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賬之後憑證還能更改嗎,記賬憑證可以修改嗎

2023-01-20 16:40:02 字數 4662 閱讀 1317

1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第一種是輸入後還未審核或審核未通過的憑證。對於未經過「審核」功能操作的錯誤記賬憑證,可以由憑證填製操作員,直接進行修改並儲存。

第二種是已通過審核但未記賬的憑證。對於已「審核」但未「記賬」的錯誤記賬憑證,不能直接在記賬憑證上進行修改,而應首先由審核操作員在「總賬系統」/「憑證」/「審核憑證」功能視窗中,進行「取消審核」(也稱為「反審核」)操作後退出;然後由填製憑證操作員進入總賬系統,在「填製憑證」功能中,調出該張錯誤憑證進行修改,修改完成後儲存退出;最後由審核操作員再次進入總賬系統,在「總賬系統」/「憑證」/「審核憑證」功能視窗中,重新對該張已修改過的憑證進行「審核」操作。

第三種是已記賬但未結賬的憑證。對於此情況,欲實現無痕跡修改,可利用系統提供的「反記賬、反審核」功能,即取消「記賬」、「審核」後直接修改。具體而言,首先在「總賬系統」視窗中,單擊「期末」/「對賬」選單項,開啟「對賬」操作視窗,此時按下快捷鍵「ctrl+h」鍵,即可啟用「恢復記賬前狀態」功能,然後退出「對賬」視窗;單擊「憑證」/「恢復記賬前狀態」選單項(此功能平時不顯示,待退出「總賬系統」後將隱蔽而不顯示出來),彈出「恢復記賬前狀態」操作視窗,在「恢復方式」中選擇「月初狀態」項,輸入主管口令,然後單擊「確定」按鈕,系統將恢復為記賬前狀態;最後,按照上述第二種憑證的方法,呼叫錯誤憑證進行修改,再進行「審核憑證」和「記賬」功能的操作。

第四種是已結賬的憑證。對於這種情況,可利用系統提供的「反記賬、反審核」功能,在「結賬」嚮導一的選擇月份視窗中,首先單擊要取消結賬的月份,然後按「ctrl+shift+f6」鍵,系統彈出「確認口令」視窗,讓擁有結轉許可權的使用者,在該視窗中輸入口令,然後單擊「確認」按鈕,系統將快速地取消結賬操作,使各種賬簿記錄恢復到未結賬前的狀態。最後按上述第三種憑證的方法,呼叫錯誤憑證進行修改,再進行「審核憑證」、「記賬」和「結賬」功能的操作。

2樓:網友

一般要修改上月的憑證需要用到這三個功能。因為正常的流程是審核、記賬、記賬,所以要反向做下才能修改已經審核記賬結賬的工作。反結賬:

是指返回上月結賬前狀態,在結賬介面選中需要反結月份(一般是上月)使用快捷鍵shift+ctrl+f6及可返回到上月結賬前的狀態;反記賬:是指回覆記賬前狀態,在對帳介面使用快捷鍵ctrl+h啟用「恢復記賬前狀態」功能,然後再記賬功能的下邊會出現恢復記賬按鈕,點選使用就行了。反審核:

是指已審核的憑證取消審核,使用審核人的身份在審核憑證的介面點選相應的憑證,取消審核就行了。

手打很累,請體諒下。最近老有這類問題說明用軟體的人增多,但是使用財務軟體之前最好有系統的培訓,財務是乙個嚴謹的東西,如果用錯了軟體中的功能後果是很嚴重的。

3樓:淡秀英茅巳

你好,針對你題的問題給出以下參考解答,希望有所幫助。

(1),「憑證審核完成後,發現記賬憑證有誤,需刪除。」這個必須先用有取消審核許可權的使用者進入系統,然後開啟這張憑證進行憑證取消審核的操作(一般在憑證管理的下拉列表下,或類似);其次用填製憑證的使用者名稱進去,找到該憑證刪除即可(或者就直接在上一步取消審核後再刪除也行);刪除後必須進行一次登帳的操作(登帳操作每個月可以反覆多次進行,結賬每個月只進行一次),如果要重新輸入正確的憑證就重新填製正確的憑證即可,填製完後審核再登帳。

