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做家務有什麼感受的作文400字

2023-01-17 09:25:02 字數 4949 閱讀 5796

1樓:匿名使用者

洗碗 星期天,吃完早餐,本千金正準備開啟電視欣賞動畫片,老爸交給我一項「光榮」的任務——洗碗。

不就是洗碗嗎,小事一樁!我來到廚房,接了一盆涼水,模仿媽媽的樣子,洗了大碗洗小碗,洗了小碗洗筷子,一陣手忙腳亂後,總算大功告成。正準備向老爸交差,可一摸碗筷,油膩膩,黏乎乎的,沒洗乾淨!

爸爸在一旁意味深長地看著我笑。哼,班上學習成績頂呱呱的本小姐,難道能被洗碗難倒不成!我換了一盆涼水,拿來洗碗用的鋼絲球,認認真真重新洗了一遍,可還是外甥打燈籠——照舅(舊)。

這下,我著急了。老爸有言在先,碗沒洗好不許看電視,要是再這樣下去連動畫片的尾巴都看不成了!我用求援的目光望了望老媽,老媽走過來說:

「我教你兩秘招,一是洗碗用熱水;二是洗碗用洗潔精!」對啊,怎麼沒想到用洗潔精,瞧我傻的!我照媽媽的方法一試,果然,油汙乖乖地從碗筷上逃跑了。

在家裡做家務的心得體會400字作文怎麼寫

2樓:楠風吹呀那個吹

在這個暑假裡,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體會到了家人做家務的辛苦與疲憊。爸爸和媽媽都上班去了去了,做家務這一項「重任」便落到了我的身上。我掃地拖地,洗碗刷鍋,整理床鋪,樣樣都不在話下,雖然做家務活所用的時間並不算太長,但是,我仍然覺得自己身心疲憊。

我躺在沙發上,不管心裡怎樣勸說自己不要放棄站起來繼續勞動,但都在此時無濟於事。

就在我汗流浹背的抱怨家務活又累又繁瑣的時候,我才體會到了爸媽的辛苦,每天早起晚睡,從來沒有真正的放鬆休息過,整天像陀螺一樣轉來轉去。而我呢?每天坐在家中只是寫作業、玩電腦、看電視,哪有他們辛苦?

我只會藉著爸媽比我大,小孩子只用專心學習不用做家務之類的藉口把所有家務活都推到他們身上。

在這個暑假裡,我才發現原來自己能做的有如此之多,我也認識到我已經長大了,我不應該什麼事情都交給父母來解決,我應該在自己有充足時間的情況下,幫家裡人分擔一些家務活,自己的事情我一定會自己做,我不會再像以前那樣淘氣任性耍賴皮了。我一定盡我最大的努力,減輕他們的負擔,讓他們也可以抽出時間來放鬆自己,享受生活。

自此之後,我懂得了要時刻保持家裡的乾淨整潔,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每乙個人的身上都有著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我不能再以年齡小,學業重為理由而不幹家務了。責任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增多,越來越重。

現在我的責任是:為了長大的生活,要好好學習;為了不讓爸媽操心,要照顧好自已、學會自立。

這一次的做家務讓我知道了大人的辛苦與自己的責任、義務。感謝這次做家務的機會。做家務,真好!

3樓:陌路

做家務,做家務,沒有一天。

家務勞動心得體會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媽媽開啟鞋櫃換鞋時,皺著眉頭說:「這裡真亂,還有股臭味。一會兒還要上班,連收拾鞋櫃的機會都沒有。

」正在一旁玩魔方的我聽到了,連忙自告奮勇地說:「媽媽,我來幫您吧?」「就你?

」媽媽用輕蔑的語氣說:「你不行。」我央求媽媽:

「媽媽﹑媽媽,好媽媽,讓我來幫你吧……」媽媽不耐煩了,說:「好吧。不過,如果你把鞋櫃弄得亂七八糟,可就不是你收拾它了,而是我收拾你。

」我說:「我可不是那麼好收拾的。」

媽媽走了。我剛開啟鞋櫃,一股臭氣便鑽入了我的鼻子。我連忙跑到院子裡,喘了一口氣,再吸一大口氣,憋著走到鞋櫃旁,左手一雙,右手一雙地把鞋拿到院子裡,再鬆氣。

然後又深吸一口氣……這麼多鞋,有的厚,有的薄,不能都放回鞋櫃裡。我把厚的鞋放在一起,再把薄的鞋放在一起。然後,我在樓道裡找了乙個可以利用的舊箱子,把薄的鞋放進去,再把舊箱子放在床底下。

