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景與愛情的句子,描寫雪與愛情的句子

2023-01-20 15:45:02 字數 2385 閱讀 8647

1樓:喜章相夏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情詩當屬納蘭性德、李清照等詩人,這裡主要選取了其中一些於情於景於雪的詩句。

1、昔去雪如花,今來花似雪。

范雲《別詩》

2、雪裡已知春信至。

李清照《漁家傲·雪裡已知春信至》

3、滿地霜華濃似雪。

王國維《蝶戀花·滿地霜華濃似雪》

4、庭前雪壓松桂叢,廊下點點懸紗籠。—

劉禹錫《更衣曲》

5、點點摶作,雪綿鬆潤,為君裛淚。—

彭元遜《六醜·楊花》

6、壚邊人似月,皓腕凝霜雪。—

韋莊《菩薩蠻·人人盡說江南好》

7、砌下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

李煜《清平樂·別來春半》

8、風定落花深,簾外擁紅堆雪。

李清照《好事近·風定落花深》

9、迎醉面,暮雪飛花,幾點黛愁山暝。—

吳文英《十二郎·垂虹橋》

10、小窗燈影背,燕語驚愁態。

毛熙震《菩薩蠻·梨花滿院飄香雪》

11、散關三尺雪,迴夢舊鴛機。

李商隱《悼傷後赴東蜀闢至散關遇雪》

12、難相見,易相別,又是玉樓花似雪。

韋莊《應天長·別來半歲音書絕》

13、一朵江梅春帶雪。望斷江南音信絕。

趙鼎《蝶戀花·一朵江梅春帶雪》

14、小山重疊金明滅,鬢雲欲度香腮雪。

溫庭筠《菩薩蠻·小山重疊金明滅》

15、皚如山上雪,皎若雲間月。聞君有兩意,故來相決絕。

卓文君《白頭吟》

16、朔風吹散三更雪,倩魂猶戀桃花月。

納蘭性德《菩薩蠻·朔風吹散三更雪》

17、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

納蘭性德《蝶戀花·辛苦最憐天上月》

18、梅落繁枝千萬片,猶自多情,學雪隨風轉。—

馮延巳《鵲踏枝·梅落繁枝千萬片》

19、乳燕飛來傍蓮幕,楊花欲雪,梨雲如夢,又是清明暮。—高鶚《青玉案·絲絲香篆濃於霧》

20、夢十里、梅花霽雪。歸來也,懨懨心事,自共素娥說。—尹煥《霓裳中序第一(茉莉詠)》

21、雪霏霏,風凜凜,玉郎何處狂飲?春朝秋夜思君甚,愁見繡屏孤枕。—魏承班《滿宮花·雪霏霏》

22、去年相送,餘杭門外,飛雪似楊花。今年春盡,楊花似雪,猶不見還家。—蘇軾《少年遊·潤州作》

2樓:速熠示旎旎

於雪的唯美非常的句子。

1.只有雪才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純潔。

2.雪下得那麼深,下的那麼認真!

3.一場雪下不盡冬天的冷漠。

4.那年,我們一起看雪的時候,你對我說過愛。

5.雪下得那麼深。下得那麼認真。倒印出我剋在雪中的傷痕。

6.因為你,我懂得了成長,可你,依舊是我的傷。

描寫雪與愛情的句子

描寫雪景的句子。

描寫雪景於愛情的句子是

3樓:亢桂枝喻綾

於雪的唯美非常的句子。

1.只有雪才是那麼的美,那麼的純潔。

2.雪下得那麼深,下的那麼認真!

3.一場雪下不盡冬天的冷漠。

4.那年,我們一起看雪的時候,你對我說過愛。

5.雪下得那麼深。下得那麼認真。倒印出我剋在雪中的傷痕6.因為你,我懂得了成長,可你,依舊是我的傷。

描寫雪中愛情的句子

描寫雪景的句子

4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見天地之間白茫茫的一片,雪花紛紛揚揚的從天上飄落下來,四周像拉起了白色的帳篷,大地立刻變得銀裝素裹。我不禁想起一句詩「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真美呀!

2、傍晚,大片大片的雪花,從昏暗的天空中紛紛揚地飄落下來。霎時間,山川、田野、村莊,全都籠罩在白濛濛的大雪之中。

3、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4、雪讓人的感覺只有乙個字——冷。大地一片銀白,一片潔淨,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鵝毛從天空飄飄灑灑。

5、初下雪時,往往雪片並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隨風輕飄,隨著風越吹越猛,雪越下越密,雪花也越來越大,像織成了一面白網,丈把遠就什麼也看不見了。

6、雪,蓋滿了屋頂,馬路,壓斷了樹枝,隱沒了種種物體的外表,阻塞了道路與交通,漫天飛舞的雪片,使天地溶成了白色的一體。

7、風越來越大了,而那朵小雲變成了一片白色的濃雲,慢慢地公升了起來,擴大起來,漸漸遮滿了天空,下起小雪來了。陡然間,落起大塊的雪片來了。風嗚嗚地吼了起來,暴風雪來了。

一霎時,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見了。

5樓:須友終含蕊

漫天翻滾的碎雪,彷彿巨獸抖落的白色絨毛,紛紛揚揚地遮蔽著視線。

描寫雪美的句子,形容雪景美的句子

1 雪是冬天的使者,潔白的象徵,它以自己獨有的身姿裝點著大地。像玉一樣潔,像煙回一樣輕,像柳答 絮一樣柔,從天空中紛紛揚揚的飄落,把這美麗的世界裝點得 銀裝素裹,分外妖嬈 2 早晨起來,冬霧瀰漫。霧散之後,立即出現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針葉上,凝著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樹樹潔白的秋菊 那落葉喬木的枝條上裹著...

描寫風景的句子唯美,描寫雪景的唯美句子

描寫風景的唯美句子彙總如下 1 墨藍的沉重的天幕正一點點地向背後徐徐撤去,那美麗的蔚藍色晨曦剛剛在遙遠的東方染著山巒和草原。2 剛剛誕生的黎明如同一個嫩紅的嬰兒,在這濃濃的潑灑中顫了三顫。旭日披著烈烈的酒氣上升,將一種無限的醉意朝田野遼闊的天空酣暢地播散開。3 清晨,剛開啟窗戶,一股新鮮空氣迎面撲來...

描寫風雨的唯美句子,描寫雪景的唯美句子

秋風起,豐收的季節已經來臨,秋意濃,枯黃的落葉正在飄盪。清晨,秋天的黎明已經來臨,陽光灑向大地,涼涼的風,使我們將一切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涼涼的風,清清的水,高高的山,藍藍的天,淡淡的煙,茂密的森林,枯黃的落葉,高高的太陽,潔白的雲朵,秋天風景很美,真叫人讚不絕口。5 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