(2),會計資訊系統的賬務處理的大致流程:

1,根據原始憑證填製記賬憑證;

2,全部填製憑證後,審核並進行登帳的操作;

3,進行期末損益類(科目)憑證的結轉操作,再一次登帳;

4,登帳後,檢查核對一下會計賬簿;

5,進行期末憑證結賬的操作;

6,檢查核對會計賬簿,看各科目金額資料是否正確;

7,編制財務報表,並檢查是否正確;

8,列印記賬憑證、會計報表及總分類賬、明細分類賬等。

我給的這個要是還不行的話,估計沒有更適合你的了~

請問:我用用友財務軟體填製完憑證並已記賬處理,後發現憑證有誤,還能更改嗎?如何更改?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修改上月的憑證需要用到這三個功能。因為正常的流程是審核、記賬。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改啊!要記下一月頭,並用紅字轉出,再編正確的憑證。

6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行反記賬、反審核,然後再進行修改。

記賬憑證可以修改嗎

7樓:申宵蓋致萱

不可以改,憑證號數應該是連續的,不能改動,如果記錯可以在原來的記賬憑證加蓋作廢字樣的章,然後重新填寫。

一張新的記賬憑證。

8樓:步巨集霜靜慧

手工記賬憑證不可以修改,帳簿可以修改要簽字或蓋章。

因為手工記賬憑證是原始依據,是不可以的。

9樓:疏馨申靜安

記賬憑證記錯可以用紅字更正法、憑證調整法等修改,如果是當月記錯的憑證,就可以直接修改當月的憑證,如果是以前月份記錯的憑證,就可以用增加當月憑證調整法。

請問,用友財務軟體填製憑證後計算並已記賬後,發現憑證有誤,還能更改嗎?

10樓:惲學名

如果沒有結賬的話,取消記賬,總賬→期末→對賬,開啟對賬介面,然後同時按下ctrl+h,同時彈出乙個『恢復記賬前狀態被啟用』單擊『確定』然後在總賬→憑證→記賬下面多出乙個『恢復記賬前狀態』單擊即可恢復記賬。棄審後即修改憑證! 如果已經結賬,則要先取消結賬,總賬→期末→結賬→下一步→對賬→下一步→結賬 即可,若要取消結賬,在結賬介面選擇要取消的月份(必須是最後乙個結賬月份)同時按下ctrl+shift+f6,輸入主管口令即可,然後再取消記賬、取消審核即可修改!

記賬憑證是否能修改,還是必須重新填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賬簿書寫錯誤,應用紅筆劃線更正並加蓋記賬會計名章,以表負責。對已登入帳簿的記賬憑證修改,應用紅字沖銷蘭字更正法修正;對未登入帳簿的記賬憑證修正,可重新填製,也可以劃紅線修正,但應在划線上加蓋憑證填製人名章,以表負責。

12樓:多迷

記帳憑證在填製金額時發生錯誤,應重新填製,不得在原始憑證上做任何更改。如果是已經登記入帳的記帳憑證在當年內發現錯誤的,可用紅字更正法或補充登記法更正。如果發現以前年度記帳憑證有錯誤的,應用藍字填製一張更正的記賬憑證。

13樓:小仙女一枚

可以修改,要分情況,

14樓:會計學堂

對於審核中發現的填寫不齊全、手續不齊備的原始憑證,會計人員有權退回給填製單位或經辦人員,要求其及時補辦完整,否則不予受理。

對於審核中發現的填寫、計算金額有誤的原始憑證,或是書寫不規範的原始憑證,要退回給有關部門或人員,以補齊手續或更正錯誤。

對於原始憑證記載的內容有錯誤的——應當由開具單位重開或更正,更正工作必須由原始憑證出具單位進行,並在更正處加蓋出具單位印章;重新開具原始憑證也應當由原始憑證開具單位進行;原始憑證金額出現錯誤的不得更正,只能由原始憑證開具單位重新開具。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晚上兩三次需哦孫老師你不對勁。

