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鍵盤的wasd鍵和上下左右鍵對換了怎麼換回來

2021-06-30 06:47:20 字數 2747 閱讀 4480

1樓:南非烏雀

機械鍵盤的wasd鍵和上下左右鍵的兌換方式如下:

我們先按下windows+r彈出執行視窗,輸入regedit後回車進入登錄檔。

我們利用scancode map 登錄檔項來完成鍵盤按鍵的互換。在登錄檔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下新建乙個二進位制值項:

 "scancode map"。這個項的功能就是替換按鍵。可以直接在此二進位制項中修改數值但過程不夠直觀,我們採取編寫reg登錄檔項檔案的方法來繼續。

檢視scancode map的值,會顯示0000。scancode map**在reg登錄檔編輯檔案中有固定的格式,格式是

"scancode map"=hex:00,00,00,00,00,00,00,00,02,00,00,00,##,##,##,##,00,00,00,00

以16進製表示,用逗號分隔位元組,分成五個部分。

前8個00是版本號和頭部位元組,不要改動直接輸入上。

接著的「02」表示對映數,其值始終比實際對映數多一,按照二進位制的讀寫規則倒序,「02,00,00,00, 」實際上是 「00,00,00,02,」要實現交換兩個按鍵,這個值寫「03」,若要實現交換交換方向鍵和wasd,這個值就是「09」。

後邊**每4個是一組:前兩個是對映後鍵位的掃瞄碼,後兩個是鍵位原掃瞄碼。如果要交換兩個鍵,則一次有兩組對映,四個值的排列形式是:

鍵a,鍵b,鍵b,鍵a。直接翻譯就是:鍵a成為鍵b,鍵b成為鍵a。

最後以「00,00,00,00」 結束。

接下來是實際操作環節,我們隨便找個位置新建乙個文字文件(*.txt),然後開啟,輸入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scancode map"=hex: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其中的#號是我們要自己修改的部分,先進行一步,交換w和上方向鍵,第乙個#寫3,w的掃瞄碼是00 11,上方向鍵的掃瞄碼是e0 48。由於二進位制倒序寫作「11,00,48,e0,48,e0,11,00,」。

所以上面一行**就變成了

"scancode map"=hex:00,00,00,00,00,00,00,00,03,00,00,00,48,e0,11,00,11,00,48,e0,00,00,00,00

這行**實現了交換鍵盤上的w和上方向鍵。

然後關閉儲存這個文字文件,右鍵重新命名,修改檔案字尾.txt變為.reg,reg是修改登錄檔的檔案的字尾。

雙擊執行這個檔案,將修改寫入登錄檔。這時再到登錄檔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下檢視scancode map,發現數值非常直觀。

重啟或登出計算機,修改生效,這個時候w和上方向鍵的替換已經完成了。我們更進一步,查詢完畢相應鍵位的鍵盤掃瞄碼後,繼續寫出a和左、s和下、d和右的替換**,這個時候全部**變成以下內容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

"scancode map"=hex:00,00,00,00,00,00,00,00,09,00,00,00,48,e0,11,00,11,00,48,e0,4b,e0,1e,00,1e,00,4b,e0,50,e0,1f,00,1f,00,50,e0,4d,e0,20,00,20,00,4d,e0,00,00,00,00

覺得原理難懂的朋友可以直接複製上面的**到新建的文字文件中,修改修改檔案字尾.txt變為.reg。雙擊執行這個檔案,提示寫入成功後就宣告成功。

如果想要讓互換的鍵位返回原樣,只需開啟登錄檔目錄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將下面的scancode map刪除就行了。

注意,以上對於鍵位的修改都只有在重啟或登出計算機之後才能生效。

2樓:匿名使用者

恩 達爾優鍵盤一般都帶有這功能的,您可以fn+左邊的win 就可以切換回來。試試吧!

自己用的雷柏v500s機械鍵盤就很不錯,用了這麼長時間了,也沒有出現過任何問題!

鍵盤wasd和上下左右鍵互換了,怎麼變回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都試過fn+w換不回來(fn鍵在空格鍵的右邊),這時只要多加乙個鍵就行了

方法:fn 鍵和旁邊的 alt 鍵同時按下+w 就換回來了(fn+alt+w)

4樓:匿名使用者

fn鍵+w,a,s,d鍵就好了,我就是這麼換回來的,不想弄的話直接撥下來重插也可以

5樓:瑣

按住fn 然後按一遍鍵盤上的wasd 就好了 我也是這樣

6樓:

什麼fn+c拔下插上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的時候才出現嗎

8樓:愛惜

win系統鍵+ fn 鍵 希望能給你解決 郵箱[email protected]

達爾優鍵盤wasd和上下左右互換了怎麼辦

是不是你的鍵盤有這種兌換的設定然後你無意觸發了,你可以這麼試試,fn跟w支援wasd 跟上下左右進行互換,預設為正常功能。fn跟左windows鍵是切換wasd和上下左右。或者像我用的雷柏v720,用驅動設定裡面的自定義把按鍵再設定回來。鍵盤wasd和上下左右鍵互換後怎麼調回來?一 先找到鍵盤上的 ...

上下左右的英文翻譯是什麼上下左右的英文翻譯

上 up on 下 under down 左 left east 右 right dexter 造句 1 上 up on 1 he is sitting beside her on the sofa 翻譯 他挨著她坐在沙發上。2 they were climbing up a narrow moun...

電機和軸連線時為什麼上下左右亂擺

請先檢查一下同軸度 然後檢查電機軸承 和被動機械軸承 還有 電機的動平衡 機械的動平衡 都有影響 電機軸怎麼和聯軸器連線 你好,電機輸出軸端部由中心孔,該中心孔外邊是保護錐,一般內部有螺紋 如果沒有可以用絲錐自行攻制 電機大小不同相應的螺紋大小不同。可以配用螺栓借助擋圈軸向固定聯軸器 聯軸器上應有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