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耳鳴的方法有哪些,有沒有什麼預防耳鳴的小妙招?

2022-01-30 10:03:09 字數 5347 閱讀 2545

1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的預防應了解以下五條:重慶和平醫院

1、要減少脂肪的攝入:大量攝入脂類食物,會使血脂增高,血液黏稠度增大,引起動脈硬化。內耳對供血障礙最敏感,出現血液迴圈障礙時,會導致聽神經營養缺乏,從而產生耳聾。

中年人每日脂肪總攝入量應控制在大約40克,應少吃各種動物內臟、肥肉、奶油、蛋黃、魚子醬、油炸食物等富含脂類的食物。

2、多吃含鐵豐富的食物 :缺鐵易使紅細胞變硬,運輸氧的能力降低,耳部養分供給不足,可使聽覺細胞功能受損,導致聽力下降。補鐵,則能有效預防和延緩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發生。

常用食品中紫菜含鐵量較多,每百克紫菜含46.8毫克鐵,蝦皮16.5毫克、海蜇皮17.

6毫克、黑芝麻26.3毫克、黃花菜12.6毫克、黑木耳11.

9毫克、莧菜10.5毫克,香菜、木耳菜含鐵量僅次於莧菜,豆製品平均含鐵量約佔4至6毫克。

3、多食含鋅食物導致中老年人耳鳴、耳聾的因素很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他器官。而60歲以上的老年人耳蝸內鋅的含量明顯降低,影響耳蝸的功能而導致聽力減退。

4.天天應多吃含鋅豐富的食物如,魚、牛肉、雞肉、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5、常吃有活血作用的食物:活血化瘀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

2樓:薄荷涼奶茶暖

少去噪音大的地方,少接**,少用耳機聽**。

3樓:洞醫網

耳鳴是許多病的首發症狀,也是肌體健康的預警訊號,只要您做好以下幾方面耳鳴的預防工作,能大幅降低耳鳴的發病率。我有乙個臨床經驗總結,叫做五干預一杜絕。飲食方面,我們要注意粗細搭配、葷素搭配,飲食多樣化,什麼都可以吃,但什麼都不能多吃,少喝肉湯、少吃動物內臟,運動方面,每週要堅持有效的運動5-7次,每次半小時到乙個小時,一定要注意不是你溜溜彎就可以,而是運動時候稍稍出點汗,藥物方面,我們要注意用藥把我們的高危因素控制達標,比如血壓血脂血糖都控制到合理水平。

睡眠我們要注意睡眠質量怎麼樣,重點關注下深睡眠時長,有沒有打呼嚕,輕度打呼嚕要注意**,中重度打呼嚕,我們就要做相應的干預,因為鼾症是乙個源頭性的疾病,是乙個折壽的病,許多病都可以由鼾症引起。情緒方面,我們一定要重視,精神壓力大和焦慮能引起耳鳴,但返過來耳鳴又會加重焦慮情緒,陷入惡性迴圈。如果人的肌體長期處於緊繃狀態,不要說耳鳴了,還能引起更多的問題,比如血壓公升高、比如冠心病。

最後我們說下要杜絕不良生活習慣,不良生活習慣對耳鳴的發生發展、包括後續**,都有很大的影響,這些不良生活習慣就比較多了,比如熬夜、吸菸、飲酒、長期的每天喝水很少、缺乏運動、不吃蔬菜水果等等,這些不良習慣,不要說引起耳鳴,也是猝死、突聾、梅尼埃的重要誘因。所以,我們我們預防耳鳴,**耳鳴,一定要做好這基礎的五干預一杜絕。

有沒有什麼預防耳鳴的小妙招?

4樓:

1、雜訊導致耳鳴的患者,不在少數,避免雜訊,也是預防耳鳴的方法之一。

忽然的巨大聲響和長期的雜訊接觸,均能引起聽力下降和耳鳴產生,因此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強度雜訊環境裡)尤應注意雜訊防護,如佩戴防護耳罩、耳塞等。另外,不要長期、大音量的使用隨身聽耳機。

2、耳鳴的預防,還要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

咖啡因和酒精,常使耳鳴症狀加重。吸菸能夠使血氧下降,而內耳毛細胞,又是一種對氧極其敏感的細胞,因此缺氧,會對毛細胞引起損害。平常應注意少吃肥膩、甜食,以防積滯成痰,加重病情。

