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書怎樣才能背得又快又準,怎麼樣才能背書背的又快又好

2022-10-01 12:10:02 字數 3772 閱讀 3104

1樓:旅遊老行家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這樣背書背得快又牢:這個方法就是要多聽,選擇要背誦的課文,先通讀幾遍,然後開始試著背幾遍,如果是簡單的,孩子很輕易就背誦了,如果比較難的話,可以把自己朗誦的語音錄製下來,臨睡前聽上幾遍,早晨起床後再聽幾遍,多聽幾遍自然就會背誦了,孩子也不會覺得累贅。

我們一起背誦詩詞時,通常會拿兩個畫本,我畫我的,孩子畫孩子的,孩子通常畫得會比我好,經常會嘲笑我的畫,不過沒關係,越是畫的好笑反而記憶更深刻。

怎麼樣才能背書背的又快又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己腦子裡構想出書,並且開始背,效果好些

3樓:詹爵雲蕙若

先理解,再全文熟讀,再一段一段地背,最後再全文一起背

4樓:繆璠蒯夏菡

1.早上背。

2.先一段一段的來,再一起背。

怎樣背書才能背得又快又熟?

5樓:暴走少女

先讀兩三遍大致了解意思(如果是書本上的課上應該講過,那就該認真聽,理解它的大致意思);然後若是短課文可以不斷重複直至背會為止,長課文可以分段,然後跟短的一樣的方法。

一、背書技巧:

1、尋一片安靜場所

首先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場所,因為人在安靜的環境下,精力才容易集中,記憶力也會更好,關閉隨身所帶的電子產品,將注意力集中到背誦的資料中。

2、通讀大意

1)、背資料,首先要了解下文章的大致意思,如果是現代文,通讀一遍後了解文章的結構,作者的中心意思,文章的層次。

2)、如果是文言文,通讀後要充分理解譯文的意思,將重點字詞進行翻譯,了解文章梗概。

3)、如果是英文單詞,首先要了解單詞的意思,發音及詞性,可以適當給這個詞語造句,以加深印象。

3、浮想聯翩

浮想聯翩指的是聯想法,將文章內容大致意思了解後,身臨其境,體會作者的心情,文章的脈絡。

4、大聲朗讀加深記憶

大聲的朗讀,可以加深印象,往往有這種體會,有時候思維還沒反應過來,內容就已經脫口而出了,反覆的大聲誦讀,不止對內容更有體會,也會加深印象。

5、默寫檢驗

一邊讀你要背的內容,一邊拿紙筆默寫,將記憶中的內容寫在紙上,如果有想不起來的內容,此時不要翻書,憑著記憶,最大限度的默寫,直到將所有內容都寫出來,再進行比對,看遺漏的部分有哪些,然後再將遺漏的部分反覆記憶,查漏補缺。

6、短時間反覆記憶

大家都知道人都有乙個記憶週期,遵循記憶週期,特別在短的時間內要反覆背誦來加深記憶,隨著時間的推移,時間越長,記憶的週期就越長,這樣反覆進行,就能記得更牢。

6樓:寒氣震八方

怎樣背書又快又熟又牢?

7樓:努力的蝸牛

找乙個安靜的場所,注意力集中。短時記憶反覆複習

8樓:路過的

先是讀它兩三遍大致了解意思(如果是書本上的課上應該講過,那就該認真聽,理解它的大致意思);然後若是短課文可以不斷重複直至背會為止,長課文可以分段,然後跟短的一樣的方法。(這種方法我背英語課文一般用5~15分鐘)

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在以後還要背同樣的內容的話你就得隔一段時間複習一遍,至少應該背得大致熟,然後在用之前(或考前)再看書複習一遍,這樣很難忘掉。(好像有乙個什麼遺忘曲線的東西,就是說要在人快忘得時候在回顧一遍會很難忘記,你可以查一下)

怎麼背書背得快又準?

9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興趣啊。還有重複的背。首先要讀熟了。然後呢,要了解它每一句的意思。因為課文是有連貫性的。然後就是下工夫了。

早上起來先背幾遍 晚上睡前再背幾遍。無聊時候讀幾遍。

也可以分段背 別一口氣全背。

10樓:僑海亦

用右腦背,理解意思。

分段,寫出每段的意思,一段一段的背,然後看著意思被出來,死記硬背是沒用的。~~

但願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文章多讀幾遍,然後分小段讀3,4遍,在連起來讀一遍,背一遍

12樓:雷光世祖

反覆朗讀再背 第二天起來再重複背幾遍

怎樣背書背得又快又準?

