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油炸的油可以用來炒菜嗎油炸過一次剩下的油,能用來炒菜嗎?

2021-03-05 07:57:52 字數 5727 閱讀 3112

1樓:齊品達真好吃

不可以。

很多人會採用油炸過的油,覺得扔掉浪費不捨得扔,但是要知 道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油經過高溫加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 油脂氧化產物,當繼續使用這種油高溫烹調時,致癌物產量會急劇增加 。

不過也是可以的,一般的炸過之後的油脂在家庭中的變質的速度是很低的,一般的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外邊的工廠的那就不好說了,家庭中的主要的問題是油脂會有之前的炸過的食物的味道顯得不適很好吃的,如果您不介意也是沒關係的。

2樓:可甚布發

在家裡自己炸東西嗎?

主要看你怎樣炸了,要是油溫一直保持在很高的情況油炸並且時間保持較長,容易產生苯並芘(你可以查下,這裡就懶得打了)。為了健康著想,還是不要用的好。要是就炸了一下,溫度也不高(炸炸魚什麼的),量也不大的話,剩下的油還可以用來炒菜吃吃,味道倒還好些。

如果是在廠裡生產用的油就另當別論了。

3樓:連雲港知音琴行

要是就用過一次油炸的油,可以瀝清炒菜。多次油炸就不要用了。

4樓:焚琴煮鶴

家裡炸過一兩次的可以,次數多的不行。

油炸過一次剩下的油,能用來炒菜嗎?

5樓:小天使

我自己是非常喜歡吃油炸小雞腿的,還有就是油炸薯條的,那麼我的媽媽自己會做給我吃的,每次她都是會在鍋裡是放上滿滿的油,這樣才能夠充分的進行油炸雞腿的,還有就是油炸薯條的,那麼每次都是會有很多的油是多出來的,我的媽媽就是把雞腿是拿出來以後,是把這個油是倒在乙個碗裡面,然後是要炒菜的時候就是用這個油去炒的,我吃那些炒的菜的時候並沒有覺得這個菜味道是有什麼不一樣的,我覺得還是挺好吃的。

然後因為每次炸過的時候都是會剩下很多的油,肯定是在一天是吃不完的,我們家就是把這個油是倒在碗裡,然後就是一直放著的,留著第二天也是沒有關係的,或者是留著第三天,完全就是沒有問題的,還是可以很好的進行使用,所以我媽媽經常是答應給我炸小雞腿的,因為炸過的油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所以我的媽媽是不覺得浪費油。

所以,我覺得油炸過一次剩下的油完全是可以用來炒菜的,起碼我家就是這樣在做的,你要是不放心的話,是可以選擇倒掉的,但是我的建議是用來炒菜,這樣還是不浪費的。

6樓:因為剛好遇見李

所以還是可以用來炒菜的,只要不是油炸過太多遍,都是可以用的。其實大部分家裡都是油炸過油條或者什麼其他的東西之後,油就會用來炒菜做飯。這樣也不會對身體有很大害處的。

我家裡就是,從小我媽都是用油炸油條和雞塊,油炸過之後還會用來炒菜,做飯等。

還有就是過年過節的時候,都會用油炸一些東西,之後就會用那些油炒菜。我家這麼多年了也沒有什麼問題。還有我家周圍很多鄰居也是這樣的。

他們根本不會油炸過一次的油就倒掉了,畢竟家裡都沒有那麼富有。

但是我媽只用那油炸過一次或者兩次,不會油炸太多次。因為那樣會對身體不好的。我們都知道油炸多了會有亞硝酸鹽出現,這對身體是有害的。還可能會有其他的致癌物質出現。

雖然有很多商販或者餐廳都會把油重複利用,當然,他們這不是合法的。如果一被查出來就會有很嚴重的後果。他們這些致人的身體於不顧。

還是有很多餐廳,對這個事情比較在意的,他們也都是嚴格按照要求處理的。

其實我們只要注意一下就沒問題的。我們可以油炸只一次就可以利用,重複兩次或更多次就不好了。所以你還是可以用油炸過一次的油去放心炒菜的。

油炸剩下的油可以用來炒菜嗎?

