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做數學題又快又準,怎樣讀數學題又快又準?

2023-01-17 07:25:02 字數 2316 閱讀 5804

1樓:邪皇無悔之戰神

先思考解題方法,然後再解題,做完以後再驗算。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打好基礎,這樣學起數學來就不困難了。而且自己也要多做題目。其實很多題目都可以舉一反三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要積累許多的題型,會舉一反三,順著解題再倒過來解題,也就是把這一類題搞得滾瓜爛熟。

怎樣讀數學題又快又準?

4樓:攬鏡自顧夜不眠

先掃一遍題目,大概知道要幹什麼,然後讀取關鍵資訊,例如數字,等量關係。然後就做,做完或做不出來就再看一遍題。我就是這麼做的,全國聯賽一等獎。

數學怎樣做才能又快又準

5樓:藍田縣高中樂事

唯一的方法就是平時多練,多做題,平時要認真,細心。

怎樣才能做數學題做的好又準,有什麼技巧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一些題、盡量做不同方面的。

積累經驗和方法。就是這樣了。 自己試過的。非常有用的。

怎麼找不到怎麼樣做數學題又快又準

7樓:英雄殺來的

快 是建立在熟練的基礎上的 多做題。

準 是建立在細心的基礎上的 別馬虎。

做到以上兩點 那麼你就成功了採納吧。

8樓:海魚

首先把關於題目的知識弄清楚 然後在做題。

建議 第一步 看書積累知識。

第二步 多做題。

第三步 多看自己的錯題。

怎樣做數學題做得又快又準? 20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得把書看會,看懂,看明白了,我是大連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的,我們的乙個教授(走在中國拓樸學前沿的一數學家)說過,如果一道題你不會做,先重新看看條件,再不會,那就說明你書沒看明白,放下題,去吃透書本。

其次,要大量的做題,選取一本好的習題集,摸清其中的型別題,比方說是用反證法還是數學歸納法等等。之後呢要控制時間,比方說高考的數學題,選擇和填空大約是30到40分鐘。

最後,做題時,要有數學思想,數學是包括數學思想和數學邏輯的,比如說,做選擇題時,舉題法是又快又準的方法,可謂「屢試不爽」呀,還有排除法等等。做大題時,就要看清題設了,一般乙個條件是乙個公試啦,要明白,它這個條件有什麼用,幹什麼的。要發散自己的思維,腦中不要有空白一片,停滯的狀況。

人與人智商是差不多的,你有能力學會數學的,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快,越來越準的。乙個老生的一點想法,僅供參考,咱倆的方法也不因人而易的。

10樓:網友

熟能生巧——>巧奪天工——工夫不負有心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基礎要牢固。

另外要在平時做一定量的習題(別圖快,關鍵要有質量),培養出良好的題感才行。

沒有什麼捷徑想做題又快又準,非要下一番苦功才行啊。

12樓:幻飛翔

呵呵。課本先看透。該記得基本知識要記熟。

然後做點題目。數學要多練 才能融會貫通。

呵呵。

13樓:網友

抓住基本知識點,把一類題弄明白。

14樓:網友

數型結合法。

選擇題一般用特殊值法。

15樓:xing蠍

要看是什麼題型了,分析很重要!

不過,其實說白了,數學還是要多加練習。

16樓:網友

乙個字練,如15分鐘12道填空題。

怎麼樣做數學題又快又準 5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是代數題的話,公式要熟練,會靈活變換式子。

幾何題,要熟悉各種定理,還要會運用,巧做輔助線。共同的一點:思維敏捷!

18樓:網友

得對重要知識點非常熟悉,像公式什麼的。

一般知識點大概了解。

做到某題能快速反應出知識點。

還是得找些靠譜的題練。

19樓:湯湯和小魚

自學在老師的前面 當他講方法一你要考慮方法二 慢慢習慣成自然 ……最後做題又快又準。

20樓:

選擇題,連蒙帶猜!當然,這只是乙個玩笑,要熟練運用多種技巧,比如什麼排除法,帶值法,而不是乙個個算出來,就會快很多。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這道數學題怎麼做

1 lg 2 n 1 lg10 lg 2 n 1 lg10 lg2 n 1 2 lg10 1 2 lg2 n 1 1 2 lg100 1 2 lg2 n 1 1 2 lg 100 2 n 1 這道數學題怎麼做?生產一批零件,甲每小時可做18個,乙單獨做要12小時完成 現在由甲乙二人合做,完成任務時,...

背書怎樣才能背得又快又準,怎麼樣才能背書背的又快又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樣背書背得快又牢 這個方法就是要多聽,選擇要背誦的課文,先通讀幾遍,然後開始試著背幾遍,如果是簡單的,孩子很輕易就背誦了,如果比較難的話,可以把自己朗誦的語音錄製下來,臨睡前聽上幾遍,早晨起床後再聽幾遍,多聽幾遍自然就會背誦了,孩子也不會覺得累贅。我們一起背誦詩詞時,通常...

這些數學題怎麼做,這些數學題怎麼做?謝謝!

1 cd 2 1 1 2 2 0 2 8,圓方程 x 1 2 y 2 2 8,2 ab的垂直平分線方程 y x 1,ac的垂直平分線方程 y 3 2x 9 4,聯立方程組得圓心座標c 5 2,3 2 半徑oc 2 5 2 2 3 2 2 17 2,圓方程 x 5 2 2 y 3 2 2 17 2,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