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賬憑證彙總表 科目彙總表 彙總記賬憑證是什麼

2022-07-25 07:45:02 字數 672 閱讀 1535

1樓:求付友佟詞

記賬憑證彙總表、科目彙總表、彙總記賬憑證都是賬務處理程式中不同的登記總賬的方法。

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是指對發生的經濟業務事項,都要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然後直接根據記賬憑證逐筆登記總分類賬的一種賬務處理程式。

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是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定期根據記賬憑證分類編制彙總收款憑證、彙總付款憑證和彙總轉賬憑證,再根據彙總記賬憑證登記總分類賬的一種賬務處理程式。

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它是根據記賬憑證定期編制科目彙總表,再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分類賬的一種賬務處理程式。

2樓:闕菲多子

是的,記賬憑證彙總表又叫科目彙總表;是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的一種彙總表。是登記總賬的依據,是一個意思。彙總記賬憑證是彙總記賬憑證賬務處理程式的彙總表,它分:

彙總收款憑證、彙總付款憑證和彙總轉賬憑證三種彙總憑證,是登記總賬的依據。

3樓:練雁雙儀

可以這樣理解。

他們的區別在於兩點,一是科目彙總表要列入期初餘額和期末餘額,而記賬憑證彙總表不需要列出期初期末,第二個科目彙總表根據月度來彙總,而記賬憑證彙總表根據需要,一般是按月,業務量大時也經常會按旬彙總。

彙總記賬憑證就是列印出來的記賬憑證彙總表,用來做為登記總分類賬的記賬憑證。

科目彙總表屬於記賬憑證嗎,科目彙總表屬於記賬憑證嗎??下題答案為什麼選了科目彙總表?

記賬憑證彙總表 科目彙總表 不是的,科目彙總表是根據各種記賬憑證編制的,在後面科目彙總表帳務處理程式裡才會用到。在基礎會計裡面,科目彙總表的定義 是將一定時期內的所有記賬憑證按照總分類科目進行歸類,計算出該時期內每乙個總帳科目借方發生額 貸方發生額的一種彙總表,也稱為記賬憑證彙總表 記帳憑證分類是這...

採用科目彙總表賬務處理程式,為什麼記賬憑證只能是一借一貸的簡

科bai目彙總表賬務處理 程式du 又稱為記賬憑證匯zhi總表賬務處理程式 的特dao點是編制科目彙總版表並據以登權記總分類賬。其一般程式是 1.根據原始憑證編制彙總原始憑證 2.根據原始憑證或彙總原始憑證,編制記賬憑證 3.根據收款憑證 付款憑證逐筆登記現金日記賬和銀行存款日記賬 4.根據原始憑證...

使用金蝶財務軟體,怎樣檢視科目彙總表

開啟數量金額明顯帳,選擇期間從啟用帳套期間到最後一期,則1至12 選擇要查詢的科目 包括核算專案 包括沒過賬憑證勾 勾上 憑證彙總,查總賬 會計期間1至12 科目級別 選到4應該行了。幣別 本位幣 會計科目選你要查詢的科目。這要看你用的金蝶什麼版本了?一般在開啟科目餘額表會有乙個過濾選項這時候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