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學歷怎樣才能報考法考?大專生如何才能參加法考?

2023-01-20 16:40:02 字數 2959 閱讀 6368

1樓:五穀豆漿到家

不能,得是全日制本科以上。

法律專業大專畢業可以參加司法考試嗎?

專科生怎麼才可以進行司法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考試報名條件是本科學歷,如果是專科學歷,你的戶籍地必須是放寬地區,取得的是c證,只能在當地執業,你可以在獨角獸網校上看看放寬地區名單,對照你自己的戶籍地,看看是否能報名司法考試。

3樓:不是小號

不可以。

報考條件。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國家司法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和《國家司法考試實施辦法》的有關規定設立的法律類職業證書考試。擔任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必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國家司法考試每年的通過率一般在全國考生人數的10%左右。

考試主要測試內容包括:理論法學、應用法學、現行法律規定、法律實務和法律職業道德。國家司法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命題和評卷,成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國家司法考試辦公室公布。

國家司法考試的考試成績一次有效。通過國家司法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統一頒發相關證書並可以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和公證員的工作。

4樓:學霸養成攻略

從法途司考培訓機構得來的訊息,法律職業資格證書a類、b類、c類的區別,源於司法考試放寬政策。

放寬報名學歷條件的適用以報名時戶籍為準,填報的戶籍**資訊應當與戶籍所在地一致。

戶籍在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達到合格分數線或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方合格分數線的人員,可以申請授予b類或c類法律職業資格。

b類:適用於屬於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且報名學歷為法律專業專科,考試成績為360分以上的應試人員。

如果有什麼疑問可以諮詢法途司考的專輔老師。

大專學歷怎麼樣才能報名法考呀?沒機會了嗎?

5樓:233網校考證指導

是的,你這種情況只能取得法碩畢業證才可以報名法考了。

2023年法考報名條件總結如下:

根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九條、第十條、第二十二條的規定,2023年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如下:

第九條 符合以下條件的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具有良好的政治、業務素質和道德品行;

(三)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四)具備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法學類本科學歷並獲得學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法律碩士、法學碩士及以上學位;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非法學類本科及以上學歷並獲得相應學位且從事法律工作滿三年。

第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員,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一)因故意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或者曾被吊銷律師執業證書、公證員執業證書的;

(三)被吊銷法律職業資格證書的;

(四)被給予二年內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國家司法考試)處理期限未滿或者被給予終身不得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國家司法考試)處理的;

(五)因嚴重失信行為被國家有關單位確定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並納入國家信用資訊共享平台的;

(六)因其他情形被給予終身禁止從事法律職業處理的。有前款規定情形之一的人員,已經辦理報名手續的,報名無效;已經參加考試的,考試成績無效。

第二十二條 本辦法實施前已取得學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學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的,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

總結為:法考報名條件。

6樓:小古老師

符合以下條件人員,可以報名參加國家司法考試 :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享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

(3)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4)高等學校法律專業本科畢業或者高等學校非法律專業本科畢業並具有法律專業知識;

(5)品行良好。

因為沒有要求必須是全日制的本科。

7樓:山東中公

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是從事法律行業的基礎門檻,想要從事律師、法官、檢察官、公證員等法律行業都是需要過法考。

對於法學生來說,未來的職業選擇大多為法律行業,畢業前參加法考也就成了他們大多數人的選擇,因此每年有很多應屆畢業生參加法考。

而關於應屆畢業生參加法考,又有怎樣的政策呢?

為保障應屆畢業生和進入法律職業隊伍順暢的銜接,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允許普通高等學校、軍隊院校全日制應屆本科畢業生和以同等學力報考的應屆碩士畢業生報名參加考試。

只是應屆畢業生報名應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1、院校範圍。

包括內地高校和國內軍隊院校的應屆畢業生。

不包括港澳台和國外高校。

但港澳台居民在內地高校上學的。

可以適用應屆畢業生報考政策。

2、學歷條件。

指全日制應屆畢業生(不包含非全日制形式的畢業生)3、學歷層次。

包括本科應屆畢業生。

和以同等學力報考的應屆碩士畢業生。

專公升本、專插本、專接本、專公升研。

只要為全日制應屆畢業生都可以報考。

4、填寫報名資訊。

網上報名時不需要出具證明材料。

但應當簽署應屆畢業生承諾書。

考試結束成績合格人員。

待取得學歷證書後。

持學歷證書。

方可申請授予法律職業資格。

(複製到瀏覽器開啟。

大專生建不建議考事業編?大專學歷可以考事業編嗎?

大學生當然建議考事業編了,而且工作還比較穩定,社會保障體系都很完善,所以建議考。建議。多少是個機會。雖然這個機會不太好。只能期盼能分到乙個好部門。這樣還有機會。如果去了冷僻部門,很難有發展前景。可以考,只要你有能力,事業編制是鐵飯碗。大專生我覺得也可以考事業編的,只要自己有這方面的意願就可以了。我還...

大專生在讀期間如果去當兵算不算大專生學歷兵

沒有畢業證不能算是大專生學歷兵,也不是大專畢業生,只能算是肄業生,只能按照高中生的標準招收。現在到部隊去,學校不能給你畢業證,你不能算是實習。在部隊服役期間也不能再回來考試。但可以等兩年義務兵退伍後接著讀完大專,這是政策允許的。學歷雖不代表能力,但現在就業時是塊敲門磚,最好還是等畢業後再做考慮,等拿...

往屆大專生怎麼考本科,已經畢業的大專生 公升全日制本怎麼考呢

中專生考本科要怎麼做?要滿足什麼條件?往屆大專生考本科方法 往屆大專生利用週末的空餘時間進行學習。和應屆一樣考指定科目。隨後如果考上了就發放主考院校帶有 自考 的畢業證。自考專公升本的特點有 只要是大專文憑即可 成本低,出證快 不限專業和院校 不論是統招專公升本還是自考專公升本,其文憑的作用等同。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