腎虛耳鳴者,尤要減少溫燥飲食的攝取量。

3、食用活血功效的食物,能有效地預防耳鳴的發生

活血化瘀的飲食,能擴張血管,改善血液黏稠度,有助於保持耳部小血管的正常微迴圈。可常食用紅葡萄酒、韭菜、黑木耳、黃酒等。

4、一些藥物的使用不當,也會導致耳鳴的發生

耳鳴病人,因其它疾病就診時,不要忘記告訴醫師,自已患有耳鳴。因有一些藥物,會使你已有的耳鳴症狀加劇。

5、預防耳鳴的發生,要多吃含鋅的食物

引起耳鳴、耳聾的因素許多,缺鋅是乙個重要原因。耳蝸內鋅的含量,大大高於其它器官。常見含鋅可觀的飲食,如牛肉、魚肉、雞蛋、雞肉、種種海產品、桔子、蘋果、核桃、番茄、黃瓜、白菜、蘿蔔等。

5樓:

保持健康體重,肥胖可致高血壓,公升高的血壓可增加耳朵對聲音的敏感性進而導致耳鳴,所以建議大家規律鍛鍊、健康飲食

6樓:

1、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憂鬱,惱怒,以免肝火上擾而生耳鳴。

2、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長期的吸菸,菸中的有害物質易損傷耳蝸而導致耳鳴耳聾。

3、注意適當調養,不因疲勞日久而致腎元虧虛而耳鳴。

4、耳鳴的**需要相對長的時間,不應因短時內無法達到減輕或減除的目的而放棄、中斷**。

在生活中,如何預防耳鳴

7樓:她和倉倉

1、雜訊性耳鳴的預防

(1)降低或控制雜訊源,盡量將其控制在國家允許範圍(85分貝)之內。

(2)阻隔雜訊的傳播,用吸聲材料、隔聲牆降低雜訊強度。

(3)加強個人防護。

(4)預防性**,服用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鐵、鋅等微量元素,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2、藥物中毒性耳聾的預防

(1)嚴格掌握用藥適應證,杜絕濫用,絕不多用。

(2)避免聯合應用2種以上耳毒性藥物。

(3)預防性**,如同時服用泛酸鈣、維生素b族等。

(4)用藥期間加強聽覺監控,如有中毒跡象,立即停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防止耳鳴的發生有很多種方法,主要是注意以下五點:

1、遠離噪音,在現代化的社會環境中,充斥著噪音。

2、嚴防巨大音響:比如,戴耳機聽**,鞭炮,搖滾**、等電器音響等會造成耳鳴及重聽。遠離發聲源如:大喇叭,都會減少傷害的發生。

3、嚴禁喝酒。

4、不得暴飲暴食及食用太鹹的食物。

5、避免工作壓力大。

常德 亞 太 耳 鼻 喉溫馨提醒您:對任何疾病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不要過分擔心,保持良好的心態,積極**,才是健康的根本。

9樓:我們的點滴

盡量少用耳機聽** 還有就耳鳴可能是腎虛造成的可以吃一些補腎的食物比如:

:補腎食物

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虛之人,宜常之。

干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鹹,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

鱸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

栗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虛腰痛者,最宜食用。

枸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尤其是中年女性腎虛之人食之最宜。

何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虛之人。凡是腎虛之人頭髮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痠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

忌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蔔、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菸等

補腎菜譜赤豆鯉魚湯

用料:鯉魚500克,赤小豆60克,姜15克。

制法:將赤小豆挑去雜質,洗淨。鯉魚去鱗,除去內臟,洗淨。

蔥切段,薑切片。將赤小豆、鯉魚、姜、蔥、精鹽放入燉鍋內,加水2000毫公升,武火燒沸、文火燉熬至赤小豆熟透即成。吃魚肉喝湯。

功效:清熱解毒,利尿消腫。適用於**肢體水腫、小便短赤、口幹口苦、納呆、胸悶 、舌質紅。

10樓:戈壁巨集陽

盡量少使用或者不使用耳機聽**,不要熬夜,常喝清火茶。

11樓:洞醫網

耳鳴解決方法很多,主要分為三類,第一類,能夠找到明確的**,針對**進行積極**,往往能夠取得不錯的療效。第二類,經過全面排查,也無法找到**,在急性期內按照突發性耳聾來處理,如果過了急性期,並且影響休息和情緒,可以採用以掩蔽**為核心,五干預一杜絕為基礎的系統化綜合**。第三類,對於經濟條件比較差的耳鳴患者,單純做好五干預一杜絕,也可以減輕耳鳴。

12樓:wtf成丸山

在防治耳鳴方面,要保持情緒穩定,減輕思想負擔,避免過度勞累,節制房事、忌菸酒,加強鍛鍊,增強體質,在**上由於**複雜,要根據不同**,積極**引起耳鳴的全身性疾病,藥毒性耳鳴要立即停藥,噪音性耳鳴要脫離噪音環境等

怎樣有效預防耳鳴?