該收拾厚鞋們了。我正要把厚鞋放進鞋櫃時,發現鞋櫃上有一層灰。我跑到廚房,隨便拿了一把刷子,跑回來,要刷鞋櫃時,我忽然想起媽媽平時用水池旁的刷子刷家具,用廚房的刷子刷餐具。

於是,我跑到廚房,把刷子放回原位,再跑到水池旁,拿上刷家具的刷子,再找一張舊報紙,來到鞋櫃邊,把鞋櫃上的灰塵掃到報紙上,這才把一雙雙厚鞋有次序地擺到鞋櫃上。

我聞了聞,還是有臭味。正好,櫃子旁有一瓶「空氣清新劑」,我拿著它,往鞋櫃裡一噴,一股香味四處瀰漫。啊!真香!臭味的問題解決了。

中午,媽媽下班回來,我急不可待地說「媽媽,快換鞋吧」,媽媽開啟鞋櫃一看:「啊,好整齊呀,還有一股香味呢」,我在一旁會心地笑了。

通過這件事,我體會到了父母平時的辛勞。以後,我要多幫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讓他們休息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嗯,動心狗人們都說勞動最光榮,這乙個星期我被冠宇了,這一光榮勞動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體會到了家人核心。辛苦和疲憊。

6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我第一次洗碗,我非常怕手被(longzhang),但在奶奶的鼓勵下,我終於洗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暑假裡,抄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體會媽媽做家務的勞累,爸爸要去上班,媽媽要照顧弟在這個暑假裡,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體會媽媽做家務的勞累,爸爸要去上班,媽媽要照顧弟弟,還要做家務,所以今天我要幫媽媽做家務,早上吃完飯。我便去洗碗了這可在這個暑假裡,我最大的收穫就是體會媽媽做家務的勞累,爸爸要去上班,媽媽要照顧弟弟,還要做家務,所以今天我要幫媽媽做家務,早上吃完飯,我便去洗碗了,這可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好,洗碗都是油油的,拿也拿不好,好不容易洗完了,我下一下就是掃地拖地,這對我來說不難,可是才拖了一會兒,我就累得不行了,媽媽問我加油還剩下最後一項,那就是疊被子,好不容易把那個被子疊好了,好不容易把那個被子疊好了,但是不小心又弄亂了,疊了好幾次,終於成功了,我終於體會到了,媽媽做家務的勞累,以後我要幫媽媽多分擔,謝謝大家

第一次做家務作文掃地拖地,第一次做家務作文200字掃地拖地

今天晚上,我吃完晚飯才七點,可媽媽才有氣無力的回來。我想 媽媽上班這專麼累,又屬要做家務,每天肯定很辛苦。不如,幫媽媽做一件家務,洗衣服。媽媽正在吃飯,我跑去衛生間,打來一盆熱水,又把所有要洗的衣服拿來,放進盆裡,開始洗了起來。原本,我以為洗衣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我才洗了4件衣服,就累的氣喘...

難忘的一次活動作文,難忘的一次活動作文400字

難忘的一次活動 時光飛逝,轉眼間我們就要告別令人難忘的小學生活,成為初中生,在六年的日子裡,我們經歷了許多難忘的事,其中五年級時的一堂品德課令人記憶深刻。那天,劉老師剛走上講台,就宣布 今天我們上一堂室外品德課,到操場上舉行 兩人三足 比賽,鍛鍊團結協作的精神 這句話的時候,我們都用期待的目光看著她...

那一次,他做的很棒作文,那一次,他做的很棒作文600字

我認為自己很強大,那不是身體上的,而是意志,精神!或許,我只是乙隻小螞蟻,別人看不起我,誰都不在意我。然而,我能改變一些事物,雖只是一點,卻能讓別人注意我,覺得我很棒!除夕夜裡,我和媽媽外出散步。天很好,那晚沒有月亮,沒有星星,只有寒風刺在臉上發出的呼呼聲。我怕的要命,緊緊拉著媽媽的手。媽媽,咱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