7樓:齊品達真好吃

不可以。

很多人會採用油炸過的油,覺得扔掉浪費不捨得扔,但是要知 道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因為油經過高溫加熱會產生反式脂肪酸和有毒的 油脂氧化產物,當繼續使用這種油高溫烹調時,致癌物產量會急劇增加 。

不過也是可以的,一般的炸過之後的油脂在家庭中的變質的速度是很低的,一般的還是可以吃的,但是外邊的工廠的那就不好說了,家庭中的主要的問題是油脂會有之前的炸過的食物的味道顯得不適很好吃的,如果您不介意也是沒關係的。

炒菜剩下的油還能不能在炒菜

8樓:東環路行走

油酯在烹飪受熱後會發生發生分解,油脂的主要成分脂肪酸的長分子鏈會裂解成為各種短分子鏈的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其它各種各樣不同種類的烴類等等;而隨著繼續受熱,這些成分還會進一步分解成小分子鏈的物質。

另一方面,在烹飪的時候,炒菜的原料像食材、或者各種調味料等,在受熱時間過長的情況下也會發生分解。

所以炒菜後剩下的油,成分和原來是很不一樣的,如果繼續用來炒菜,是否會產生人體有害的分解產物是很難預知的。

這也為什麼用來炸製食品的油,時間長了之後,顏色會變暗,而且還出現很多渣滓的原因。

所以從健康的角度來說,這些油最好還是不要再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科學的角度講,不利於健康與營養,但是沒有多少人會把這些有倒掉不用的,你可以用來拌一些對味道的冷盤,或下次炒菜用上,但不要反覆多次用或連續長時間用,油過夜沒事的,

10樓:shede捨得

把這些油燒熱後抓一把麵粉放進去,油很快就會變清,而且沒有雜味,就可以再做菜了,但不能經常反覆使用。那樣對身體有害。

祝你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次沒有問題,但是不能兩次以上的使用!

12樓:

若只從健康與營養上講是不可以

從節儉上說還能用

自己說得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 酒店裡的髒油一放幾個月噢然後才做成紅油.... 不知道吧 呵呵 不過你那油一定要燒開後用 油燒開有三百多度比開水要強三倍!!!防毒滅菌那是絕對沒問題了 所謂燒開就是油開始冒煙了...

不要燒冒煙了還燒 不信你試試!絕對**!!!!不忘囑咐你一句 鍋裡**了首先要關火 然後用鍋蓋蓋住 不能關就把用鍋蓋蓋住 不敢蓋 就讓它燒 燒完了 火就滅了 千萬不能用水!!

毀容了別怪我沒提醒你!!! 我學廚師已經一年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要!!!對身體有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肉類留下的油我會放在冰箱待用,菜油一般盡快用完,看存放情況吧,如果聞不出什麼異味問題不大吧,但最好不要經常這樣

16樓:張民

可以,但不能經常食用剩油,容易產生致癌物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人家賣油條的怎麼辦

又不是用一次油就不要了

18樓:丹尼斯_布蘭特

科學上是不能的,但一兩次是每什麼事的。

19樓:紫紅落雪

可以,但不能經常食用

20樓:楠

不能,因為炒菜剩下的油內會有致癌殘留物

21樓:頭不痛啊

做茄子會剩下油?

你是油炸的嗎?

一次的話還可以 多了的話會致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看你要炒什麼菜了!

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橄欖油以其獨特理化指標與保健功能,正在逐步成

為新世紀理想的食用油。在西方很多國家已普遍使用橄欖油,如果拿普通色拉油和橄欖油比較,色拉油呈透明黃色,聞起來有明顯的油脂味,入鍋後有少許青煙;橄欖油顏色黃中透綠,聞著有股誘人的清香味,入鍋後一種蔬果香味貫穿炒菜的全過程,它不會破壞蔬菜的顏色,也沒有任何油膩感。

1、用橄欖油煎炸

與草本植物油不同,橄欖油因為其抗氧效能和很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使其在高溫時化學結構仍能保持穩定。使用普通食用油時,當油溫超過了煙點,油及脂肪的化學結構就會發生變化,產生易致癌物質。而橄欖油的煙點在攝氏 240-270 度之間,這已經遠高於其它常用食用油的煙點值,因而橄欖油能反覆使用不變質,是最適合煎炸的油類。

2、用橄欖油燒烤煎熬

橄欖油也同樣適合用來燒、烤、煎、熬。使用橄欖油烹調時,食物會散發出誘人的香味,令人垂涎。特別推薦使用橄欖油做雞蛋炒飯,或做燒烤。

3、 用橄欖油做醬料和調味品

用醬料的目的是調出食物的味道,而不是掩蓋它。橄欖油是做冷醬料和熱醬料最好的油脂成份,它可保護新鮮醬料的色澤。

4、用橄欖油醃製

在烹食前先用橄欖油醃過,可增添食物的細緻感,還可烘托其他香料,豐富口感。

5、直接使用橄欖油

特級初榨橄欖油直接使用時,會使菜餚的特點發揮到極至。你可以象用鹽那樣來用橄欖油,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會使菜餚口感更豐富、滋味更美妙。你還可以將特級初榨橄欖油加進任何菜餚裡用來平衡較高酸度的食物,如檸檬汁、酒醋、葡萄酒、番茄等。