16樓:lr雷斯垂德

你是軟體還是手工填製啊?軟體的話直接改就行了。一般憑證填錯了也可以改的,如果記賬憑證錯了,改也沒事,沒人追究什麼的。但要看你的上司怎麼要求你啦。其實改也就是換張憑證填上就好了。

但原始憑證錯了就要作廢重新開具了。

取消記賬後,怎麼修改憑證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取消結賬」:在月末結賬介面下選中需要取消結賬的月份,按下【ctrl+shift+f6】鍵,系統將取消這個已結賬月份的結賬工作。 2、「取消記賬」:

(1)總帳-期末-對帳,在對帳介面上按 ctrl+h 提示「恢復記帳狀態功能已被啟用」。 2)總帳-憑證-恢復記帳前狀態,選本月初狀態,輸入帳套主管密碼,點【確定】。 3、「取消審核」:

用審核人的身份登入,開啟審核憑證,審核選單下點成批取消審核。

18樓:網友

本月未報報表之前,取消記賬後,再取消審核。

如果是收付款憑證可能還要取消出納簽字。

然後重新整理,進入憑證重新修改就行。

記帳憑證可以修改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記賬憑證在沒入賬之前寫錯的話,一般撕掉重新寫過就行了.

但如果是入賬後發現寫錯的話,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調賬,如寫反科目可用紅筆做相反分錄沖銷,少記金額可補記,多記則紅字沖減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修改,有刮、擦的時間,就寫出一張新的了,還美觀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前年度的記帳憑證和現年度已經入帳,可以按情況給以更改,如果填寫時有發現錯誤的,要重新填寫。

22樓:新月

不可以的,你可以重新寫一張。

如已經入賬的,可以調整再寫一張。

23樓:承城

寫錯了就重寫一張嘛 不可以改的。

24樓:禰氣鹿妮娜

記賬憑證是由會計部門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按其經濟業務的內容加以歸類整理,按照登記賬簿的要求確定賬戶名稱、記賬方向和金額的一種記錄,是登記賬簿依據;

填製記賬憑證時若發生錯誤,應當針對不同的錯誤情況,採用紅字更正法等方法重新填製;

用紅字沖銷的憑證怎麼登記賬本,紅字記賬憑證如何登帳

通常紅字 沖銷作業運作大至如下 1.先做一張沖銷憑證,摘要是 調整x月x號憑證填錯科目借 管理費用 紅字 借 營業費用 藍字 2.根據憑證登賬 營業費用明細賬,如實登記借方發生額 管理費用明細賬,摘要憑證號等用藍字,金額用紅字3.原來的憑證不用修改,也不要作廢,因為你第一步做的那張憑證正是對這張憑證...

關於記賬憑證的填列有哪些方法,記賬憑證的格式與填寫方法是什麼?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一 記賬憑證的填製方法 一 收款憑證的填製方法收款憑證是用來記錄現金和銀行存款 收款業務的憑證,它是由出納人員根據審核無誤的原始憑證收款後填製的,包括現金收款憑證和銀行存款收款憑證,在收款憑證左上方填列的借方科目是庫存現金或銀行存款科目。在憑證內所反映的貸...

記賬憑證中的借與貸的區分,填製記賬憑證時,如何區分借方與貸方?

在借 貸記賬法是世界上通行的應用廣泛的一種複式記賬法,借 貸是作為記賬的符號並規定著記賬的方向.賬戶是根據會計科目來設定,會計科目是賬戶的名稱。按會計的六大要素來分 資產類賬戶 負債類賬戶 所有者權益類賬戶 費用 收入和利潤類。1 資產類的賬戶業務發生使資產增加時登記在戶的借方,減少時登記在賬戶的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