13樓:飛舟獅

首先是讀它兩三遍大致了解意思(如果是書本上的課上應該講過,那就該認真聽,理解它的大致意思);然後若是短課文可以不斷重複直至背會為止,長課文可以分段,然後跟短的一樣的方法。(這種方法我背英語課文一般用5~15分鐘)

這裡要注意的是如果要在以後還要背同樣的內容的話你就得隔一段時間複習一遍,至少應該背得大致熟,然後在用之前(或考前)再看書複習一遍,這樣很難忘掉(好像有乙個什麼遺忘曲線的東西,就是說要在人快忘得時候在回顧一遍會很難忘記,你可以查一下)。

(還有乙個方法,乙個偏方,就是把你的背書內容錄下來,在睡覺前(快睡著時)一直重複地放,聽說效果很好,不妨一式!)

14樓:火警**

背書用的記憶力,這當然有乙個方法,是:

因為按人的生理上的記憶方法來說,通常開頭和最後記憶得尤其清楚,所以,要背誦東西很快的話,要分段落背誦,背好一段休息一會(一分鐘就好),然後把所有段落連線起來就好了。不要認為這樣做沒有效率,你試一次就會發現這樣做是事半功倍,而且不會頭腦疲勞。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祝學業有成。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經驗:聽別人讀~~自己睡覺。醒過來就有印象了~然後再大聲讀幾遍自然會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書的意思,背起來就好了

17樓:☆仙劍奇俠

分段背 如果課文短的話 你就背完這段 背下段 貝勒2個自然段後連起來一起背 然後背第三個 背完之後三個自然段連在一起背 以此類推 我就這樣背 很有效不出半個小時就背下來了 讓杯的課文也不是特別長 你 小學?初中?高中?

大學?小學和初中用我這種辦法行,試試吧~

18樓:天生一帥

用心你理解了它的意思就好背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讀多一點,直到熟為止

怎樣才能背書背得最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背頌不是目的,而是一種提高語言的接受能力和表達能力的手段。

一、背書時不能乙個字乙個字的記,必須一句話一句話的記。背會了第一句,再背第二句,背會了第二句,再把一二兩句連起來背。再背會第三句,再把第

一、二、三句連起來背……

二、不要默讀,要大聲的朗誦。要讀準句子的語氣(陳述、疑問、感嘆、祈使),要讀準句子中的停頓。

三、不要大聲地喊,要像演員演戲,朗誦家朗誦一樣,有感情地誦讀。

四、會背了,一定要默寫,不要寫錯別字。

五、每週要鞏固一次。

這樣就調動了眼、耳、口、心、手各種積極因素,背誦效果必定提高。

21樓:明星娛樂達人

怎麼快速背書,如何背書背得快記得牢

22樓:匿名使用者

細細品味「用心」這兩個字,方法就在你的腦子裡,要相信自己!

23樓:東風漫卷孤城

怎樣才能讓孩子背書快

怎樣背書才能又快又準確呢?

24樓:長指甲蓋

先多讀幾遍 要讀出聲音 用心去記 然後再一句一句背 再增加到兩句 三句 到一段一段的背

怎樣才能背書背得快 怎樣背書才能背得最快?

怎樣背書才能背得最快?1 首先,你要有一顆平靜穩定的心態。急躁狂亂的心情是不適合背誦的。讓自己平靜下來,找乙個舒適的環境,合適的燈光。即使不安靜的環境也是可以的,重要的是個人的心境。2 然後,拿出自己需要背誦的知識點的書。瀏覽目錄。3 快速瀏覽全書,對全書有整體概括的了解。4 開始背誦。要點是一句一...

怎麼樣背書,怎麼樣才能背書

背書,引申為擔保 保證的意思。即為你的事情或為你說的話作擔保 保證。背書是指持票人為將票據權利轉讓給他人或者將一定的票據權利授予他人行使,而在票據背面或者粘單上記載有關事項並簽章的行為。背書最好是在理解的基礎上去記憶,這樣記憶的效果更好一些,需要首先把要背誦的段落給理解清楚他的意思,這樣可以更加方便...

怎樣才能快速背書 軟體,怎麼可以快速背書

背書要有好的記憶力才能事半功倍。好的記憶力都是練出來的,比較有效地訓練方法有三個 1 速讀法 又叫全腦速讀記憶 速讀法是在快速閱讀的基礎上進行記憶訓練的,實際上,兩者是同時進行也是相互相成的,別以為閱讀速度快了記憶就差了,因為這裡靠的不是左腦意識的邏輯記憶,而是右腦潛意識的影象記憶,後者比前者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