13樓:柏爾竹

要想有效預防耳鳴,那麼你就不要經常出入噪音特別大的地方,因為這些地方很容易導致耳朵受傷,最終導致耳鳴的產生!

14樓:現在

預防耳鳴最好的方法是耳鳴保健操中的鳴天鼓法,**效果較好,且操作簡便,不受時間、地點限制,患者易學。外耳疾病或中耳疾病引起的耳鳴,多數是炎症性疾病,飲食方面需忌食發性食物,包括花生、蝦蟹、黃豆及黃豆類的製品、牛肉、煎炸食物

15樓:園林裡的小哈

預防耳鳴盡量保證乙個合理的生活,規律作息,少熬夜。及時排解不良的情緒,不要積壓在心裡。

平時使用耳機也要合理,控制時間和音量,不要長時間大音量使用,這個很傷耳朵的

另外,感冒要及時**,避免影響到耳朵。咽鼓管聯通的,可以相互影響

16樓:久烈漲蹦

從點滴做起,包括雜訊、藥物、避免外中耳疾病的感染,包括一些不良生活習慣的持續,過度的菸酒或者是飲食。他可以說是我們全身狀態的乙個警報,所以所有對於不利於健康的這些危害因素,我們都應該盡量的避免接觸或者不接觸,盡量保持全身狀態在乙個最佳狀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耳鳴應該從日常的生活點滴做起,包括盡量避免接觸雜訊,藥物以及中耳疾病感染。

18樓:晨雨梧桐

首先保證充足的睡眠,盡量不要熬夜,在晚上睡覺的時候也可以通過熱水泡腳,這樣也是可以促進睡眠的,另外也要改善自己的不良習慣,在平時也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活血的物質。

怎麼預防耳鳴?

19樓:義勇軍謫渦

耳鳴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不要讓耳朵長時間的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也不要長時間的在很亂的環境下,要放鬆自己的耳朵,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20樓:啦啦啦

你好,耳鳴這個東西有很多的原因,首先有先天的遺傳因素,這種的就說不上什麼預防了。後天的導致耳鳴主要是年齡,因為很多人上了年紀難免出現聽力下降,耳朵有雜音,能夠個人預防的脾氣也就是生活環境和習慣,不能長期呆在噪音大的地方,工作地點如果聲音大可以選擇帶耳塞,再就是避免使用耳機太長時間,音量也要控制在健康的範圍內

應該怎麼預防耳鳴?

21樓:一條街鎢呂

耳鳴預防的方法有很多,主要是不要讓耳朵長時間的在嘈雜的環境下工作,也不要長時間的在很亂的環境下,要放鬆自己的耳朵,這樣才能有效的預防耳鳴。

有沒有什麼學習進步的方法

樓主您好 我個人認為 學習學習學的就是乙個態度!態度決定一切 首先 你上課一定要注意聽講哦!因為根據我的經驗上課認真聽講通常情況是可以掌握所有知識點的 其次你可以制定一整套的學習方案 比如說 課前預習 預習包括讀讀課文 做下習題 課後先複習再做作業 回到家別慌做作業 先將老師講一天的東西梳理一下在開...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驅鬼,有什麼方法能驅鬼辟邪?

能辟邪驅鬼的東西 桃木劍 佛珠 佛像 八卦 吉祥物 貔貅,麒麟,等都是辟邪寓意吉祥物,也可用李會珺的 符,驅鬼辟邪力哽強,其實多曬太陽一身正氣陽也是驅鬼邪的好東西 一 餓死鬼 形成原因 舊社會窮苦人活活餓死怨氣所致。出現方式 常有氣無力的向你要飯吃。害人指數 20 防範方法 由於是窮苦人家,心一般都...

有沒有什么方法能治療失眠,有沒有什麼方法能治療失眠

你去買些苦橙花精油,薰衣草精油,檀香木精油。在睡覺前在枕頭邊弄杯清水,將苦橙花精油滴入兩滴,在滴入檀香木精油一滴,薰衣草精油兩滴。這三種香味能是大腦放鬆,很快就能進入睡眠。有什麼最有效的方法 失眠?一,有時候身體不好,尤其是影響到神經系統,就愛失眠 二,心裡有事兒,壓力大,比如想追乙個女生,心裡有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