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是d照還是e照

2023-01-20 15:45:03 字數 827 閱讀 3854

1樓:yy小生活

d證和e證都是電單車證,d照為普通三輪車,e照為普通二輪電單車。

電單車駕照主要有3種,分別是d證、e證和f證,它們之間的差別主要是準駕的車型和排量不同。

d照可以駕駛電單車定義的任何車型,因為它的準駕範圍內包含普通三輪電單車和e、f駕照。簡單說d照是可以駕駛可以駕駛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兩輪電單車和輕便版電單車。e駕照準駕範圍是普通二輪電單車和f。

駕駛證e照只能駕駛普通兩輪電單車和輕便電單車。f照只能駕駛輕便電單車,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助力電單車。

考取電單車d照和e照所需的費用,差別並不是很大,而花費的時間卻一樣,所以按照「技多不壓身」的原則,許多人考電單車駕照一般選擇d照。

電單車d照和e照考試的內容差別也不是很大,整個過程相對是比較容易的,所以在這種情況下考個d照還是比較合適的。

2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主要區別是準駕車型不同。具體區別為:

1、d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普通三輪電單車,允許準駕的車輛是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三輪電單車。

2、e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普通二輪電單車:允許準駕的車輛是發動機排量大於50ml或者最大設計車速大於50km/h的二輪電單車。

C照可以開電單車嗎,C照能開電單車嗎?

不行的,有了e照可以駕駛所有兩輪電單車,但是有了f,只能駕駛輕便電單車拉。考取兩種駕照的 也不同的。可以的!一般c照就可以開包括d類的車型了!也就是說三輪或兩輪了!不能駕駛電單車,你必須辦理增駕d照。現在中國的怪事,就是 按新來的市長的意見辦。不可以的,要c1e就可以了,青青要開摩托還得去考過 不可...

有C照可以駕駛電單車嗎?C照能開電單車嗎?

c本是指能駕駛指定的小型車輛,駕駛電單車其實是有電單車駕照的。但是中國好多管不過來,也不怎麼管,但是電單車上路還是要注意安全。不可以。汽車c牌的準駕車型裡並沒有包括電單車 駕駛證正證後面有詳細的介紹 小型汽車c1證可以開手動檔,自動檔的9座 含9座 以下的。小型 微型載客汽車以及輕型 微型載貨汽車 ...

山地電單車上路要排照嗎,山地四輪電單車能上牌 能上路嗎?需要什麼證件

要的!不過上牌必需要有出廠的大合格證,並且要是歐二的。山地電單車 沙灘摩托 助力電單車 老年三輪電單車,進口車和小於50的助力車都無法上牌 山地四輪電單車能上牌 能上路嗎?需要什麼證件 有牌照,駕駛證,行駛證才可以上路。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