它還能使食物中的各種調料吃起來更和諧,如果在放了調味品的菜餚裡加一些橄欖油,你會發現味道更好。特級初榨橄欖油還可以使食物更香, 更滑, 味道更醇厚。

6、用橄欖油焙烘

橄欖油還適合於焙烘麵包和甜點。橄欖油遠比忌廉的味道好,可廣泛用於任何甜品及麵包。

7、用橄欖油煮飯

煮飯時倒入一匙的橄欖油,可使公尺飯更香,且粒粒飽滿。

24樓:美味新吃法

夏天經常用橄欖油拌蔬菜吃,既簡單又好吃。

25樓:湘天華茶油

首先得告訴你一下,橄欖油都不適合高溫炒菜,它只適合涼拌。要炒菜,可以選擇營養更豐富,更適合中國人烹飪習慣的高階食用油——茶油。

茶油,不但可以用來炒菜,還可用來涼拌、煎、炸、燉、燜等,最主要是茶油更營養,不但好吃,還不長胖。

對現代人來說,營養過剩,又想吃,有能力吃,又怕長胖,當然是不含膽固醇的高不飽和脂肪的油,這就是中國的國油——茶油。

一、茶油炒菜,菜更香,因為茶油煙點在220度以上,為食用油之首,茶油炒菜,溫度高,無油煙,所以更香更健康。茶油更可用來涼拌,有**效果。

二、茶油,還能去腥提嫩去羶提嫩,胃口好,吃飯香,心情好。

三、茶油能潤腸通便,加速消化,在體內不沉積,當然就不容易長胖,適合女人與老人。

四、茶油,不含膽固醇,不飽和脂肪酸高達90%以上,為食用油之首,吃茶油,不長胖,適合現代人群。

五、茶油可早晚各服用10ml左右,更有助於幫你消化,加強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達到排毒排油**的效果。適合現代壓力山大的現代都市人。

六、茶油,含有角鯊烯、維生素e、茶多酚等抗氧化物質,吃茶油還有抗衰老,美容養顏的作用。對降三高與心臟血管都有一定的輔助**作用,適合現代愛美的都市人。

七、茶油屬木本植物油,在中國已經使用了幾千年,不存在轉基因,更健康,更安全。

八、茶油,還有更多的美容、保健、醫用價值。

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壓榨純茶油,切勿購買調和或浸出茶油

26樓:超級萌人汽車

橄欖油可以用來炒菜嗎?很多人都吃錯了

27樓:ci露寒

可以呀,而且很健康呢~~

不過最好做涼拌菜用,但是生的橄欖油有點生的果實的怪味,還是熟著吃好吃。

28樓:申素枝孟雨

橄欖油分很多種,有可以用來炒菜的,有只能涼拌吃的。祝開心。

炸過東西的油還能用來炒菜嗎

29樓:裴成闞璧

營養專家建議食用油最好不要重複使用。如果一定要重複使用,有幾個要點需要注意:

(1)最好當天立即用掉,不要隔夜後再使用。因為反覆熱過的油含有有害物質!

(2)這些炸過的油必需先過濾去除殘渣,裝置在不透光的容器,存放在陰暗低溫處,必要時放入冰箱冷藏(3)一旦發現炸過的油變成黏稠狀,呈現褐色,有油耗味出現就表示油已壞掉,千萬不可重複使用了。

油炸過一次剩下還能用來炒菜嗎

我覺得油炸過一次的油,最好是不要用來炒菜,因為他在用過一次。很多元素就已經失去了。我覺得油炸過一次,剩下的油不能用來炒菜,如果用這個油炒菜的話,會對身體不好。油炸過一次的油,最好是不要用來炒菜,因為他在用過一次。很多元素就已經失去了。我覺得油炸過一次,剩下的油是不能用來炒菜的,因為這樣的油對身體非常...

湯圓可不可以用油炸速凍湯圓可以油炸嗎

可以。注 湯圓最好水煮吃,油炸湯圓或用速食麵湯煮湯圓活用麻辣火鍋湯煮湯圓都會增加湯圓的熱量,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更易公升高血糖。食材準備 湯圓 麵包糠 步驟 1 熱鍋倒油,倒油不久就把解凍過的湯圓乙個乙個放進油鍋。期間筷子要不停輕輕撥動,以免粘連。感覺湯圓表皮稍微焦的時候把火調小。2 湯圓顏色微黃時要...

電磁爐可以用來煲湯和炒菜嗎,還可以用來做什麼

用它炒菜實在是太費勁了。1 用它炒菜時火力不均勻,有時還愛糊鍋底。因為炒菜主要用急火,而且火力要均,所以用它炒菜十分的不理想。2 電磁爐上的鍋一旦離開爐面就會停止加熱 3 如果溫度過低它還會罷工 不過電磁爐並非一無是出。用來煲湯.涮火鍋或者做燉菜,用它還是不錯的。它的火力調節功能還是不錯的,另外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