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那麼深,那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在海浬修建的?

2023-01-17 06:05:04 字數 987 閱讀 2003

1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跨海大橋的橋墩在建造時使用了專門的技術。其中有一種叫做沉箱法,通過沉箱法排除橋墩內的海水,然後再建造橋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水域修建橋墩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在近水區域,可以採用搭建施工的方式。 離水岸的距離遠了之後,就需要運用到船進行材料運輸。 還有可能會運用到圍堰技術。

淺水區一般都會通過沉井來完成,工人在施工點將沉井放入水中,沉井上下都是不封閉的,然後抽乾沉井內部的水和淤泥,一直放到海底的岩石層。之後,就會開始進行打樁作業,放置鋼籠之後澆築水泥,一直修到需要的高度。 但在海水深的區域,一般就是通過搭建高於以往最高水位的結構平台,從而在沉井的方法之上再進行修建。

3樓:匿名使用者

圍堰法。實際上不光大橋需要橋墩來穩定,任何乙個建築都需要乙個紮實的基礎。工程師們在陸地上修建建築的技術已經非常成熟,因此再修建跨海大橋的時候,人們首先想的就是可不可以轉化為路上施工的那種模式?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得益於我們基建狂魔的屬性,因此在海水較淺的區域,工程師們就想到了在施工區域修建圍堰。

4樓:依一敲可愛

建設跨海大橋首先要在海浬修建橋墩。不同水域修建橋墩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如果是在近水區域修建橋墩的話,就可以採用搭建施工的方式。

5樓:職場達人李李

這種一般是提前先修好,然後到時候由機器直接抬運到海浬。所以,即使海水那麼深,但是跨海大橋也是可以建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通過特殊的建築方式修建的,因為建築跨海大橋是有特殊的工具和建築裝置的。

7樓:千紙鸖

跨海大橋的橋墩之所以能夠在海浬修建,是因為採用了很多的先進技術,採用的水泥更加先進,另外使用的是專用的模型。

8樓:你到底敢不敢

應該會有一些工具能夠提前將那個橋墩給定在海裡面,所以才能夠建造成橋的樣子。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建的跨海大橋的橋墩是怎麼豎在海浬的?

我們都知道建橋時需要在水下建造橋墩讓它來支撐著大橋 橋墩就是橋的樁基了 但是海上建橋海水那麼深橋墩是如何建在海上的 跨海大橋的橋墩是如何建造的?主要分幾種,一種是在海床上放那種空心的珠子,讓往裡面澆灌,或者修築圍堰。建築橋墩的材料可用抄木料 襲石料 混凝土 鋼筋混凝土 鋼材等。因為跨海大橋建築體量比...

跨海大橋是如何建設的,海水那麼深如何把地基打下去

我想樓主是驚嘆這樣的工程是怎麼建設的吧.其實,這種海中或者長江黃河的大橋,最關鍵的是橋墩以下的樁基礎,說到這裡還有個概念需要澄清.我們平時看到的橋墩和樁之間還有個承臺 也有單樁單柱的 樁和承臺共同組成基礎,而樁底所在的土層為持力層,稱地基.有的地方打樁是要提前圍堰築島,在水中形成乙個小島和周圍的水隔...

世界跨徑最大的跨海大橋是在日本嗎

日本算個鳥啊,世界最長跨度的跨海大橋是杭州灣跨海大橋,總長三十六公里,雙向六車道。設計時速一百公里。日本神戶橋頂多就是最長的吊橋!總長還不到四公里!不到杭州灣大橋的四分之一。不是吧,杭州灣跨海大橋是一座橫跨中國杭州灣海域的跨海大橋,它北起浙江嘉興海鹽鄭家埭,南至寧波慈溪水路灣,全長36公里,是目前世...