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恰同學少年》有感,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2023-01-20 18:40:02 字數 991 閱讀 9964

1樓:僑玟利

這部電視劇集是做成偶像劇來演了,根本不是從歷史角度來演的,而且演的讓人覺得有點不倫不類的感覺他們年輕且張揚、正義、有理想、熱愛祖國,正是那個時代進步青年具備的個性,***年輕時不正是這樣乙個人麼?這樣的形象震撼著當代的青年,值得當代青年去思索…… 這麼看來,這是一部很值得大家去關注的電視!

誰說歷史劇一定得是那種穿得破破爛爛、劇情死死板板的啊?這部電視把人物拍的挺近代的、又活靈活現,給人一種全新的感覺,劇情也挺有趣味的,看了後又耐人尋味、感慨頗深,也許有這麼多年輕、面容佼好的演員參演覺得像一部偶像劇,可是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啊,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5

2樓:荏苒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

看了《恰同學少年》這部電視劇集,有很多想法……

縱觀歷史,任何乙個國家在其發展與崛起的時候,它的年輕人都有一種特殊的精神風貌,這種風貌極富時代氣息,正所謂「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

西班牙崛起時候的鬥牛精神,美國的西部牛仔,前蘇聯的青年布什維克,中國的五四運動……民族精神的復興從來都是與時代青年的成長緊密結合的。那麼,「和平崛起」時代的中國青年,該具有怎樣的一種精神風貌呢?

把個人奮鬥融入到民族昌盛中,把個人命運注入到國家崛起中,這樣的青年,必獲得巨大的成長動力和與之相輔相成的成就感與幸福感。

作為乙個人,要有尊嚴,有靈魂;作為乙個民族更要有尊嚴,有靈魂。這就是民族的品格,民族魂。

有人說:乙個中國人是條龍,一群中國人是蟲。作為中國人當然不希望聽到這樣的聲音。《衝出亞馬遜》裡的王輝對另乙個中國隊友說:「記住,我們兩個就是中國。」

是啊,無論走到**,我們華夏兒女有乙個共同的名字--中國。

我們有自己的民族品格,民族魂!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

3樓:no1政務院

自己去 恰同學少年吧 找去!

恰同學少年觀後感 5

恰同學少年讀後感,恰同學少年觀後感100字

在鄉下的乙個家舍里,住著一對年老的夫婦。他們的家產少得多麼可憐,但他們總覺得放棄一兩件東西也沒有什麼關係。比如說他們僅有的一匹馬。一天,老太婆對老頭子說 今天鎮上是集日,你到城裡用這匹馬賣點錢回來,或者交換一點什麼好東西,你做事情總不會錯的。於是,老頭子就騎著馬往城裡趕集去了。他先是碰到乙個人牽了一...

恰同學少年梗概,恰同學少年梗概500字?

大致內容 恰同學少年 是由谷智鑫 錢楓 徐亮 練束梅 錢芳 趙冉主演的人物歷史劇,本劇以 在湖南第一師范的讀書生活為背景,講述了以 蔡和森 向警予 楊開慧 陶斯詠等為代表的一批優秀青年風華正茂的學習生活和他們之間的愛情故事。精彩部分 1913年,湖南長沙,具有現代民主教育思想的教育家孔昭綏出任省第一...

《恰同學少年》優美詞彙,恰同學少年全書裡的好詞好句好段

樹起家在一片矮破的房屋間,比我家還小,簡直不成樣子。現在中國的城市裡絕對見不到那樣的人家了,在農村也很少見了,若是有同情心的人見了,肯定要心裡難受 潸然淚下的。那樣的家,簡直是土坯窩,回到那樣的家,差不多可形容為一頭鑽進窩裡。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 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