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基因組有30億鹼基對,拉成直線長度是多少cm

2023-01-17 06:05:05 字數 2081 閱讀 8289

1樓:匿名使用者

dna雙螺旋結構中每一轉10個核苷酸,每一轉的高度。

那麼換算過去,30億鹼基對的長度應該=(3×10^9/10 )×nm= 10^9 nm=100cm

跟網上查到的資料差不多,網上顯示的是2m。

30億個鹼基對成染色體時的長度為多少

2樓:愛我家菜菜

鹼基是指嘌呤和嘧啶的衍生物,是核酸、核苷、核苷酸的成分。dna和rna的主要鹼基略有不同,其重要區別是:胸腺嘧啶是dna的主要嘧啶鹼,在rna中極少見;相反,尿嘧啶是rna的主要嘧啶鹼,在dna中則是稀有的。

3樓:考奧維杞奧

這個是不能那麼算的,在我們的dna上含有的大部分鹼基對是不編碼的,dna分為編碼區和非編碼區,編碼區又分為外顯子和內含子,只有編碼區的外顯子才會被轉錄翻譯,所以只有一小部分的控制性狀能被表達的鹼基序列才叫做基因,而基因的大小不是一樣的···基因是由鹼基對構成的,鹼基對是不能含有基因的···完畢。

人體30億個鹼基對的基因組,容量有多少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基因組計畫得出的結果是人的基因組大小約為3000mb.即30億個鹼基對。這裡的mb表示一兆鹼基對。

但是由於基因有長有短,有些基因又尚未被發現,所以,尚不知道人的基因具體有多少個,只知道大概有10萬個基因(等位基因算作乙個,因為一點微小的變化就造成乙個等位基因,如果分別算就太多了。所以應該說是10萬個基因座比較準確).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染色體上的鹼基對不能確定。

已知人類細胞基因組的大小為30億bp計算乙個二倍體細胞中dna的總長度。求解題過程。 20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1bp有乙個鹼基對,所以有30億個鹼基對,再加上是二倍體,總共有60億鹼基對鹼基對距離為,總長度是公尺。

7樓:匿名使用者

總長度=30億*2/單個鹼基的長度。

人類基因組包含30億個鹼基對,大約有多少個基因轉錄成mrna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人類基因組計畫的定義可知,基因測序工作是指測定基因中dna的鹼基對排列順序.故選:a.

在乙個包含30億個鹼基對的基因組中,為了使乙個dna序列偶然出現不超過一次,其長度至少需要多長? 10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生物題?還是你自己想問的問題?你說的基本上是人類基因組的數字,而在真核生物中,是有高度重複的dna序列的,我不知道這算不算「偶然」。

10樓:網友

為了使乙個dna序列偶然出現不超過一次?

沒搞錯吧?如果是你問的那樣,那當然是越短越好...

人類基因組計畫為什麼只包括人類基因組dna的30億個鹼基對的序列

11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測序速度的限制,最初的人類基因組計畫只做了乙個白人的全基因組測序,包括了30億個鹼基對的序列資訊。有人說白人、黑人、黃種人之間只有的差異,所以當時用乙個人的資訊代表了全球的人類基因組資訊。

但是現在測序技術飛速發展,已經測了1000個各種人的全基因組,發現差別可以到以上。所以你的說法有正確的地方,就是未來的方向是對每個有需要的人測序!

目前的**是50000¥/人。以後會更便宜。

至於基因組裡包含的資訊,是海量資訊,除了已知的功能基因有30000個,還有少量未知的基因,但更多的是非編碼序列(即傳統認為不編碼蛋白的序列)的資訊分析,它們包含的資訊現在只知了九牛一毛。

12樓:綠葉對天空

基因包括內含子和外顯子,內含子部分不表達,即不控制蛋白質的生成,所以只需研究外顯子部分即可。

13樓:

30億是指人體內有效的鹼基序列。 但是不管多少人,在相應的性狀方面表現是大同小異的。 而且最關鍵的是蛋白質的編碼問題,所以,首先要了解這個密碼是怎麼排列的才有可能進一步研究什麼樣的表現是裡面最佳的。

不是麼?

什麼是人類基因組計畫?對人類社會有什麼影響

人類基因組計畫 human genome project,hgp 是由美國科學家於1985年率先提出,於1990年正式啟動的。美國 英國 法國 德國 日本和我國科學家共同參與了這一預算達30億美元的人類基因組計畫。按照這個計畫的設想,在2005年,要把人體內約2.5萬個基因的密碼全部解開,同時繪製出...

人類基因組計畫是測DNA序列?可是每個人的基因,DNA排列都

測的是22條常染色體和xy的鹼基序列,但因為環境和自身的緣故,伴隨著突變和基因重組,dna中核苷酸種類沒有變,改變的只是數量和排序,所以只要測那麼多就好了 我先要說明,基因不等於dna,基因是有生物功能的dna段,還有人類基因的表達是有共性的,如果dna排列是隨機的那老鼠等其他生物的dna和人類又有...

高中生物人類基因組計畫是要確定人類DNA的基因序列對嗎

這句話是錯誤的。dna是由脫氧核苷酸構成,人類基因組計畫是要測定dna的脫氧核苷酸排列順序。每個脫氧核苷酸對應乙個鹼基,所以你也可以說測定dna的鹼基排列順序。而基因是具有遺傳效應的dn 段,乙個基因包含著幾百至幾千個鹼基對。如果只測定基因的排列順序,你還是無法確定鹼基排列順序。人類基因組計畫 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