荷從而耗油,但遠不及夏天開空調時的油耗程度。

但是剛啟動汽車或者還在溫車時,不要開暖風,因為發動機還沒有熱,吹進來的也是冷風,還白白耗電,增加發動機負荷。怠速停車時最好也不要開暖風。

如果既要省油又要制暖,建議車主可以在行駛到40-50碼後開啟外迴圈,車外流動的新鮮空氣同樣經過暖風水箱,會帶來熱量。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不耗油對於汽車的空調系統,有幾個功能:製冷,加熱,通風(也就是換氣),除霜。

常用製冷和加熱是不同的工作原理:他們都是在汽車空調系統中是獨立的,壞了乙個其它也可以用的。

首先製冷,其實汽車上的製冷系統和我們平時家裡有的空調是乙個原理,就像家裡的空調壓縮機要耗很多的電,要用電動機來驅動壓縮機,但在汽車上壓縮機不用電來帶動,直接由發動機動力來帶動,可以壓縮機會損耗很多的動力,同時因為發動動消耗動力多所以耗油,會感覺加速不良,也就是因為這個了。

另外,加熱空調系統。現在市場上大部分車汽車都是利用發動機的水來取暖的。有一點要弄清楚,車子在正常發動後,本來就要向外散熱,這個熱,是必須散出去的,現在暖風空調系統就是利用了這個熱,在駕駛艙裡裝了個散熱器,發動機的暖水在經過它的時候就會有熱出來了,所以就暖和了,所以不會浪費一點油的,您放心了吧?

13樓:馬先生

不會耗油的,因為a/c不開啟,吹的都是發動機產生的熱風!

14樓:三十五度歷史

在冬天,開車時大家都會開啟暖風來取暖,然而很多車主都認為冬天車子開暖風會費油,其實是方法沒用對才費油的。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汽車暖風是靠發動機冷卻液的溫度來取暖的,不耗油,但建議在水溫上來後在開暖風,不然發動機在冷車的工作時間就延長了。

汽車開暖風真的會增加油耗嗎?背後真相是什麼?

16樓:汽車資訊推送

汽車在冬季開暖風對車輛油耗的影響並不大,冬季車輛油耗增加的主要原因在於氣溫低,氣溫低的話我們從冷車狀態到正常水溫的熱車時間就會延長,夏季我們行駛3分鐘發動機就達到正常水溫了,冬季氣溫低的話需要15-20分鐘才能讓水溫達到正常值。

發動機如果想達到最佳狀態水溫就需要達到80度以上,如果低於這個溫度發動機就需要增加混合氣濃度才能正常運轉,所以在低溫條件下發動機就會油耗很高。我們如果在這個時候開暖風的話又會加劇發動機熱量流失,所以開暖風確實對油耗有一定影響,但這個影響不是很大,主要還是氣溫低發動機公升溫時間長造成的油耗增加。

冬天開暖風時記著開啟空調econ開關,理論上這個狀態空調供暖不增加油耗。此時空調處於節油狀態,通俗說就是空調機排除的熱風單純取自發動機散發出的餘熱,壓縮機不參與工作,靠鼓風機的啟停或者快慢調節溫度,體感乾燥。如果這個開關不關,空調供暖風時,壓縮機參與環境溫度的冷熱調節,體感更舒服,但是費油。

你好,天冷的時候汽車開暖風對油耗是基本沒有什麼影響的。因為空調吹出來的熱風是來自發動機防凍液的溫度,並沒有其他系統參與供暖的工作,所以並沒有增加發動機的負荷,而空調風扇轉動的耗電完全可以由發電機提供。

綜上所述天冷汽車開暖風對油耗並沒有太大影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是發動機冷卻液供暖,所以剛打著車的時候,水溫還沒有上來,不建議立馬開暖風,等啟動一會兒後水溫差不多了再開啟暖風開關,內外迴圈交替使用。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熊熊慧巧

開暖風不會耗油。汽車暖風的原理: 利用發動機冷卻水的餘熱,通過水管送到暖風器的散熱器中。

暖風就是暖風器的驅動裝置以直流電動機為動力,通過鼓風器將熱風送入車內。並不會增加汽車的油耗。

18樓:千紙鸖

汽車開暖風並不會直接增加油耗,汽車的暖風是利用了發動機冷卻液的熱量,不需要開啟汽車的空調系統,所以它不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

19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正常工作,對水溫有一定要求。一般發動機工作下,水溫在80℃到95℃左右,如果沒有達到這個溫度,發動機電噴系統會增加噴油量,怠速會比較高。而暖風機的熱量正是來自水溫,如果水溫不夠而開啟暖風或者長時間低速行駛條件下開啟暖風,會導致水溫下降或者溫度不夠高,引起怠速上公升,以加快水溫上公升。

怠速高,會造成油耗增加。但是在水溫達到規定溫度,並且持續高速執行狀態下,此時暖風機吹出來的暖氣熱量,已經不會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了。

所以,並不是所有開暖風機都不耗油,當在市區低速行駛或者剛啟動車輛時開啟暖風,會導致油耗增加,高速行駛條件下,對油耗幾乎沒有影響!

福田貨車暖風不怎麼熱怎麼辦,貨車暖風機不熱怎麼辦

檢查一下節溫器,水管是否受堵,水裡是否有空氣,缸床衝沒衝 貨車暖風機不熱怎麼辦 您好!1。先檢查節溫器是否損壞,處於常開狀態,或是夏天時你把節溫器拆下,冬天忘記裝上了。檢測方法 打著車空車加油 看水溫表是否達到接近紅刻度線就自動降下來了,如果是,說明節溫器正常工作,如水溫表始終保持在某個刻度線,只上...

跑著車暖風熱原地怠速暖風不熱怎麼回事

1 節溫器常開或開得太早,使冷卻系統過早地進行大迴圈,而外部溫度很低,特別是在汽車行駛時,冷空氣會迅速冷卻防凍液,發動機水溫不會上來,暖風也不會熱。2 水泵葉輪損壞或丟失,導致通過小暖風水箱的流量不足,熱量不來。3 發動機冷卻系統有空氣阻力,導致冷卻系統迴圈不良,導致水溫高,加熱不熱。如果冷卻系統中...

汽車水溫低暖風不熱怎麼辦,汽車水溫上不來,暖風不熱

您好,一般情況下冬天氣溫低暖風需要等一段時間才能熱起來,如果溫度一直很低的話有可能是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可以查一下節溫器是不是正常工作。您好,您的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請稍等片刻,馬上為您解答。汽車水溫上不來,暖風不熱這種情況的話,先檢查一下這個警衛器這一塊是否正常,上下水管的溫度是否一致,如果說是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