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竟什麼擇成語,什麼競什麼擇成語

2023-01-17 06:05:06 字數 2600 閱讀 6951

1樓:戀人創

物競天擇。

wù jìng tiān zé

[釋義] 達爾文演化論。謂萬物在優勝劣汰的競爭中,通過變異、遺傳和自然選擇的發展過程。

2樓:回憶展望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3樓:匿名使用者

物競天擇,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生物進化的一般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

什麼競什麼擇成語

什麼什麼擇什麼的成語

4樓:迷榖

良禽擇木。

急不暇擇。身無擇行。

口不擇言。擇地而蹈。

忙不擇價。口無擇言。

擇肥而噬。斷杼擇鄰。

5樓:夜之明月

慌不擇路 飢不擇食 口不擇言。

忙不擇價 衣不擇採 東床擇對。

語不擇人 居不擇鄰 以人擇官。

斷杼擇鄰。

什麼競什麼擇成語

6樓:景可佳

物競天擇:

物競:生物的生存競爭;天擇:自然選擇。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生物進化的一般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

出 處清·梁啟超《新中國未來記》第三回:「因為物競天擇的公理,必要順應著那時勢的,才能夠生存。」

擇組成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擇成語是 :

物競天擇、急不暇擇、

擇善而從、口不擇言、

不擇手段、河海不擇細流、

飢不擇食、東床擇對、

良禽擇木、擇人而事、

口無擇言、以人擇官、

斷杼擇鄰、擇交而友、

衣不擇採、鵝王擇乳、

擇禍從輕、為官擇人、

擇地而蹈、忙不擇價、

語不擇人、擇木而處、

擇利行權、

馬、天、馬、非、白、竟、物、擇,這八個字組成兩個成語

8樓:幸福美美

白馬非馬,物競天擇(你寫的竟字錯了)

白馬非馬是乙個著名的邏輯問題,出自《公孫龍子·白馬論》。

《白馬論》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戰國時一城有令馬匹不得出城。

有一天,趙國平原君的食客公孫龍帶著一匹白馬正要出城。守門的士兵對他說:「馬匹一概不得出城。」

公孫龍心生一計,企圖歪曲白馬是馬的事實,希望說服士兵。

公孫龍說:「白馬並不是馬。因為白馬有兩個特徵,一是白色的,二是具有馬的外形,但馬只有乙個特徵,就是具有馬的外形。

具有兩個特徵的白馬怎會是只具有乙個特徵的馬呢?所以白馬根本就不是馬。」

愚魯的士兵因無法應對,唯有放行。

白馬非馬是公孫龍惚弄士兵的話,應該這樣說,白馬不等於馬,白馬是馬。馬包含白馬。不要鬧出"白馬不是馬"、"蘋果不是水果"及"你爸爸不是男人"的笑話。

物競天擇。物競:生物的生存競爭;天擇:自然選擇。

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自然界生物優勝劣汰的自然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乙個物種在新的環境中必然遵守~的法則達爾文的《演化論》中曾提出來只有生物不斷進化,適應自己的生存環境才不至於被淘汰。

摘自梅濤《生物入侵者》 嚴復譯著《天演論》。《天演論》譯自英國生物學家赫胥黎《演化論與倫理學》一書。各種生物互相進行生存鬥爭,由天(自然)來選擇,適應自然變化就存活,不適應的就滅亡。(

物什麼什麼什麼擇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物競天擇 [wù jìng tiān zé]基本釋義。

物競:生物的生存競爭;天擇:自然選擇。生物相互競爭,能適應者生存下來。原指生物進化的一般規律,後也用於人類社會的發展。

近反義詞。近義詞適者生存。

帶擇是什麼成語

10樓:若雨繁花開

擇人而事、

東床擇對、良禽擇木、

慌不擇路、擇交而友、

口無擇言、擇禍從輕、

口不擇言、以人擇官、

急不擇途、為官擇人、

急不擇言、忙不擇價、

衣不擇採、不擇手段、

斷杼擇鄰、擇木而處、

物競天擇、擇善而從、

擇利行權、擇主而事、

鵝王擇乳、飢不擇食、

語不擇人、擇福宜重、

擇肥而噬、推擇為吏、

擇地而蹈、急不暇擇、

擇善固執。身無擇行、

不擇生冷、擇鄰而居、

擇善而行、居不擇鄰、

揀精擇肥、急不擇路、

鹿死不擇蔭、

鹿死不擇音、

河海不擇細流、

善觀風色,善擇時機、

口無擇言,身無擇行。

11樓:a溫暖de小窩

身無擇行褒擇善而行褒。

飢不擇食褒擇福宜重褒。

斷杼擇鄰褒不擇手段貶。

不擇生冷褒忙不擇價褒。

以人擇官急不擇路褒。

口無擇言褒急不擇途褒。

擇肥而噬褒鵝王擇乳褒。

別無選擇擇木而棲褒。

擇,代表什麼意思,是什麼動物,擇已年是什麼意思啊?

擇是乙個漢字,讀作z zh i,本意是指選取,挑選,也指敗壞,不合法度。擇不是指動物的。這也是選擇的意思,架著遊戲做什麼去選擇做什麼?很代表一種是不擇手段,做什麼事情不計後果?特別果斷的一種意思 選擇的擇,非要說是什麼動物,那就選擇人類吧,哈哈 擇已年是什麼意思啊?按天干地支紀年方法,你的問題,擇已...

愛己所愛什麼意思是什麼,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是什麼意思

愛己所愛就是 選擇自己所愛的 意思應該是建議 當人們有機會 選擇 且在面臨可以選擇的事物 包括人和事物 時,要選擇自己所愛的 自己喜歡的 自己中意的,這樣起碼會對有機會選擇的人們來說,將來不留下遺憾 愛己所愛 強己所強 愛人不外己,己在所愛中 擇其所愛,愛其所擇。是什麼意思?擇其所愛 是對自己和伴侶...

擇菠菜和芹菜時應去掉什麼,1擇芹菜和菠菜時,應去掉和?2擇四季豆是應從豆莢的開始

首先無論是菠菜還來是芹菜,源都應該首bai先去除菜上泥沙,根鬚,du黃葉和爛葉。芹菜zhi去根dao。菠菜要去根鬚。菠菜要去掉壞的葉子,黃葉和根鬚,而芹菜要去完所用的葉子和根以及壞掉的部分,芹菜葉子單獨去除壞的或者黃葉外,洗乾淨還可以留著燒湯或者焯下用來涼拌。菠菜是去掉根部,枯黃或者有些爛掉的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